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14夏首爾day1-松山飛金浦/zaza backpacker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ESD)時間12年前 (2014/07/26 21:5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版:http://everysweetday.pixnet.net/blog/post/162106101 -------------------------------------------------------- 對我而言,韓國就是個不去想它就不會想去、一旦想起就陷入瘋狂想念它的一個國家 加上又有著韓國料理吃不膩的胃,每當看到紅通通的料理菜色時就.... 好想吃~~~~ 因此就又再度地踏上首爾這個城市啦~ 由於幾乎是出發日前兩三個禮拜才決定跟的(同行者有姐姐與朋友) 所以機票沒有買的便宜,去程也無法與他們同班機Q_Q 也好~~~就默默地促成了我可以提早去+看m!countdown這個行程(耶!) 以往購買機票是用funtime機票比價網搜尋買的 但這次比較後發現是長榮官網比較便宜點(而且很還剛好我要的來回時段是六月時 最便宜的一個價錢了) 立刻訂票!! 接著就是住宿的問題啦~ 因為我是落單自己後來加入的,所以無法跟姐他們住同間房 (她們住乙支路三街的skypark2三人房) 雖然有寫信詢問過房間可否加錢加床,但經理就很有禮貌的拒絕了 (原因:很抱歉我想我們無法提供這樣的服務) 後來成行後實際去看了下姐的房間,果真!好小!好小! 雖然當然有比zaza大==" 可是完全塞不下另個人or床... (話說skypark2的第一晚服務態度不是很佳...這可以寫另個故事了....) 也有想說那就再在skypark2訂一間好了..可是價錢實在蠻誇張的.. 晚訂的錢跟早訂的錢價差好大~ 如此這般如此這般... 最後! 就打消跟他們住同間的念頭啦~ 趕快尋覓有無別間可住,覺得--> 乾淨有冷氣 其餘都好說 <-- 用booking.com找一找,突然看到zaza backpackers(點我) 看官網做的蠻有規劃 別人心得好像還可 價位不會太誇 住宿時間都還有空房 這一眼瞬間 一見鍾情的找房心態 讓我直接把其他家踢出我的住宿願望清單內(好迅速) 因為一開始是用booking.com訂的,後來到官網才發現有住六晚一上再送一晚的優惠 馬上寫信跟staff說可不可以取消booking.com 然後用官網訂 zaza backpackers 的staff回信很迅速+阿莎力的同意 在出發前的前15日跟5日時zaza都會寄信來確認要不要住唷~要趕快回覆唷 因為他們沒有先收取訂金,所以必須用這個方式來確認房客入住與否 除非是非常非常非常緊急情況 不然不要隨便取消~ 在一來一往的寫信回信之下,終於來到出發日! 長榮星期三是飛下午時段的,所以到金浦時已晚上七點 IMG_7629.JPG 從出大廳到gate1的視線距離大概是這樣...很近阿~ 租wifi egg也就在圖中九點鐘方向 不過第一天已很晚到+也只有我一個人 所以就不打算自己先租wifi egg來用 直接去搭機場巴士! 原本想說6001可以直接搭到世宗飯店.又不用上下搬行李.所以多花一點錢沒關係 但這次的經驗告訴我..之後飛金浦的話就認命搭機場地鐵好了.. 因為錯過一班次就要再等一段時間(圖中顯示18分鐘...) IMG_7631.JPG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司機在明洞世宗飯店的前一站(東大門某個飯店)下車很久都不上來開 上面還有幾個乘客要去世宗,但就是拖很久不上來!!(這是突發狀況還是其實一直都這樣啊? 等了15.20分鐘後司機才慢慢地走上來前往明洞世宗 跟原本預估到的時間差了快40分鐘吧!! 