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食物的份量叫法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飄飄)時間12年前 (2014/08/27 01:21), 編輯推噓6(603)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對份量的叫法有點困擾,想來請問一下..... 如果是兩個人吃飯 如果是吃烤肉,我手指著菜單的一種肉,他會直接給我兩人份的份量嗎? 因為我們其實比較想要少量多樣,每種都能嘗一點..可以只點一人份嗎? 如果是路邊攤,我手指著一樣食物(譬如說血腸),他也會直接給我兩人份嗎? 如果我只需要一人份然後兩個人吃,需要特別跟他說嗎? 如果是去廣藏市場,如果都只需要一人份然後兩個人分著吃...都要特別說嗎? 還是說不用特別註明他就會給我一人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38.9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409073674.A.C0A.html

08/27 01:38, , 1F
我跟朋友是兩人只點一份一起吃 在一般餐廳跟小吃攤都是
08/27 01:38, 1F

08/27 01:38, , 2F
也沒有特別說明 只有吃烤肉有規定一種肉要點兩份才需要
08/27 01:38, 2F

08/27 02:13, , 3F
市場的小吃攤都不會強制點兩份
08/27 02:13, 3F

08/27 13:11, , 4F
用手指頭比1or2 老闆通常也會懂
08/27 13:11, 4F

08/27 16:35, , 5F
上次去市場某攤店家 我每一種都想吃吃看 老闆娘就主動問我
08/27 16:35, 5F

08/27 16:35, , 6F
要不要每一種都一點點份量~ (超感動)
08/27 16:35, 6F

08/27 17:15, , 7F
原來如此!!都忘了可以用手比1人份XDD謝謝大家~~
08/27 17:15, 7F

08/27 20:39, , 8F
我都手比圖片然後說哈哪(1)~肢體語言就好了其實XD
08/27 20:39, 8F

08/29 12:34, , 9F
好好喔
08/29 12:34, 9F
文章代碼(AID): #1J_C8AmA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_C8AmA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