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拜訪德國第一高峰Zugspitze、Eibsee湖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紫魚)時間10年前 (2016/03/23 15:1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無音樂網誌版 http://purplishfish.pixnet.net/blog/post/322208277 == 本來標題想要下:「挑戰」德國第一高峰, 不過真的要說:來這裡難度不高啦~~ 【官網】 很多資訊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zugspitze.de/de/winter 【交通】 老實說上楚格峰一點難度也沒有...有錢好辦事 (咦? 從慕尼黑火車站搭往GP小鎮(Garmisch-Partenkirchen) (我們是買邦票) 下車後購買 Zugspitze Ticket 購買的套票為:Round trip 冬季票價42.5歐,持邦票再打九折 我們選擇搭齒軌列車到達山上,下山搭纜車到達Eibsee湖,再轉搭齒軌列車回到GP小鎮 以下以圖片表示 http://purplishfish.pixnet.net/album/photo/637946527 如圖所示,最下面是GP小鎮的火車站位置,購買楚格峰的票的位置也在附近而已 接下來就搭齒軌列車出發囉 (請看紅色路線,無視黑色路線) 如果想先去Eibsee,那就在那站下車,不然就繼續坐上去 上去後再換搭另一段纜車到頂端 從頂端可以直接搭纜車回到Eibsee湖,再搭火車回到GP小鎮的火車站 【遊記】 Zugspitze,楚格峰,德國第一高峰,山頂終年積雪 也是某一年冬季奧運的滑雪場地(應該沒記錯),也是德國的滑雪聖地(但我們沒滑雪) 離開國王湖來到慕尼黑,我們保留了三天半的行程 一天新天鵝堡( Schloß Neuschwanstein ),一天楚格峰(Zugspitze), 以及一天半的慕尼黑市區( München ),至於哪天去哪裡,則是以天氣狀況決定 結果看似第一天天氣最好,就決定要衝Zugspitze了 其實一早就遇上德鐵罷工事件,不過我們完全狀況外 還是有好心人來跟我們說改月臺囉... 還好時間沒動到XD 不然行程都泡湯了 好不容易(好容易)搭德鐵到GP小鎮 也順利買票 懷著興奮的心情搭齒軌列車 看雪越來越多心情越來越興奮 一直到最後進到山洞裡 總之,出來就是整片的雪~~~~~~就是一~堆~雪~~~~~ 有的地方鬆鬆的,整腳會陷下去 可恨沒有帶雨鞋QQ 高筒登山鞋也好QQ 總之就是一直拍照一直拍照XD 之後搭纜車持續往上,風景依舊美 但真的很可惜最高點不能上去QQ 不知道是因為怕危險還是施工中 當天中午12點左右的溫度......只有1.1度 =口= (2015/04) 從山上往下看,可以看到美麗的湖泊 沒多久就搭纜車下山了 (這段有點驚悚) 山下的Eibsee也是個很美的湖 無論是從山上看還是真的到湖邊 忍不住鞋子脫了就去採水了 反正就是怎麼拍怎麼漂亮XD 旁邊還有(疑似)當地人在曬日光浴 看時間差不多就趕緊回去啦 很不巧的回程又遇上事故 這次是說有大樹倒在鐵路上 有些當地人就下車改搭公車了 但是我們人生地不熟的,只好繼續在火車上等 還好沒過多久車子就恢復了 有趣的是,有些人下車晃晃,差點沒趕上火車 狂追火車阿,還好火車最後有停 晚上回到慕尼黑 被不認識的大陸人邀去吃晚餐 (就真的只是走在路上對方回頭問要不要一起吃飯XD 據說是比較當地的餐館 豬腳、啤酒、白香腸 外加聊天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172.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58717383.A.285.html
文章代碼(AID): #1MyaB7A5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yaB7A5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