[遊記] 四傻泰好玩 D2(上) 蘇泰寺-大鞦韆-金山寺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努力練拳的小咖)時間10年前 (2016/01/15 12:2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泰國曼谷-蘇泰寺→金山寺 拖超久的遊記 圖文版如下 ================================================== http://cartis1009.pixnet.net/blog/category/3877921 ================================================== 經過一夜的休息,今天早上的行程是舊城區的寺廟巡禮-蘇泰寺-大鞦韆-金山寺,下午則 是參加local tour 半日遊行程,從飯店出發後,搭車到華藍薘車站(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後再搭計程車至蘇泰寺,看到巨型的紅色鞦韆就代表蘇泰寺到了,而大 鞦韆的旁邊就是蘇泰寺(Wat Suthat) 相傳以前會比賽盪鞦韆看誰盪的高,冠軍可獲得一 袋金子,後來因為常發生意外就取消了。 DSC00913.JPG 真得是超大的 DSC00940.JPG 合照 大鞦韆前面的廣場聚集了不少鴿子,因旅遊書上介紹此頁面的照片是一大群鴿子飛起而背 景是大鞦韆,覺得很漂亮,我們便試著營造出一樣的畫面。 秋遷合拍.jpg 只不過相機不夠專業,實在是拍不出來一模一樣的照片,注意照片之中小黑有雙頭護頭, 根據他的說法是避免被鳥屎擊中 拍過照片後,我們便趕快進去參觀隔壁的蘇泰寺(Wat Suthat) 蘇泰寺是泰國的一級寺廟也是泰國最古老的寺廟之一從拉瑪一世建造到拉瑪三世共耗費40 年才完成,其有優美的壁畫,壯觀的佛像迴廊及遠從素可泰運過來高達26英呎的佛像而聞 名 但是似乎比較不受外國觀光客歡迎,加上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外國遊客並不多,逛起來 特別舒服 DSC00941.JPG 蘇泰寺 DSC00942.JPG 沒有貼金箔的佛像,呈黑色,與旁邊金光閃閃的佛像比起來特別突兀 DSC00943.JPG 金光閃閃呀 DSC00944.JPG 遊客還滿少的 正合我意 DSC00953.JPG 寺內有不少佛像 DSC00954.JPG 石塔 DSC00955.JPG DSC00957.JPG 佛像迴廊 DSC00960.JPG 真是壯觀啊 DSC00961.JPG DSC00965.JPG 精美的壁畫,都是描寫著佛經的故事 DSC00966.JPG DSC00967.JPG 納迦盤佛 DSC00970.JPG 當地遊客 DSC00974.JPG 漂亮的泰國女生 DSC00976.JPG 於200年前從素可泰運過來的,每一任泰皇都會來參拜 DSC00978.JPG DSC00979.JPG 佛像的背面 DSC00980.JPG DSC00981.JPG 與大佛合照,其寺內的壁畫總面積達2565平方米,是泰國最大最重要的壁畫 DSC00984.JPG 銅馬 DSC00987.JPG DSC00989.JPG 精美的雕刻 DSC00993.JPG DSC00998.JPG DSC01001.JPG 類似中國廟宇建築裡的燕尾 結束蘇泰寺的行程後,便前往下一個景點金山寺(Wat saket) 就在附近,而蘇泰寺四周有 不少販賣宗教用品的商店 DSC01007.JPG 附近有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的 毗濕奴的廟宇 DSC01011.JPG 小黑又來張萬佛朝宗了 DSC01013.JPG 觀世音? 小乘佛教有觀世音嗎 ? DSC01015.JPG 路上有很多佛像 DSC01016.JPG 四周有許多賣宗教文物的商家 DSC01017.JPG 千手觀音 DSC01021.JPG 只不過一般家庭不會擺這麼大尊的佛像吧…以我去過泰國人的家裡也沒看到有在佛像的, 泰皇的照片倒是很常見 穿過佛具街終於來到金山寺(Wat Suthat,Gold Mountain)的門口了 ! 