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廣東粥少一個香味
我奶奶是廣東人,
以前她常用六隻雞腳,2個雞頭,五塊排骨肉,
一湯匙的 碎干貝和薑片熬湯來做廣東粥。
湯底熬出味道,再放米和少許鹽,米熬好了,
再放入煸過的香菇,肉絲或魚片,
川燙過去水的A菜(切的很細),再放蝦子,蛤蜊,
起鍋前灑上芹菜珠,完成。
高湯和米的比例12:1,熬米過程,不再加水
引述《t11223342002 (路菜)》之銘言:
: 我在家用電鍋簡單煮廣東皮蛋粥的方法跟大家分享喔
: 材料:豬絞肉,米,皮蛋,蔥花,雞蛋,香油
: 先熱油鍋,放少許油把絞肉炒到8-9分熟,放一點鹽巴
: 絞肉不要放太少,多一點熬出來的粥比較香
: 洗米,內鍋加水,廣東粥稠稠的比較好吃
: 所以我米跟水的比例大約是1:6
: 炒好的絞肉放進去
: 外鍋加2杯水
: 開關按下去煮
: 電鍋跳起來以後悶一下
: 這時候煮出來的是日常稀飯的顆粒感,
: 但是廣東粥要再煮久一點才會好吃,要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 所以我們外鍋再放兩杯水再煮一次
: 第二次煮好以後,取一顆雞蛋打散
: 淋在熱粥裡攪拌,就會有滑蛋的感覺了,口感更好
: 之後加入鹽巴調味
: 皮蛋絞碎,蔥花,香油少許,放進粥裡面
: 這樣就完成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20.1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384114.A.132.html
※ 編輯: mmmaria (61.231.20.112), 01/10/2016 08:02:35
推
01/10 10:09, , 1F
01/10 10:09, 1F
→
01/10 11:41, , 2F
01/10 11:41, 2F
→
01/10 11:43, , 3F
01/10 11:43, 3F
→
01/10 11:44, , 4F
01/10 11:44, 4F
→
01/11 14:20, , 5F
01/11 14:20, 5F
推
01/11 19:04, , 6F
01/11 19:04, 6F
※ 編輯: mmmaria (36.228.188.114), 01/11/2016 22:37:34
推
01/13 21:41, , 7F
01/13 21:41, 7F
推
01/14 18:09, , 8F
01/14 18:09, 8F
推
01/27 07:24,
7年前
, 9F
01/27 07:24,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5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