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四國五天四夜行程請益

看板Japan_Travel (日本旅遊)作者 (NovemberPapa)時間1周前 (2026/06/01 20:01), 1周前編輯推噓11(11039)
留言50則, 11人參與, 1周前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一、出遊日期:6月 原本沒在預期內的旅程,前陣子虎航封館搶到岡山來回特價票 想說山陰山陽都去過這次來去四國初體驗,一個人旅遊就不考慮自駕 二、每日行程: Day1 虎航IT-714飛岡山,查了一下這班基本上是當天第二腿(第一腿濟州島) 考量可能會誤點第一天晚上老熟的岡山車站周邊逛一逛AEON超市搶特價XD 時間來得及就先去車站的旅行社換JR四國PASS,宿岡山 Day2 早上從岡山搭Marine Liner去高松 一直有板友在留言推坑打算選擇GREEN CAR 1C/1D展望席 到高松找置物櫃放登機箱後就去金刀比羅宮,體力許可的話挑戰1368階 如果還有力氣再去栗林公園收操 晚上搭JR去高知,宿高知 Day3 早上check out後搭JR去四萬十川騎腳踏車,結束XD (想請問有沒有推薦的雨備方案) 傍晚回高知車站拿行李後再搭JR 因為東橫差一晚湊到買十送一加上松山那天滿房,宿新居濱 Day4 從新居濱搭車,這天主要規劃去下灘站找青春18海報的景點拍照 再去朝聖東京愛情故事的梅津寺站 (之前爬文有看到一篇松山海景車站一整天行程的文覺得超讚,但後來就找不到了QQ) 再坐車回高松,宿丸龜或高松 想請教這天是否還能再安排一個點,以及景點建議 Day5 傍晚IT715回台灣,所以最慢下午一點左右要回到岡山車站 (沒託運打算搭15:55那班巴士,之前搭14:50的太早到機場頗無聊) 這天還在思考,想請問丸龜或高松一個早上走得完的行程推薦 三、特別希望: 如果大家有看過之前板上的po文,其實我是行軍特攻派的 後來那些行程也都有走完,包括12月大雪從稚內回札幌一直撞到動物誤點一個多小時XD 這次本來想把四國全部繞完,但看完JR四國精美的時刻表決定放棄德島跟東半部 是個連走馬看花都無法銜接上的車次囧 目前大致規劃後主要想請教: 1. 第一天是該先住岡山還是就直接進高松睡覺? 2. 四萬十川壞天氣的替代方案,以及第四天跟第五天的行程建議 3. 是否有需要購買四國JR PASS,還在思考Day5早上其實也牽涉要買三天還是四天的版本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38.1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780315279.A.23F.html

06/01 20:11, 1周前 , 1F
看不出來行李箱放高松的理由(?)
06/01 20:11, 1F
因為要換PASS的地點很少QQ

06/01 20:14, 1周前 , 2F
行軍的話我之前是下飛機買完便當換pass搭去松山(
06/01 20:14, 2F

06/01 20:14, 1周前 , 3F
很晚到沒市電所以挑走路能到的旅館)不過我是比較
06/01 20:14, 3F

06/01 20:14, 1周前 , 4F
早那班飛機
06/01 20:14, 4F

06/01 20:16, 1周前 , 5F
住高松感覺沒比較順路看要不要住丸龜?(我之前放
06/01 20:16, 5F

06/01 20:16, 1周前 , 6F
射狀是住宇多津,直達車少一點但可以看車子分裂)
06/01 20:16, 6F

06/01 20:23, 1周前 , 7F
推坑MarineLiner的1C/1D就是我吧,搭乘之前請去Yout
06/01 20:23, 7F

06/01 20:23, 1周前 , 8F
ube搜尋藻蝦+MarineLiner,藻蝦是中國的鐵道Youtube
06/01 20:23, 8F

06/01 20:23, 1周前 , 9F
r,拍的影片頗有水準,我會搭1C/1D就是看了他的影片
06/01 20:23, 9F

06/01 20:23, 1周前 , 10F
去搭的
06/01 20:23, 10F
m大請問這樣如果回程再坐的話是要選1A/1B嗎?

06/01 20:25, 1周前 , 11F
高松如果只有半天,看要不要去屋島觀景台,不然最後
06/01 20:25, 11F

06/01 20:25, 1周前 , 12F
一天回去岡山購物也可以,獨旅有很多彈性,行程隨意
06/01 20:25, 12F

06/01 20:25, 1周前 , 13F
更改,安啦
06/01 20:25, 13F

06/01 20:31, 1周前 , 14F
要原案的話可以在坂出轉車去琴平,不然花很多時間
06/01 20:31, 14F

06/01 20:31, 1周前 , 15F
在搭車
06/01 20:31, 15F

06/01 22:14, 1周前 , 16F
想請教當初機票搶到多少錢
06/01 22:14, 16F
來回2399

06/01 22:20, 1周前 , 17F
好猛的行軍行程
06/01 22:20, 17F

06/02 01:24, 1周前 , 18F
看起來超累
06/02 01:24, 18F
真的嗎我想說一天頂多兩個點以為很鬆了XD

06/02 05:46, 1周前 , 19F
真的是有夠拼 四國是很適合放慢步調慢慢走走的地方
06/02 05:46, 19F

06/02 09:15, 1周前 , 20F
你乾脆D2一大早把行李寄到新居濱飯店,這樣就不用多
06/02 09:15, 20F

06/02 09:15, 1周前 , 21F
跑一趟高松了。鄉下地方車少,減少趟次會比較有餘裕
06/02 09:15, 21F
但D2晚上要住高知,有在想要不要找琴平置物櫃

