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秘苑中文導覽時記得大聲說出台灣國旗!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san)時間12年前 (2014/08/10 20:50), 編輯推噓50(58838)
留言104則, 4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牽涉到政治,對此敏感的人請立即左轉出門哦~ 之前去秘苑時,參加的中文導覽團有來自兩岸三地的遊客 單純的風景文很多人都介紹了 這邊只說單純的一個心得「展現愛台灣不要害羞、要即時」~ -------------------------------------------------- 中文導覽員整個超風趣,超愛開玩笑,也愛和團員互動 在介紹到韓國國旗的歷史時 講解完畢後也順便問了再場的遊客 「中國的國旗是什麼?」「五星旗!」中國遊客喊道 「香港的國旗是什麼?」「紫荊花旗!」香港遊客喊道 「台灣的國旗是什麼?」 同梯次也有幾位台灣遊客 不過包括我在內第一時間都還沒由人應答 [青天白日滿地紅!]自己心裡小小聲地喊出來 但又有點不好意思,正在想要不要回答呢?的時候 「台灣沒有國旗!」某位大陸遊客超大聲喊出來! 「呃....這位遊客很愛國呢~」導遊有點驚到的,只好笑著打圓場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沒有國旗~」那位女遊客更大聲地說道。 「X你媽的輪不到你說好嗎?」聽完整個人心裡大冒火 什麼台灣沒有國旗、是中國的一部分 是的話你韓國玩完馬上直接班機飛台灣啊! 因為害羞錯失了大聲喊出台灣國旗的第一時間 因為錯愕也錯失了糾正大陸仔的第一時間 結果導遊為了轉移話題,馬上就帶著大家開始往下一個景點移動 結果身為台灣觀光客,就被吃盡豆腐卻無力反擊 (很抱歉,我是行動力弱結果只能事後生悶氣的人[懺悔]) 如果再來一次,還被問到這問題(這應該是這位導遊固定的梗) 我一定會第一時間說出來台灣有國旗的~ 如果有人下次導覽時遇到同樣問題 如果不想因為被大陸人吃盡了豆腐 而壞了你接下來15分鐘的遊興,讓自己陷於生氣和懊惱之中啊~ 也記得要第一時間不害羞的說出來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31.128.16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407675058.A.E65.html

