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在布里斯本遇到無理海關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BekarliePortman)時間10年前 (2016/01/22 00:25), 編輯推噓1(106)
留言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就是剛剛 呵呵 我們一群大四生自助到布里斯本 過海關的時候沒啥問題 一切很順利還聊的很爽 結果剛出檢查哨 外面一個穿海關服?還是安檢服的死卷毛白豬【因為很不爽m所以用詞很糟^ω^有違版龜 會改】 攔了我們第一個出關的人 其他人出去的時候也順便一起攔了 問我們一堆背景問題 然後押了我們的護照和一個人的手機(這合法嗎ㄏ) 然後叫我們提完行李回去找他拿 回想起來我們真的什麼都沒做 手機也沒拿出來 反倒他直接問我們有沒有手機然後沒收其中一支 ( 後來他們自己講說關裡不能拿手機 我以為這是在檢查哨裡才有的規定= =) 唯一的錯就是我們是黃種人吆~ 之後被帶到申報關 叫我們把行李打開檢查 因為覺得太莫名奇妙 我也是不懂中華民國這個小不啦幾的國家的學生是看起來有啥危險啦 難到現在流行學生間諜?? OK行李打開檢查我就當作抽檢認了 只是剛好抽的都是看起來好欺負的黃種人歐~ (除了我們一行還有一個年輕亞洲女生 ) 不過檢查手機的照片真的侵犯人權了吧= = 還是我見識狹隘?? 中途我還想偷拍被另一個老頭制止哈哈哈 順便嗆他 :為什麼要檢查我們的行李?是隨機的嗎? :.....(不說話) :所以是因為我們看起來像壞人? :I'm afraid so. :ㄏ racists 最後一開始攔我們的卷毛檢查到我們最後一個人 他好像終於發現我們就是單純的死學生 這時後問他為什麼挑我們等各種問題也都心虛不回答呢ヾ(*뒑龤ꬪ)ノ 一踏入國境就遇到這種鳥事真的是___ 另一個被卷毛拖去幫忙檢查的sir似乎也覺得他同事們很蝦(順便說這個sir人蠻好的還算 有符合人權 而且感覺只是被迫行事) 後來還去跟卷毛說 :你看這麼久到底在檢查什麼? 結果卷毛微心虛的說只是以防萬一 恩恩阿 怎麼不去檢查剛剛那坨在飛機上吵的要死的中共人阿??還有你們白人最愛的中東人呢? ? 連說自己是隨機抽檢的也不願意 從頭到尾我們也沒做啥 該不會是海關接到線報說有黃種人要來澳洲販毒吧 虧他們檢查的時候跟我們聊了一堆台灣大選還有民主啥的 阿不是很了? 總之遇到種族歧視真是不爽到翻 重點海關又有國安豁免權 不過請用在看起來可疑的人而不是死大學生歐 也有人有類似經驗嗎? 雖然遇到了很不爽也只能配合 不過可以一直問他們尖銳問題酸爛他們讓他們知道我們也不是easy asians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00.131.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53393500.A.4BB.html

01/27 14:23, , 1F
你不知道在澳洲海關權利無限大嗎?他想檢查你 你就乖
01/27 14:23, 1F

01/27 14:23, , 2F
乖給他檢查 要不然他無理由可拒絕你們入境,他只要有
01/27 14:23, 2F

01/27 14:23, , 3F
懷疑你們可能要來澳洲打黑工或幹嘛,他想翻你手機你要
01/27 14:23, 3F

01/27 14:23, , 4F
入境,就得乖乖讓他翻!
01/27 14:23, 4F

02/03 16:37, , 5F
尋常安檢,不用多想。你的用詞只會讓人覺得難怪海關對
02/03 16:37, 5F

02/03 16:37, , 6F
你們有疑慮。
02/03 16:37, 6F

02/10 20:47, , 7F
翻手機不算尋常安檢。還真的只有澳洲有
02/10 20:47, 7F
文章代碼(AID): #1MeGPSIx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eGPSIx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