06/02 09:35, 1周前 , 22F
推東愛。下灘去回從松山來回最快(拍個照坐一下搭
06/02 09:35, 22F

06/02 09:35, 1周前 , 23F
下一班回去)好像要2hr有,經過的各站比較沒有其他
06/02 09:35, 23F

06/02 09:35, 1周前 , 24F
點。
06/02 09:35, 24F
這樣看來是不是還是進松山住比較好,早上還能去松山城

06/02 09:39, 1周前 , 25F
蠻緊湊的
06/02 09:39, 25F

06/02 09:55, 1周前 , 26F
如果栗林不是必要的話 高松不一定要去吧
06/02 09:55, 26F

06/02 10:00, 1周前 , 27F
哦 四國pass在岡山換的時間很短 好像還是得繞去換
06/02 10:00, 27F

06/02 12:33, 1周前 , 28F
同1F 你D2最後去/住高知的話根本沒理由拐去高松
06/02 12:33, 28F

06/02 12:34, 1周前 , 29F
直接特急搭到琴平>寄行李>繼續搭到高知就好
06/02 12:34, 29F

06/02 12:35, 1周前 , 30F
琴平站置物櫃算多 站外觀光案內所也能寄(有料)
06/02 12:35, 30F

06/02 12:36, 1周前 , 31F
岡山-兒島這段自費補就好 特急自由席才¥1000多
06/02 12:36, 31F
但在還沒換到PASS的時候是不是只能買整段車票不能分段買?

06/02 12:45, 1周前 , 32F
新居濱到松山(特急)還要1hr 再來回下灘
06/02 12:45, 32F

06/02 12:50, 1周前 , 33F
(約2hr/1班車) 這天難度也很高就是
06/02 12:50, 33F

06/02 12:51, 1周前 , 34F
若為換pass必須去高松 那看要不要D1就殺過去
06/02 12:51, 34F

06/02 15:40, 1周前 , 35F
可以查看看琴平可不可以換
06/02 15:40, 35F
換PASS的地點也是卡著整趟行程的關鍵,其實目前搭車規劃覺得都沒有很順 因為要先換PASS,但後來看到岡山TiS只換到四點這樣第一天去換不到 早上的話要十點才開門又太晚,琴平也可以換但也是十點才開門囧 唯一可以一大早就兌換的地方就是高松站,所以勢必要先繞進去換再拐出來 十點才能換的話後續行程會變得有點晚了 題外話大家覺得PASS的專用卡夾有收藏價值嗎XD

06/02 22:55, 1周前 , 36F
哦提醒一下海洋號綠車要爬樓梯才能到車廂,我朋友
06/02 22:55, 36F

06/02 22:55, 1周前 , 37F
說樓梯很窄,行李看要不要寄走
06/02 22:55, 37F

06/02 22:56, 1周前 , 38F
樓上 1C1D是駕駛後方席,有空間放行李
06/02 22:56, 38F

06/02 22:59, 1周前 , 39F
搭乘的視角是John子 
06/02 22:59, 39F

06/02 22:59, 1周前 , 40F

06/02 22:59, 1周前 , 41F
免爬樓梯的
06/02 22:59, 41F

06/02 23:00, 1周前 , 42F
但如果原PO沒訂到就像你說的得寄行李囉@@
06/02 23:00, 42F
行李的話我只有一個包包+一咖登機箱應該不成問題 ※ 編輯: cpant (180.177.38.150 臺灣), 06/03/2026 10:20:11

06/03 10:48, 1周前 , 43F
岡山往高松的綠車是前端,反之,所以你高松往岡山要
06/03 10:48, 43F

06/03 10:48, 1周前 , 44F
看前車展望的車廂是普通車廂
06/03 10:48, 44F

06/03 10:49, 1周前 , 45F
登機箱不成問題,位子後方空間很夠了
06/03 10:49, 45F

06/03 12:05, 1周前 , 46F
其實琴平10點沒差吧 你不是要先爬金刀比羅宮
06/03 12:05, 46F

06/03 12:13, 1周前 , 47F
如果可以解除pass和東橫的限制 也可以考慮其他路線
06/03 12:13, 47F

06/03 12:14, 1周前 , 48F
例如四萬十就不要回去了 搭公車宇和島就能接下灘
06/03 12:14, 48F

06/03 12:25, 1周前 , 49F
如果要樓上走法的話可以看看這個,但我沒用過就是
06/03 12:25, 49F

06/03 12:25, 1周前 , 50F
文章代碼(AID): #1g7NIF8_ (Japan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g7NIF8_ (Japan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