08/10 20:59, , 1F
好!(握拳)
08/10 20:59, 1F

08/10 21:00, , 2F
天啊,遇到這種一起參加的中國遊客,我認真考慮不要預
08/10 21:00, 2F

08/10 21:11, , 3F
英文好的可以考慮預約英文導覽,但其實導覽時間進去之
08/10 21:11, 3F

08/10 21:12, , 4F
後自己慢慢逛也是可以的
08/10 21:12, 4F

08/10 22:02, , 5F
看來要自備國旗去揮舞了!
08/10 22:02, 5F

08/10 22:20, , 6F
一定!
08/10 22:20, 6F

08/10 23:03, , 7F
支那人本來就很多這種水準
08/10 23:03, 7F

08/10 23:21, , 8F
我決定這次去要帶國旗了!
08/10 23:21, 8F

08/10 23:33, , 9F
推樓上
08/10 23:33, 9F

08/11 00:04, , 10F
推即使表現愛台灣!但也想問回歸後香港那還算國旗嗎?
08/11 00:04, 10F

08/11 00:06, , 11F
即時 香港那應該稱為區旗了吧!
08/11 00:06, 11F

08/11 00:21, , 12F
12月要去,跟朋友之前就打算買小國旗帶去揮舞了XD
08/11 00:21, 12F

08/11 00:38, , 13F
今天也是遇到這位導覽員,真的很風趣幽默,很難得有場
08/11 00:38, 13F

08/11 00:39, , 14F
導覽重頭跟到尾的
08/11 00:39, 14F

08/11 01:39, , 15F
上次去遇到中東人問我們從哪來,我們就很大聲的說TAI
08/11 01:39, 15F

08/11 01:39, , 16F
WAN!!!在國外說出TAIWAN真的很開心!
08/11 01:39, 16F

08/11 06:52, , 17F
臺灣人就是畏畏縮縮的
08/11 06:52, 17F

08/11 07:32, , 18F
台灣只是一個島 金門馬祖表示.... 國旗是中華民國的~
08/11 07:32, 18F

08/11 07:33, , 19F
根本沒有台灣國好嗎.... 連自己的國號都搞不清楚 暈倒..
08/11 07:33, 19F

08/11 07:33, , 20F
有種一點要跟祖國同胞講 他們叫做匪區 淪陷區XD
08/11 07:33, 20F

08/11 07:34, , 21F
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包括秋海棠 首都南京 一定要打倒共匪
08/11 07:34, 21F

08/11 08:22, , 22F
上次去秘苑,導覽員也有問大家是從哪裡來的,剛好前方都是
08/11 08:22, 22F

08/11 08:22, , 23F
中國遊客,他們先回答以後,導覽有說你們都是中國來的嗎?
08/11 08:22, 23F

08/11 08:23, , 24F
剛好那天台灣人比較多,所以我們後方這群很大聲的說:不是喔
08/11 08:23, 24F

08/11 08:23, , 25F
我們是台灣來的。
08/11 08:23, 25F

08/11 08:52, , 26F
我們是台灣人唷~
08/11 08:52, 26F

08/11 09:40, , 27F
還祖國同胞哩
08/11 09:40, 27F

08/11 10:52, , 28F
噓什麼噓啊!補推,這次去也要帶小國旗!!
08/11 10:52, 28F

08/11 11:24, , 29F
我也會大聲出青天白日滿地紅吧,不懂這有什麼好害羞的
08/11 11:24, 29F

08/11 11:24, , 30F
在心裡OS不如大聲喊出來!
08/11 11:24, 30F

08/11 11:25, , 31F
噓什麼噓! 無聊
08/11 11:25, 31F

08/11 11:26, , 32F
沒有台灣國這種遺毒胡扯出來的鬼東西,當然噓!
08/11 11:26, 32F

08/11 12:01, , 33F
我之前也有遇到 我們只有兩個人 但還是說我們是台灣人!!
08/11 12:01, 33F

08/11 12:02, , 34F
旁邊也有中國團在那裏唧唧吧吧 但管他 反正又不認識
08/11 12:02, 34F

08/11 12:58, , 35F
導遊這樣問不怕引起紛爭嗎?
08/11 12:58, 35F

08/11 13:17, , 36F
我在澳洲上課時 有個中國人來問我是不是中國人
08/11 13:17, 36F

08/11 13:18, , 37F
我說:不 我是台灣人
08/11 13:18, 37F

08/11 13:18, , 38F
她說: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分呀!
08/11 13:18, 38F

08/11 13:18, , 39F
就算只有我一人我也會勇敢大聲說:我是台灣人!
08/11 13:18, 39F
還有 25 則推文
08/11 21:26, , 65F
文章一扯到國名這種政治議題 不就是一開始就要踩線嗎?
08/11 21:26, 65F

