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ookclub ]
討論串[問題] 廣東粥少一個香味
共 3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內容預覽:
我奶奶是廣東人,. 以前她常用六隻雞腳,2個雞頭,五塊排骨肉,. 一湯匙的 碎干貝和薑片熬湯來做廣東粥。. 湯底熬出味道,再放米和少許鹽,米熬好了,. 再放入煸過的香菇,肉絲或魚片,. 川燙過去水的A菜(切的很細),再放蝦子,蛤蜊,. 起鍋前灑上芹菜珠,完成。. 高湯和米的比例12:1,熬米過程,不
(還有96個字)
內容預覽:
我在家用電鍋簡單煮廣東皮蛋粥的方法跟大家分享喔. 材料:豬絞肉,米,皮蛋,蔥花,雞蛋,香油. 先熱油鍋,放少許油把絞肉炒到8-9分熟,放一點鹽巴. 絞肉不要放太少,多一點熬出來的粥比較香. 洗米,內鍋加水,廣東粥稠稠的比較好吃. 所以我米跟水的比例大約是1:6. 炒好的絞肉放進去. 外鍋加2杯水.
(還有526個字)
內容預覽:
突然很想吃廣東粥. 但家裡附近都沒有賣. 爬了幾個網路文章後決定自己做. 2杯米加12杯水. 米前一晚有放油和鹽去醃. 水開後加入醃過的生米. 之後加入一些豬龍骨一起燉煮約三小時. 撈起豬骨後放入醃過的豬腱肉煮約20分鐘. 最後加入一個排骨湯塊和四個皮蛋. 因為公公身體不好要吃清淡. 所以鹽暫時還未
(還有44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