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名古屋名花之里 美到落淚的爆炸滿開夜櫻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毛毛)時間10年前 (2016/03/21 21:3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 : http://lovedach.pixnet.net/blog/post/445352528 PTT文字版: 全日本最大燈海,滿開的河津櫻讓人感動落淚,夢幻櫻花隧道,夜櫻與湖面的相互成映, 終身難以忘懷的stunning美景,附上來回交通超詳細教學。 已經盡量挑選照片了,還是整理出快70幾張照片,實在很難抉擇,好想每一張美照都分享 給大家 ! 大家慢慢觀賞囉^^ (本文為2016.3.8花況) 從「名古屋」搭JR線到「長島」,車程時間約25~32分鐘(時間不太一定,有的甚至會到 40分鐘),車資是320円。 沿途風景很鄉下,沒有太多太密集的高樓,看著窗外,車上的乘客也越來越少,可以小睡 休息一下。 (走去出口的樓梯上來後往回看。) 因為前往「名花之里」必須再換搭巴士,方便大家找路,毛毛將整趟路程都拍下來了~ 整趟的交通的文字簡述: 1. JR名古屋→長島。 2. 下電車後走右邊的出口。 3. 過平交道(近鉄的軌道)後,右前方有巴士站牌(パスのりば),巴士直達なばなの 里,車程約10幾分鐘。 出來之後發現這邊的欄杆上也有小鳥,在江之島的時候也有看到。 穿越平交道後繼續往前走。 往前走之後會看到一個圓環,往右走,要去右邊的巴士站搭巴士。(不是繼續往前走的那 個喔 ! 是右邊的) 在「なばなの里行き」的站牌前排隊等巴士。 巴士時刻表,建議大家先看好時間,避免久候,建議也先看好回程班次時間,有時候搭巴 士的人很多,不要等到最後一班車才來搭。 毛毛建議大家在太陽下山前來,這樣就可以拍到白天的景色,晚上又可以直接看燈海,一 舉兩得 ! 太晚來天黑就看不到白天的樣子了。 車資是220円,自備零錢(車上也是有可以換零錢的機器,只是當你在前面換零錢的時候, 所有排隊下車的人都要等你,所以建議可以先在車站換好零錢。) 下車的地方也是回程上車的地方。 這台就是我們要乘坐的巴士了,車輛一般大小,人一多就很容易滿。 下車後往回走,就可以看到入口了。 購票進入,入場券是2100円,看到這價位大家先別驚嚇後退三步,這金額還包含了2張500 円的消費抵用券,可以在園內吃吃喝喝買東西用的(部分攤位無法使用,使用前請先向店 員確認。),一種變相地要你消費啦 !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美麗的白色花圈和彼得兔在迎接你,這東西的正前方有一個小檯子可以 架住相機或手機,這樣就不用麻煩別人幫忙拍照,不過毛毛當時還是請排隊在後面的日本 人幫毛毛拍,因為那小檯子很低啊 ! 一進來毛毛就傻了,怎麼會...怎麼會!!!怎麼會有盛開的櫻花!!??這完全是毛毛意外之外 的驚喜!!(開心慘了) 來名古屋前有上官網看一下最新消息,的確是有看到「有櫻花」這消息,但毛毛覺得~旅 行就是當你有越多的期待,越有可能帶來更多的失望,而且旅行時應該是要帶著敞開的心 來,太多預設只會讓自己有更多不開心的可能。 所以看到櫻花的消息時,也沒有往心裡放,只是想來看花海和燈海,沒想到...竟然能看 到滿開的櫻花,真的當場開心到都快哭了。 今天一整天天氣都很好,結果一到長島馬上就下起大雨。 雖然天氣不好,但絲毫不影響看櫻花的好心情。 完全是意料之外的滿開。 天色暗得很快,才進園沒多久就漸漸開燈了,大家看櫻花有的會有點黃黃的色調,是因為 他們的打燈效果,不是櫻花變黃了。 看到這一幕簡直快窒息了 ! 也太美了吧 ! 去年去京都賞櫻也沒遇到滿開,這真是美到讓 人無法喘息。 毛毛走在這條路上,真的幾度差點落淚,實在是太開心了, 快變成櫻花隧道了,而且這些櫻花都已經開始冒出初綠的新嫩芽了,粉嫩嫩的粉紅櫻花配 上青翠的嫩綠,真是美極了,如此耐人尋味的美景,旅人的眼淚中充滿著感動,時間阿~ 歲月阿~可否多奢侈點的停留呢? 遊客以日本人居多,處處可以聽到讚嘆的聲音。 