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遊記] 雪梨藍山國家公園自助注意事項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Ocean Kuo)時間10年前 (2016/03/07 20:56), 10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travel 看板 #1MtNStBf ] 網誌好讀版:http://traveltou.pixnet.net/blog/post/321700749 澳洲雪梨必去的藍山國家公園,如果自助要怎麼走呢? 正文如下:(小筆記在最後面,可按End) 一般人會去的藍山國家公園, 其實說穿了就是一個只有三項遊樂設施的遊樂中心(Secnic World) 說到遊樂中心,當然就是希望大家能早點出門, 這樣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在排隊上唷~ 首先,交通的部分從Central Station搭火車到Katoomba (約莫兩個小時到終點站,車上超好睡我幾乎沒有起來過XD~) 出站後過馬路直直走,轉乘686號公車 (到的時候才發現第一班公車是9:30,太早到也沒用哈哈~) ※有沒有發現如果用OPAL卡已經累積滿八個旅程,到藍山國家公園一整個免費唷>////< 根本不需要額外買當地的公車套票~參考OPAL計畫通 公車一路上會經過回音谷、景觀公園纜車點, 不過我們是要在〈大家都會下站〉的(景觀公遊客中心)下車, 然後就迅速買票直衝紅色Railway,這可是世界上最陡的纜車呢! (這裡要提醒大家東西要拿好,風景這麼美還要分心擔心東西會掉可是很可惜的~) 接著就是在叢林裡以各種角度尋找三姊妹岩的活動 沿路上會聽到別團的導遊在跟團員說明哪棵樹長得像什麼~ 也有空心的樹,可以讓人躺在裡面看它的內在XDD 接著就是排隊搭纜車囉~風景真的超美的~ 能夠橫越整個峽谷是真的挺特別的經驗 黃色纜車的終點,往左手邊走有個黃金瀑布,也是頗美~ 最後再走40分鐘的步道回到回音谷,就可以搭686公車回家啦>////< (從回音谷這裡可以再走40分鐘到三姊妹岩裡面,聽說很值得,不過我就沒走啦哈哈XD) 我的簡潔分享如下: 1. 早點出門避免人群。 2. 高山天氣冷,就算是夏天也是要帶小外套禦寒(認真) 3. 當地交通搭686,半小時一班不會很難等,但要小心末班車時間。 4. 不用跟團也沒關係,自己走走拍拍也不會不知怎麼走 (還不用聽導覽XD) 5. 也是可以走出景觀公園,一路走回Katoomba,不過路上就是一個小瀑布比較可看而已~ 還是建議大家跟風搭個纜車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muraki791204 (218.164.38.120), 03/07/2016 20:56:46 ※ 編輯: muraki791204 (218.164.38.120), 03/07/2016 20:57:32
文章代碼(AID): #1MtNgFi1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tNgFi1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