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遊記] 馬來西亞自助親子行-彭亨大象保育中心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武浪)時間10年前 (2016/03/12 23:59), 10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BabyMother 看板 #1Mccpeiq ] 作者: mux3520 (超級大野嫆) 看板: BabyMother 標題: [寶寶] 馬來西亞自助親子行-彭亨大象保育中心 時間: Sun Jan 17 00:16:31 2016 帶小孩去自助要去哪裡玩呢?我左思右想,最後決定--看動物。 網誌圖文版: http://cor.nidbox.com/diary/read/9018148 位於彭亨的大象保育中心是我們在馬來西亞第一個決定要去的景點。 前一晚很晚才跟司機約的,今天一大早司機依約來旅店載我們, 因為太早了,連旅店提供的免費早餐都還沒開。 一上車,我問司機能帶我們去吃早餐+買香蕉嗎?他允諾了。 路上,司機的車速很快,咪咪抱著小熊貓坐在後座問我:"還有多久會到?" 馬來籍的司機秀給我看他的手機(現在是GPS了),手機上顯示著大約再兩小時會到。 我提醒咪咪別亂說話,台語也別亂說,人家可能都聽得懂噢。 過了一個長隧道,司機把車停在休息站,竟然有猴子在偷翻垃圾桶。 司機帶我們去吃一家小攤,他告訴我們,這是馬來西亞食物, 他給我看一張他的全家福,告訴我,他是穆斯林,只能吃馬來西亞食物。 司機很友善,他試著跟我們介紹每一道菜色,咪咪點了一盤炒飯,加一隻炸雞腿, 我指著一碗看起來很眼熟的食物問司機:"那這是什麼呢?" 他解釋了半天,我聽不是很懂,於是問他:"菜名呢?" 司機用馬來語問店員,店員說:"釀豆腐。"原來是油豆腐。 最後司機吃了一盤炒米粉,他一直相信這些食物都是馬來西亞穆斯林食物, 後來他告訴我們,穆斯林是不吃華人食物的,他還問我們吃的習不習慣? 我猶豫著不知道該不該告訴他,我們的家鄉其實也吃一樣的食物,只差在肉的種類 這裡的猴子大軍已經飛天遁地了。 榛榛媽說的沒錯,馬來西亞的風景很像台灣,連山區常見的電塔都一樣。 (小熊貓小時候都指著電塔驚叫:"艾菲爾鐵塔!") 一路上,天氣都陰陰的,我問司機這是壞天氣嗎?他說是霾害, 這個季節的霾害真的很嚴重。 之前上網查到的資訊是每日前不知道幾名入園者,可以發貼紙體驗騎大象。 到了現場說已經取消了,而且,晴天霹靂的是, 每日下午的與大象共浴活動因為今天水位高也取消了。 在抵達大象保育中心之前,我們請司機載我們去買水果, 司機在公路邊的水果攤停下來讓我們買水果,本來挑了一串蕉, 後來老闆聽說我們要餵大象的,要我們改買青綠色的香蕉,價差好幾倍, 老闆說,給大象吃的買便宜的就好。 買了三串蕉,帶到保育中心,保育中心登記入園時, 工作人員要我們把香蕉帶進去給飼育人員,帶進去之後,飼育人員讓我們自己餵食。 小熊貓蹲在地上開始精挑細選起來... 由於小熊貓這隻貓實在挑的太久,大象們都等不及了,開始對他吹氣。 一早,大象保育中心只有我們一家遊客,獨享與大象共處的時光。 小熊貓有一本繪本--"就快了",講的是大象媽媽和寶寶的故事, 這可是他第一次近距離接近大象寶寶,小傢伙樂的! 大象寶寶也很樂,這隻小熊貓寶寶很大方,香蕉一直來。 老熊貓也一起來餵大象吧~ 因為小熊貓的動作實在太慢,大象頻頻催促 所以老熊貓決定下海來當寶貝兒子的後勤部隊。 三串的香蕉,一溜煙的時間,就被兩父子餵光了。 太令人傷心了吧!我還以為三串蕉很夠餵哩,看來下次至少要買十串。 小熊貓兩手空空,大象寶寶也很傷心,怎麼沒有香蕉了呢? 小熊貓把腦筋動到坐在樹下吃紅毛丹的媽媽身上, 這一串紅毛丹是剛剛在水果攤買的,不貴,卻香甜好吃, 比我們在越南在柬埔寨吃過的都要好吃得太多! 司機說現在是尾季了,有吃到真是幸運。 可是小象們還嗷嗷待哺,小熊貓要媽媽交出紅毛丹。 我讓小熊貓去問了,小象可以吃紅毛丹嗎? 飼育人員打趣的說:"我們可以吃紅毛丹!" 飼育人員說整顆餵食,大象很厲害的。 這個吃裡扒外的傢伙抓了大把大把的紅毛丹去餵大象。 糟糕!紅毛丹不像香蕉那樣長長的,小熊貓的手不夠長,小象的鼻子也不夠長。 沒關係,小熊貓很會爬的。 小象伸長了鼻子,連腳腳都快跨出來了。 一隻貓餵兩隻象。這兩隻小象一隻比小熊貓大,一隻比小熊貓小哦。 好像一隻三歲一隻六歲的樣子。 飼育人員問小熊貓:"想看點特別的嗎?" 飼育人員教我們,把手突然舉高! 登時,大象寶寶們也跟著我們高舉了他們的鼻子, 接著,飼育人員要我把手中的紅毛丹丟進小象嘴裡。 我丟歪了,小象的表情-_- (小象心裡的O.S.這人技術也太差,不會丟食物的話就不要來愚弄小象了吧!) 當飼育人員在跟我們聊天的時候,有一隻小象鬼鬼祟祟靠近飼育人員。 