後來才想到應該在乙支路三街停靠時就下車, 直接拉行李穿越明洞主街到世宗都比剛快~~好~~多~~ (而且過了乙支路後,很多旅客會一直要下車,等他們上下搬行李的時間也蠻長的) 坐在車上有種 近在眼前 遠在天邊 的實感 覺得多的時間跟從仁川過來幾乎差不多 甚至更久! (可是以前從仁川搭時路程+上下車都好順喔 囧) 反正就學到教訓了..不要懶惰 不要不想拖拉行李 乖乖搭機場地鐵迅速又省錢!(所以回程時就搭地鐵了^^") IMG_7641.JPG 附上一張在機場巴士雜誌上看到的廣告圖 雖然說這種整形廣告已見怪不怪 可是看到before&after時心裡還是會 啊!!! 太~神~奇~了~ ((話說每次看 let me in 美人駕到 時都很讚嘆這一切的醫療技術發達啊!!變超美的)) 1386226176308.jpg zaza官網上的路線指引圖 寫得非常清楚,但應該要反著看比較有實際方向感喔~ [[文字路線]] 從世宗飯店下車後往明洞主街(人很多的那邊)走,在PARIS BAGUETTE麵包店那邊的斑馬線過到對面 再進去分岔的街口(分岔的中心點是Pacific Hotel),走左手邊! 沿路上會有two two炸雞.issac早餐店等等 一直走走走(有點小坡...Q_Q)到mini stop便利商店跟DUBU餐廳的那條巷子右轉走進去 就會看到zaza backpacker囉! 裡面會有講中文的staff與韓國staff 他們英文都很好!所以會簡單的英文就能溝通 因為我是打算去換錢所用台幣換韓元,所以當時check in時還沒有付錢 (出發前有寫信詢問是否接受這狀況,他們也還是很阿莎力的同意明天換完錢再付是可以的) 就先給我鑰匙去房間了~ 結果不是住zaza本棟.....要再走約2分鐘的路程到別棟去 雖然很近但走坡很吃力呀... IMG_7645.JPG staff會幫忙拉行李上去 (話說這個韓國staff長得像請回答1994裡面的垃圾哥) 不過也沒有仔細看所以是不是我看錯還是真的像 就有待別人考證了 哈哈 IMG_7655.JPG 進來時有點小錯愕..跟官網上看的double房型 覺得怎麼有點差異... 官網上的照片:http://www.zazabackpackers.com/room.jsp (要點選double這個圖示) 不過已床型來說 是這個沒錯,只是跟官網上第一張不像阿Q_Q (但如果看官網上第二張的話就發現是這個沒錯拉.. ) IMG_7656.JPG 總之就入住了! 來想了一下zaza/這間房間的優缺點 [[優點]] 1.冷氣很快涼+強 2.床意外地很好睡 3.電視不會太大或太小 放置距離剛好 4.公共交誼廳內有冰箱 簡易廚房 冰熱開水 茶包 電腦 5.工作人員態度好 6.房內生活物品齊全 7.wifi穩 [[缺點]] 1.房間跟廁所頗小 兩人走動+攤開行李的話不太便 2.水壓小 熱水要小心地轉,不然會突然太熱或馬上變涼... 3.隔音有一點點差 但不是很誇張的那種 IMG_7657.JPG 這張是在床鋪抬腳時拍下的照片(隨便拍張給家人報平安用xd) 房間真的不大吼... 放完行李後沒多久就去明洞了! 先去看換錢所還有沒有營業~一品香關了 大使館還開著 當天匯率是1台幣:33.8韓元 換了些住宿錢+一二天要用的錢後就去吃飯了~ CIMG3187.JPG 因為已經晚上十點多,又是只有一個人,所以不太敢亂遊蕩 就去了忠武飯捲來當晚餐吃 結果裡面幾乎都是中國人呀! 旁邊的中國姊姊人很好,主動幫忙中國遊客翻譯,我就也順便請他幫我跟店員說待會想打包 (因為一人吃10個飯捲好多..好辣.. 阿珠媽又一直幫我加辣魷魚,所以整個吃很飽...) 吃飽走出去後明洞的店家也幾乎打烊了 趕快走回民宿睡覺~~~~ 期待隔天的m!countdow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218.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406383075.A.299.html
文章代碼(AID): #1JqxFZAP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qxFZAP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