金山寺其實是座人造山,總共有318級樓梯可到達山頂,高約78呎約24公尺高為拉瑪一世 建造於19世紀,由於佛塔裡供奉著釋迦牟尼的遺骨舍利子,因此成為佛教的聖地,據說該 骨是1868年在靠近尼泊爾的印度境內一座古塔裡發現。 DSC01029.JPG 金山寺到了 DSC01031.JPG 剛好遇到小學戶外教學 DSC01033.JPG 戶外寫生 DSC01034.JPG 準備上山了 DSC01035.JPG 小學生在募款 DSC01037.JPG 金山寺 DSC01080.JPG 整排的鐘 敲鑼.jpg 據說敲鐘可以得到好運,連跑帶敲的把全部的鐘敲完 DSC01079.JPG 路盡頭的鑼 DSC01082.JPG 敲完鐘後,當然要來敲個鑼 DSC01085.JPG 歐寶,俊哲 DSC01083.JPG 金山寺的大廳 DSC01084.JPG DSC01086.JPG DSC01087.JPG 因為金山寺地勢較高,沿路可以欣賞曼谷市區,只不過這邊是舊城區,似乎也沒什麼比較 特別的建築物 DSC01090.JPG 金山寺是這附近最高的建築物了 DSC01093.JPG 準備上頂樓了 DSC01095.JPG 進寺參觀是要收費十泰銖的 DSC01097.JPG 到達頂樓了,有不少當地的信徒前來參拜 DSC01098.JPG 供奉著釋迦牟尼的舍利子 DSC01112.JPG 金山寺的地標 DSC01114.JPG 三碗豬咖~ DSC01101.JPG 這應該是香油錢吧,很特別,直接貼在上面,每天應該有和尚來收吧 ? DSC01109.JPG 小鈴噹 ? DSC01119.JPG 準備下山了 DSC01128.JPG 和尚在對當地的小學生講解 在結束早上佛寺巡禮的行程後,按照原計畫打算去建興酒家(Somboon Seafood) 吃海鮮大 餐,再回考山路準備參加LOCAL TOUR 進行下午的行程時,發生了突發狀況!!! 歐寶的專業相機弄丟了!!! 似乎是遺留在金山寺,所以歐寶便馬上返回金山寺去尋找他的 相機,而我們則在原地等他,等了非常久,後來因為來不及去建興酒家吃飯,馬上更改計 畫直接到考山路吃飯,身為背包客,自由行領隊的我,要有當機力斷,隨機應變的能力才 能解決任何的突發狀況 到了考山路便找了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餐廳用餐 DSC01129.JPG 在等歐寶回去找相機時,小黑買了路邊的甜點,據說很難吃… DSC01130.JPG 考山路的餐廳,廳內有許多宗教文物的擺設 DSC01131.JPG 餐廳擺設充斥著東南亞建築元素 DSC01132.JPG 小弟本人我 DSC01133.JPG 睡死的俊哲 DSC01134.JPG 我喝的是芒果LASSI 為去印度做準備 DSC01140.JPG 上菜囉 ~咖哩炒蟹,冬陰公,炒青菜,紅咖哩,黃咖哩雞肉 DSC01145.JPG 大家真得都餓了…一下子就盤底朝天了,而且東西也很好吃!! DSC01146.JPG 餐廳裡有很多雕像 DSC01147.JPG 好顯眼的雕像 DSC01148.JPG 不拍一張太對不起自已了 DSC01150.JPG 小黑也來一張 DSC01151.JPG 疑…這個角度當時覺得有點像國父孫中山呢 ? 各位客倌,覺得像嗎? 在用完餐後,就去當地的旅行社門口集合,準備搭小巴去美功鐵路市場及安帕瓦了 -- http://cartis1009.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30.76.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52832007.A.6D2.html
文章代碼(AID): #1Mc7K7RI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c7K7RI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