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紐西蘭南島-到kaikoura與海豚游泳吧!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I'm back)時間10年前 (2016/03/20 01:58), 10年前編輯推噓0(002)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 http://fifiya10.pixnet.net/blog/post/114201734 出發前超擔心的 不會游泳的人也可以安心地和海豚游泳喔^_< 野生海豚超~可~愛~ ============================================= 來到紐西蘭的的第一個行程就是要去和海豚游泳 為了防止暈船, 今天的早餐大家都吃的很隨便 包袱收一收出門啦~~ 來之前就知道紐西蘭的路途都很遙遠 但是一上車就看到導航寫著快三小時的車程還真是不好受 越過基督城快速到不行的紅綠燈, 朝著kaikoura前進啦~ 一路上風景還不錯, 不過因為有預約時間, 馬不停蹄地前進 開了好久, 終於到了kaikoura附近 比預期中的快到, 剛好開到一個段落發現路旁有海豹!!! 馬上停車欣賞拍照 牠們超級有保護色的, 不仔細看都會以為是石頭 雖然天氣陰陰的, 不過大家都懶洋洋地躺在石頭上曬太陽, 好不愜意 第一天就看到台灣沒有的動物~開心~~~ 拍著拍著時間也差不多了, 該去集合了 到了dolphin encounter辦理check-in手續 其實在台灣用網路預約的時候他就會請你回填一些關於你游泳技能的資訊 因為我們太多人填 I can't swin" 所以被關心了^^" 之前為了想要好好在海裡游泳特別到游泳池特訓了一下 不過後來發現不用擔心這件事, 因為對於不太會游泳的人他們會提供浮板~~ 喔~~多麼貼心的服務~~~~:D 他們只要確定你有辦法下海之後爬上船就可以了, 防寒衣都有一定的浮力不會讓你沉下去 所以不會游泳的人也可以開心地和海豚游泳喔^_< 換好非常緊身的防寒衣之後, 先是到視聽室看一些注意事項 主要是宣導不要摸海豚~ 接下來就是上巴士出發啦:D 大概開五到十分鐘的車程, 我們到了小港口 上船之後開沒多久, 船長忽然停船了 !?不會吧? 我們還沒有心理準備要下海啊!!! 沒想到是因為船長看到了一隻小企鵝在海裡游泳所以停船讓大家看 超小一隻~~~~好可愛~~但是為什麼只有牠一個勒? 船繼續開, 終於到了要下去的時候了!!! 前方有好多好多海豚啊!!! 曾公看著滔滔的海浪, 立馬決定要拿浮板XD 一開始就認輸不就好了XD 老外們毫不猶豫地跳了下海, 往海豚前進 我們這組除了大東, 其他四個都拿著浮板下海了~ 第一次在海裡面游泳, 好緊張啊~~~ 先適應一下如何踢水前進, 咬著呼吸管往海豚gogogo!!! 超級多的~~~而且距離好近!!!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看到野生海豚, 超棒! 第一次下水非常緊張, 雖然拿著浮板還是會被浪打到喝到水 不過海豚好多~~~喝幾口水也值得(?) 沒多久船鳴笛了, 這是要大家游回船上的訊號 上船的時候有點狼狽, 要先把浮板丟上船再奮力爬上船去XD 大家聚集在一起七嘴八舌地討論第一次下海的經驗 曾公因為太緊張沒能順利拍到海豚 沒多久第二次下水的時間又到啦~~~ 工作人員可能覺得四個拿浮板來玩的人太有趣了, 主動提出要幫我們拍照 所以就把曾公的防水相機交給工作人員啦 這次的任務就是好好地招喚海豚!!! 俗話說的好, 一回生二回熟 這次下水就不緊張了 很努力地一直亂叫吸引海豚來~~好多好多~~ 而且海豚真的是個很好奇的生物, 因為他們覺得這些鬼吼鬼叫的人很有趣 就會張著大大的眼睛往我們這裡游過來 近的距離已經好像到他會撞到妳的肚子那種近 眼睛好大頭好大, 怎麼這麼可愛啦>\\\< 游了好久, 船鳴笛啦 可以上船稍作休息~~~ 這次開得比較遠一點, 第三次下海來啦! 