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鐵板的誘惑--首爾 新村 春川家辣炒雞排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羅賓 Robin)時間12年前 (2014/07/11 22:35),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鐵板的誘惑--首爾必吃排隊美食 [春川家 辣炒雞排] 敬請移駕圖文網誌版: http://robinlee528.pixnet.net/blog/post/58014891 以下為PTT文字版: 擾攘喧鬧的的店面,大夥兒促合著大快朵頤。 鐵板滋滋聲和著滿是瀰漫的辣醬香,鮮嫩雞肉、彈牙年糕.....。 這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特色料理之一-- 辣炒雞排! 在弘大商圈逛著逛著也有點累,再加上用餐時間已近。 便朝著這次行程表上列為必吃店家之一的"春川家 辣炒雞排"前進! 春川家位於地鐵新村站,與弘大僅有一站之隔。 但步行距離不短,除非有意悠閒散步否則還是建議搭一站地鐵省省力。 店家位於現代百貨後方,從新村站一號出口出來後繞到百貨後方就能抵達,不難找。 與網上諸多食記照片如出一轍的外觀,即使不懂韓文,看到紅綠相間招牌及門庭若市的景 象便成。 已經一點多仍一位難求,店員先在門口點餐,請我們稍候。 基本上身為首爾人氣A++級的必吃美食,春川家店員通英文也懂部分中文。 在店員大哥推薦下,我們點了加起司的兩人份辣炒雞排外加麵條一份。 (原來韓國人也會畫正字標記?) *起司辣炒雞排 8500韓圓/一人份 (約240台幣) *麵條 3500韓圓/一人份 (約100台幣) 入座後店員先送上小菜、冷湯和開水。 (忘了拍) 小菜有泡菜、醃黃蘿蔔和通心粉沙拉,可無限續盤! 冷湯加了紫菜,喝起來略酸,不慎習慣。 品嚐小菜的同時,店員也如火如荼地開始準備重頭戲。 灼熱的平底鐵板鍋內放上了高麗菜、辣醬雞肉、年糕、火腿條等 身為觀光客,只消坐著看店員表演。 隨著食材充分在鐵盤上拌炒,香味四溢。 順道一提,店家備有紅色圍兜兜和放置個人背包用的大塑膠袋,有需要者不妨大方洽詢使 用。 食材大致熟成後店員會加入義大利麵條拌炒,並將麵條先起鍋盛盤。 這麵條口感有點過軟過黏,不是很合我個人口味。 麵條起鍋後剩下的食材就能加入最後靈魂--起司 融化的起司粒覆蓋在表面,這傳說中的"辣炒雞排"總算大功告成! 看著微焦而飄香的起司,忽然有種西方焗烤料理的錯覺。 一開始還擔心兩人份會吃不完,但在鐵板上拌炒一番縮水後其實份量不多。 雖名"辣炒雞排",但實際上應該是雞腿肉塊,口感軟嫩。 而醬汁雖紅烈,但也沒想像中辣,反而帶點甜。 應該很適合重口味的台灣人! 而其他配料如年糕、地瓜片、火腿條等在辣醬拌炒下也顯得韓風洋溢, 文筆至此連自己都快流下口水....。 整頓算下來20500韓圓(約580台幣),還不貴。 獨特的料理方式不愧是人氣餐廳及訪韓必到的朝聖景點。 吃飽喝足又有體力上路了,充滿現代藝術感的新村街景。 海外巧遇同鄉? 不知道韓國人對於"珍珠"的接受度有多少? 春遊首爾,繁花似錦。 -- [Nonstop Flying] Robin's World 航空。旅行。生活 http://robinlee528.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nonstopflying Welcome aboar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0.122.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405089352.A.F57.html

07/11 23:21, , 1F
朋友怕辣 不知道這個能不能請他調整辣度呢?
07/11 23:21, 1F

07/11 23:33, , 2F
不知道耶,可能可以請店員辣醬放少一點(?)
07/11 23:33, 2F

07/11 23:34, , 3F
不過我覺得除非完全不吃辣,不然這真的還好~
07/11 23:34, 3F

07/12 00:27, , 4F
我不吃辣 頂多小辣 覺得還好~沒什麼辣感
07/12 00:27, 4F

07/12 04:10, , 5F
可以完全不辣 但還是微辣好吃
07/12 04:10, 5F

07/12 12:44, , 6F
我很怕辣 配瓶可樂 其實還可以接受的
07/12 12:44, 6F
文章代碼(AID): #1Jl_P8zN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l_P8zN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