走著走著來到了這個胡,發現一堆人站在對面的橋上,毛毛當時也沒多想的就開始站在原 地拍照,後來才發現身邊駐足的人也越來越多了,就在猜想是不是待會有表演還是甚麼的 ,總之也沒多想,站著看著天色漸漸變暗,也是種放空的自在。 燈都開了,天色一絲一絲的變暗。 越夜越美,人影不再清晰,景色更加絢爛。 突然間 ! 湖中的燈亮了,變成一條流動的長河,而且還有播放音樂,噢天啊 ! 實在太美 太美了 ! (下面有影片可以觀賞唷) 原來大家就是在等這個開燈呀~不過這個會一直持續到關園,所以不是短時間的放送。 美到一時說不出話來,當時心中相當膨湃,當時毛毛是一個人去,如果有朋友一起來,應 該會抱在一起哭吧(浮誇毛XD)。 靜靜凝視著那湖超久,終於捨不得地繼續往下走,迎接著毛毛的是一條長長的滿開櫻花隧 道,噢老天,真的快哭了。 湖面的鏡影與櫻花相互成映,美成這樣,完全不可原諒啊!! 走在這裡,頓時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好快,好想再多停留一下。 沿路都會有順路指標。 這個就是官網打很大的燈隧道。 夢幻到難以用文字去形容,毛毛是平日晚上來的,人潮中等,不會多到人擠人。 走出去之後就會來到一個更大的廣場,遠處站立的人形成了一個又一個的影子,也是美景 中的一部分。 這是一個大型的聲光表演,藉由燈光色彩的變化和音樂的搭配,會一直重複輪播,不是特 定的表演時間。(文末有影片請繼續看下去) 2015~2016的這次冬季燈飾活動與著名卡通「小蓮的故事」合作以無數的LED燈飾重現,阿 爾卑斯山的四季晝夜景色,讓人回憶童年,「小蓮的故事」毛毛小時候有看過卡通耶 ! 繼續往下走就是飲食販賣部,記得把門票附的那兩張500元抵用券拿出來用,這裡吃的選 擇其實沒有很多,毛毛隨便選了個炸的牛肉燒(像章魚燒那種),吃起來像是沒有章魚燒的 「燒」,淋上了勾芡過的牛肉醬汁,不算太難吃但頗空虛XD,一份500円剛好可以用掉一 張。 還有兩家頗大的伴手禮販售,想買伴手禮回去送人的可以在這邊找找,不過價格頗高。 「青の世界」 順著路往下走其實就是要回頭了,會穿越過另一個藍色的燈海隧道。 美成這樣...夢幻指數破表,不過在裡面實在很不好拍照,白平衡很容易跑掉,拍人像也 很容易變成阿凡達XD。 仔細看這些藍色的布景。 完整影片請觀賞^^。 剛走出來會有點不適應XD,隧道實在太藍了。 美成這樣,心情好的亂七八糟,這注定是終身難以忘懷的美好景象了。 鏡池,比較小的池子,似乎也比較沒被風影響,所以湖面非常平靜。 明明下午4.5點來的,不知不覺就已經快8點了,明明覺得自己已經走得有點快了,好希望 能在放慢腳步細細欣賞,可是沒想到時間竟然過得如此得快,美好的時光就像急湍一樣, 讓人措手不及。 毛毛這時間(2016.3月8號)看到的櫻花都是河津櫻,3月下旬還會有しだれ桜和吉野櫻,詳 細花況可以參考官網,他們的官網有即時花況報導(文末毛毛有附上連結)。 出入口是同個地方,晚上夜色暗了燈卻亮了,不同的景致更多的美景。 入口變得滿暗的,太晚來的人要注意一下。 走回來時巴士下車的地方,也記得準備好零錢,上車後就一樣照原路回去了。 晚上8點多的長島車站,空蕩蕩的,長島站算是小車站,所以要去其他地方都要再換乘其 他交通工具。 回程的電車上,整節車廂只有毛毛和另一個日本女生,而且似乎是為了讓另一輛車先走, 整台列車暫停在軌道上,而且竟然連引擎都關了 ! 當時安靜到連毛毛的手機震動都超級 大聲,嚇死人啊XD,也是非常印象深刻的經驗。 ●記得幫毛毛按個『讚』和『推』! 這些都是支持著毛毛寫文的動力喔● ●有任何想和毛毛說的話、分享的事、意見或是問題,都歡迎留言和毛毛交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23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58567395.A.0C7.html
文章代碼(AID): #1Mx_ZZ37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x_ZZ37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