這次的海豚群更多了, 一樣下水玩得不亦樂乎 不過第三次的時間超級久的, 長時間游泳好累^^” 游到後來都不想動了, 還好還有浮板可以趴著隨浪漂浮 到最後都快暈浪了XDXDXD 雖然明明累了可以先回船上, 貪小便宜四人組硬是要等船鳴笛才要回去XD 等了好久終於鳴笛啦!!! 回到船上把衣服換下, 再去吃個薑餅喝個熱巧克力回溫 沒想到咬沒多久餅乾我就吐了 囧 一整個暈浪又暈船Orz 這時候一直待在船上的迺雅也吐了 這時候工作人員就開玩笑地跟一個男生說都是你害的 原來他是第一個在第二輪下海就回船上吐的人XDXDXD 同是天涯吐吐人(誤) 跟這個先生眼神對到的時候直接跟他說 I know your feeling XDXDXD 吐過之後舒服多了!! 但是我們似乎已經離岸邊很遠了 回程好久啊~~~~~~~雖然在船上還是可以看到很多海豚 但是對一個會暈船的人來說待在船上好痛苦XDXD 過了好久(?)終於回到岸邊了~~~可以上陸真好T.T 提著脫下來的防寒衣上車打道回府~ 買了幾張明信片做紀念, 海豚真的好可愛:D 其實離基督城比較近的地方akaroa也能和海豚游泳 不過我們為了吃龍蝦, 決定開遠一點到kaikoura來游 畢竟一番辛苦之後的美食更是美味不是? :P 順著導航我們到了路邊的一個小店 — NIN’S BIN 剛好前面有人在點餐, 烤龍蝦的香味好香:Q 裡面的感覺就很像一般住家小廚房 看著老闆娘煮菜的背影真像到了別人家吃飯的感覺 這裏的龍蝦價錢都是直接寫在龍蝦上面的 雖然小的一隻也要1000~1500台幣 但是裡面的肉真的是紮紮實實的!!! 我們叫了三隻小隻的, 再加錢加蒜香調味 那烤出來的味道就是一個香!!! 因為我們太晚到了, 沒什麼配菜可以點了~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龍蝦來啦!!! 肉超級多又好有嚼勁, 配上大蒜醬, perfect!!! 坐在岸邊吹著海風, 旁邊還有可怕的海鳥(?)虎視眈眈著我們的食物 很大自然啊~~~人生就該這麼愜意 如果蚊子不要這麼多就更完美了XDXDXD 吃完了滿足的龍蝦大餐, 該趁太陽還沒下山之前趕回基督城啦 由於游泳十分耗體力, 所以先讓曾公開個半個小時讓我睡個覺 似乎是順利地(?)到了約定好的小機場:P 這時候雖然已經六點多了, 太陽還是很大 尤其是開回程, 太陽準備要下山的高度真是刺眼到不行...||| 左擋右擋都擋不掉可怕的太陽, 開車好痛苦~~~ 終於回到了基督城, 該準備吃晚餐了 本來大家是打算去超市買東西煮來吃的 但是看到隔壁的餐廳還有開整個惰性大發, 下午這麼累還是別做菜了XD 研究了兩家店, 因為大家都想吃pasta, 所以走進了Cocopelli 我們點了兩份pasta, 兩份pizza, 沙拉, 雞翅, 薯條 莫名其妙就這麼多了, 重點是我們還吃完了, 有點厲害XDXDXD 很好吃的一間店, 推薦~ 吃飽飽回家洗澡睡覺了, 昨天睡不好, 今天又游泳 沒多久馬上就進入夢鄉啦~晚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208.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58410298.A.1FC.html ※ 編輯: fifiya (42.73.123.228), 03/20/2016 12:35:50

11/06 22:11, , 1F
我們有打算要去,但是不會游泳也讓我們好擔心到底要不要
11/06 22:11, 1F

11/06 22:11, , 2F
訂共游的行程
11/06 22:11, 2F
文章代碼(AID): #1MxPCw7y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xPCw7y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