08/11 21:28, , 66F
旅遊就不要想那麼多 跟對岸同胞吵國名可以改變現狀嗎?
08/11 21:28, 66F

08/11 21:28, , 67F
08/11 21:28, 67F

08/11 21:31, , 68F
中華民國人好棒棒!純推台灣人
08/11 21:31, 68F

08/11 21:35, , 69F
不知道護照上面國名寫的是什麼齁?XD
08/11 21:35, 69F

08/11 21:39, , 70F
我只知道我的護照跟身分證駕照 都是清清楚楚寫中華民國~
08/11 21:39, 70F

08/11 21:43, , 71F
所以勒?我是台灣人
08/11 21:43, 71F

08/11 21:44, , 72F
對啊 中華民國台灣地區人民 是嗎?
08/11 21:44, 72F

08/11 21:44, , 73F
拿國旗的時候 也別忘了那面是中華民國的國旗喔~
08/11 21:44, 73F

08/11 21:46, , 74F
金門人跟馬祖人就是福建省金門縣民跟連江縣民
08/11 21:46, 74F

08/11 21:46, , 75F
有沒有打上XD就好像很幽默風趣的八卦?XDXDXD
08/11 21:46, 75F

08/11 21:47, , 76F
不要再自我感覺良好了 國名沒有台灣這個選項 那只是地區名
08/11 21:47, 76F

08/11 21:47, , 77F
中華民國人好幽默 躲在韓旅版噓文真可惜~中華民國人好棒
08/11 21:47, 77F

08/11 21:59, , 78F
到底是誰自我感覺良好(莫名其妙)
08/11 21:59, 78F

08/11 22:31, , 79F
帶小國旗去+1
08/11 22:31, 79F

08/12 10:14, , 80F
不論是台灣或者是中華民國 太拘泥文字上反而容易蒙蔽啊~
08/12 10:14, 80F

08/12 12:41, , 81F
台灣推
08/12 12:41, 81F

08/12 14:29, , 82F
重點是對這片土地和人民的認同與喜歡
08/12 14:29, 82F

08/12 20:39, , 83F
所真的,在國外說中華民國沒有人知道在那,是那個國家,
08/12 20:39, 83F

08/12 20:40, , 84F
說台灣幾乎都知道
08/12 20:40, 84F

08/13 00:15, , 85F
噓什麼 偏要推啦 安納
08/13 00:15, 85F

08/13 07:52, , 86F
我也都說來自 Taiwan 就是喜歡臺灣這樣 跟自我感覺良好
08/13 07:52, 86F

08/13 07:53, , 87F
某樓一直噓 好像喜歡臺灣就一定等於討厭中國?! 心虛作
08/13 07:53, 87F

08/13 07:54, , 88F
祟嗎 心胸寬大點吧
08/13 07:54, 88F

08/13 10:39, , 89F
XDXDXDXDXDXD 好幽默喔
08/13 10:39, 89F

08/13 21:58, , 90F
推臺灣人,XD是何種幽默?
08/13 21:58, 90F

08/13 22:35, , 91F
不懂幹嘛不在第一時間說 就在心裡罵然後懊悔
08/13 22:35, 91F

08/13 23:04, , 92F
原PO抱歉 我噓蘇州大 !
08/13 23:04, 92F

08/13 23:05, , 93F
棒球版鬧不夠 又在這邊反串喔
08/13 23:05, 93F

08/14 00:39, , 94F
某id之前就在韓國版鬧了…
08/14 00:39, 94F

08/14 15:06, , 95F
台灣人!!!!!!!
08/14 15:06, 95F

08/14 16:51, , 96F
蘇州先生都稱對面內地 不用和他認真
08/14 16:51, 96F

08/14 22:33, , 97F
中華民國人,你的 arrival card 填 ROC 嗎?
08/14 22:33, 97F

08/15 12:32, , 98F
台灣人!!!!
08/15 12:32, 98F

08/16 14:57, , 99F
噓suzhou 你要當中國人同胞沒人有意見 但這裡大部分是
08/16 14:57, 99F

08/16 14:57, , 100F
臺灣人不是你同胞 請放尊重一點
08/16 14:57, 100F

08/16 16:13, , 101F
太溫吞放縱支那才會被吃豆腐
08/16 16:13, 101F

08/16 18:04, , 102F
台灣國的旗是藍地黃虎旗啊,很可愛唷~
08/16 18:04, 102F

08/16 18:54, , 103F
哈哈哈哈看個某ID就必推!!!!我們來自台灣!!!中國阿尼!!
08/16 18:54, 103F

08/16 18:54, , 104F
!中國西漏!!!我都這樣跟韓國人講XD
08/16 18:54, 104F
文章代碼(AID): #1Jvsgovb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vsgovb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