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攜帶管制藥物入境的網路申報

看板Singapore (新加坡)作者 (16)時間3年前 (2023/06/29 13:49), 3年前編輯推噓4(4013)
留言17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七月底會去新加坡一趟、停留四天 目前已經用HSA的線上查詢系統確認過 自己的攜帶藥物是管制藥物入境須申報 、也會請醫生開立英文診斷書 不過很疑惑的是, 我看到他申報網站要上傳證明附件的地方 第二項說明寫 ii. Photographs of the product showing the name, active ingredient(s), strength /concentration, quantity (e.g. volume), and dosage form and direction for use. 不太懂這項是需要提供怎麼樣的照片才符合條件? 是拍藥丸後面的封衣標示(如下圖)就可以了嗎? 但是上面也沒有寫使用說明囧… https://i.imgur.com/ST6F06r.jpg
很疑惑這項的證明照片到底該如何提供 煩請有經驗的板友指教~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72.17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ingapore/M.1688017771.A.FA2.html

07/02 00:08, 3年前 , 1F
藥品的外盒或仿單呢?
07/02 00:08, 1F

07/02 00:27, 3年前 , 2F
醫生證明能不能放上藥品圖片呢?
07/02 00:27, 2F
因為醫院開的都是已經分裝完的藥丸 所以沒有藥盒跟裡面的說明單QQ 這週回診有請醫生開英文診斷書 但都只有純文字,也沒有藥品圖片說.. ※ 編輯: sixteen (111.83.72.179 臺灣), 07/02/2023 00:32:43

07/02 09:57, 3年前 , 3F
我記得有藥典之類的網站,有些大醫院網站也會有藥品
07/02 09:57, 3F

07/02 09:57, 3年前 , 4F
的網路仿單跟圖片,你可以 google 藥品名試試看
07/02 09:57, 4F

07/02 09:58, 3年前 , 5F
或是到 Pharmacy 板求助
07/02 09:58, 5F

07/02 09:59, 3年前 , 6F
ps. 醫生通常只講學名不管藥局實際開啥(商品)
07/02 09:59, 6F

07/02 10:00, 3年前 , 7F
拜託醫生這條路是行不通的 XD
07/02 10:00, 7F

07/05 21:47, , 8F
藥袋貨收據通常會有啊,Propranolol不是鎮靜安眠類的藥
07/05 21:47, 8F

07/05 21:47, , 9F
物也會被管制?
07/05 21:47, 9F

07/10 12:41, , 11F
89&c1=1&c2=1&c3=83
07/10 12:41, 11F

07/10 12:42, , 12F
這種呢?生達自己的網頁,但是用法之類的只有中文版有
07/10 12:42, 12F

07/11 13:03, , 13F
心律藥物是管制藥? 咦?這魔多種?
07/11 13:03, 13F

07/11 23:16, , 14F
慢性病的藥通常不會幫分裝吧
07/11 23:16, 14F

07/11 23:17, , 15F
如果使用量不大的話 通常是沒甚麼在管 除非是毒品
07/11 23:17, 15F

07/14 10:43, , 16F
這應該一般的血壓藥呢,應該不是管制藥
07/14 10:43, 16F

09/07 13:05, , 17F
這是管制藥??!
09/07 13:05, 17F
文章代碼(AID): #1adHjh-Y (Singapore)
文章代碼(AID): #1adHjh-Y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