然後趁機偷襲了一下飼育人員,調皮搗蛋的行徑,跟我們家那隻小熊貓簡直如出一轍。 還一臉無辜哩! 大象真的是很有情感的動物,小小的眼睛裡面,可以看出眸子底下的秋波流轉。 小熊貓酷嗜餵動物,其實在家裡面,小熊貓通常是那隻被餵的動物。 剛剛發現小熊貓只餵大隻的,小隻的生氣跑掉了,於是要小熊貓公平點。 小熊貓:"一隻一隻來,每隻都有齁~" 看到我們一家三口興奮的模樣,飼育人員問我們: "你們的國家沒有大象嗎?" 有啊,動物園有。 飼育人員驚訝問:"野外沒有嗎?" 沒有。 香甜味美的紅毛丹。 紅毛丹吃光後,飼育人員跟小熊貓說,紅毛丹的皮也可以餵大象吃哦。 小熊貓搜刮了所有的紅毛丹皮。 大象一把抓。 餵大象的感覺呢,小象有點笨拙的想捲走我們手中的水果, 但是技巧還不是很熟練,下午回來看大象表演時,才知道大象鼻子靈活得很, 小象還嫩的多。 小熊貓有時候會想摸一下象鼻子,害羞的小象會趕緊把鼻子抽走不給他摸哩。 飼育人員拿出甘蔗,據說,比較常見的餵小象的食物就是香蕉、甘蔗或花生。 小象露一腳吃甘蔗的絕招給我們看,聰明的小象知道用鼻子和腳把甘蔗踩斷, 變成一截一截的比較好入口。 剛剛我們在餵小象時,有一批小象被帶去洗泥巴浴, 洗完泥巴浴的小象全身沾滿泥巴,看起來很快樂的樣子。 飼育人員告訴我們,這隻是小公象哦~看他抓癢癢的樣子實在逗趣。 抓好癢癢的小象站起來對著欄杆外喊著:"來人啊~餵小象囉~" 手中的水果已經吃到連皮都不剩,距離下午的大象表演還早, 昨天上網查了這附近還有另一個好玩的地方--鹿園。 跟司機商量我們先去鹿園,等下午大象表演再回來看,人超好的司機答應了。 司機告訴我們,這是某某果,我聽成百香果。 後來才知道是山竹,這次遇不到產季真是太可惜了! 拉姆丹~(司機教我們的馬來語我們只記得這一句) 這個我知道,是波羅蜜,後來去水果店買了一盒, 沒想到嚐起來跟在台灣買到的很不一樣,這裡的波羅蜜很甜蜜。 大象保育中心位於彭亨,距離吉隆坡大概三小時車程, 包計程車每個司機喊價都不一樣,我們很幸運搭到的馬來人司機算我們一天四百, 中途帶我們到處逛不加費,也沒有限時。 後來遇到的華人司機我們詢價的結果都從450起跳,而且限時間, 我想可能也不能像我們這次到處晃, 去早餐店去鹿園去水果店兩次最後還去吉隆坡最好吃的沙嗲店吃沙嗲。 而且這次旅程的最後一天在吉隆坡遇到了不好的司機, 讓我好想念第一天遇到的司機哦~ 我們的司機不大像司機,他比較像是我們的嚮導兼翻譯,他都會陪我們進去玩, 幫我們跟當地人建立關係,跟我們介紹, 一路上,用我的破英文跟他聊天真是一件快事。 現在,我們要去好玩的鹿園囉~ 據說,每天中午開放抱蜜熊,不知道我們抱不抱得到呢? 104.11.21.~28.帶小熊貓到馬來西亞自助-行前準備: http://cor.nidbox.com/diary/read/9008261 104.11.21.~28.帶小熊貓到馬來西亞自助-D1.吉隆坡機場快線與武吉免登: http://cor.nidbox.com/diary/read/9008271 -- 8m的基隆一日遊: http://cor.nidbox.com/diary/read/729779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49.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byMother/M.1452961000.A.B34.html

01/17 01:59, , 1F
所以說已經不是媽寶版的範圍了吧
01/17 01:59, 1F
如果媽寶板禁止親子遊記

01/17 09:20, , 2F
我覺得很受用耶! 立馬跟老公規劃起來! 謝謝原PO分享
01/17 09:20, 2F
謝謝:)很高興能幫得上忙^^ 精華區Z: 9. ◆ │T 寶寶 ||《 寶寶照護-食衣住行育樂 》 19. ◆   親子旅遊(含親子餐廳、夏日防曬) 4. ◆ 國外旅遊 3. ◆ 亞洲 7. ◆ 馬來西亞 裡面有一些關於馬來西亞親子遊的文章收錄 不過大多是寫樂園的,所以我想來寫點不一樣的

01/18 10:24, , 3F
好酷!!!小孩再大一點也想去~謝謝你
01/18 10:24, 3F
真的很好玩唷,大象保育中心的大小象和人們都好溫柔啊 ※ 編輯: mux3520 (180.176.49.247), 02/15/2016 06:13:22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mux3520 (123.193.69.7), 03/12/2016 23:59:12
文章代碼(AID): #1Mv3pHT5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v3pHT5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