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首爾土俗村蔘雞湯 又香又濃來首爾必吃!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cheau)時間4年前 (2021/12/24 22:31), 4年前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的天氣越來越冷了,最適合就是吃熱湯類的料理, 既然現在不能到韓國吃蔘雞湯,就只好看以前的遊記來回味回味~ 圖多好讀網誌版:https://reurl.cc/YjMdQD 這次來韓國,真不知說是挑對還是挑錯時間 每天的氣溫都在零下十度,尤其這一天又安排參觀景福宮和北村韓屋村 在外面待了一整個上午跟下午,走到都快失溫了,真的需要補充熱熱的食物 於是趕快前往今天預訂要吃的土俗村蔘雞湯 土俗村蔘雞湯就位在首爾地鐵3號線的景福宮站 2號出口出來,走大約3分鐘就可抵達,建築的外觀洋溢著濃濃的韓風 招牌上有寫漢字,所以餐廳非常好認。 而且營業時間超長,從上午10點到晚上9點, 對於像我們這種自由行的人,時間很好安排~ 像我就挑在下午2點這種非高峰時間,所以完全不用排隊,真的太幸運了 這家餐廳的面積蠻大的,裡面分為很多小包廂 店員帶我們在裡面繞來繞去,大概走了2-3分鐘才抵達我們的座位 餐廳的環境是很傳統的韓式,是必須要坐在地板上用餐 幸虧餐廳有附地暖,所以盤腿坐在地上也是暖暖的~ 剛入座,服務員就馬上提供免費的麥茶和人蔘酒, 人蔘酒可以選擇直接喝掉或加到蔘雞湯內提味, 我個人覺得酒精味和人蔘味都很重,不是很習慣那種味道 喝一口後,就直接導入到蔘雞湯了 這裡的配菜選擇沒有很多,就醃蘿蔔和一般的泡菜 雖然選擇不多,但是我個人覺得蠻好吃的,不會過分的鹹和酸 而且每一桌都有提供兩小甕,可以無限加到飽 大概等了沒多久,我們點的食物都上桌了 服務員說一隻雞可供2個人食用,剛好我們一桌有4人,就點了2隻 招牌的土俗村蔘雞湯(16,000韓元,NTD 380), 蔘雞湯滾得冒出許多的泡泡,可以感覺非常地濃郁, 上頭還灑有南瓜籽、黑芝麻、松子,單看賣相就能想像有多「補」 雖然用了很多藥材去熬湯,但是中藥味並不會很強烈, 人蔘的香氣也很溫和,濃郁的湯頭,送入口後,雙唇還會抹上一層雞湯的黏 雞肉本身燉煮得非常軟爛,但仍保有雞味和口感 吃了感覺身體都暖和了~ 土俗村烏骨雞蔘雞湯(23,000韓元,NTD 540) 個人覺得烏骨雞的雞味會比較濃,但湯頭的味道跟一般的雞似乎沒有多大的分別 不過大家都說烏骨雞會比較補,多出來的錢就當作補身體吧~ 雞隻裡面塞滿了糯米飯、紅棗、人蔘、栗子、大蒜, 糯米飯吸滿了雞隻的鮮味,又帶有人蔘雞湯和紅棗的香甜 搭配燉得軟嫩的雞肉和順口的雞湯,真的好好吃哦~ 單純吃蔘雞湯,缺乏主食也是會膩 所以我們也點了一份海鮮煎餅(6,000韓元,NTD 150)來嚐嚐 不得不說他們的海鮮煎餅味道真的很不錯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海鮮料,麵皮也煎得很酥脆,真的是來這裡必點的 整體而言,土俗村蔘雞湯真的是一家來首爾必吃的美食 而且鄰近景福宮和北村韓屋村、三清洞 對於行程安排真的方便,下次有機會再來首爾,我應該也是會再回訪 土俗村蔘雞湯 地址:5 ((首爾特別市鍾路區紫霞門路5街5 (體府洞)) 營業時間:每日10:00~21: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190.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640356299.A.8F5.html

12/29 17:11, , 1F
每次跟團去都會被帶去吃這家的蔘雞湯
12/29 17:11, 1F
畢竟餐廳大座位多,加上味道也不錯,安排到這裡團客也不會說太多(^ ^) ※ 編輯: cheauwong (123.193.82.0 臺灣), 01/16/2022 15:20:38

04/27 17:15, , 2F
這間我覺得肉偏柴,我自己比較愛 弘大的百歲蔘雞湯
04/27 17:15, 2F
文章代碼(AID): #1XnTdBZr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XnTdBZr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