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廣東粥少一個香味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小莉)時間10年前 (2016/01/10 08:01), 10年前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7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我奶奶是廣東人, 以前她常用六隻雞腳,2個雞頭,五塊排骨肉, 一湯匙的 碎干貝和薑片熬湯來做廣東粥。 湯底熬出味道,再放米和少許鹽,米熬好了, 再放入煸過的香菇,肉絲或魚片, 川燙過去水的A菜(切的很細),再放蝦子,蛤蜊, 起鍋前灑上芹菜珠,完成。 高湯和米的比例12:1,熬米過程,不再加水 引述《t11223342002 (路菜)》之銘言: : 我在家用電鍋簡單煮廣東皮蛋粥的方法跟大家分享喔 : 材料:豬絞肉,米,皮蛋,蔥花,雞蛋,香油 : 先熱油鍋,放少許油把絞肉炒到8-9分熟,放一點鹽巴 : 絞肉不要放太少,多一點熬出來的粥比較香 : 洗米,內鍋加水,廣東粥稠稠的比較好吃 : 所以我米跟水的比例大約是1:6 : 炒好的絞肉放進去 : 外鍋加2杯水 : 開關按下去煮 : 電鍋跳起來以後悶一下 : 這時候煮出來的是日常稀飯的顆粒感, : 但是廣東粥要再煮久一點才會好吃,要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 所以我們外鍋再放兩杯水再煮一次 : 第二次煮好以後,取一顆雞蛋打散 : 淋在熱粥裡攪拌,就會有滑蛋的感覺了,口感更好 : 之後加入鹽巴調味 : 皮蛋絞碎,蔥花,香油少許,放進粥裡面 : 這樣就完成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20.1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384114.A.132.html ※ 編輯: mmmaria (61.231.20.112), 01/10/2016 08:02:35

01/10 10:09, , 1F
看起來就很好吃啊!
01/10 10:09, 1F

01/10 11:41, , 2F
廣東粥基本上就海鮮粥 一般料我們也常放 唯一不同大概
01/10 11:41, 2F

01/10 11:43, , 3F
干貝的味道 然後台灣攤商都會放油條
01/10 11:43, 3F

01/10 11:44, , 4F
然後他們對米的處理比我們細很多 就是要熱出很綿密的口感
01/10 11:44, 4F

01/11 14:20, , 5F
感覺很厲害啊!
01/11 14:20, 5F

01/11 19:04, , 6F
謝謝分享,太值得收藏的食譜了
01/11 19:04, 6F
※ 編輯: mmmaria (36.228.188.114), 01/11/2016 22:37:34

01/13 21:41, , 7F
要綿可以用料理機攪碎
01/13 21:41, 7F

01/14 18:09, , 8F
這看起來很厲害
01/14 18:09, 8F

01/27 07:24, 7年前 , 9F
好厚工XD 可不可以高湯煮起來 最後再直接混就好?XDXD
01/27 07:24, 9F
文章代碼(AID): #1MaPzo4o (cookclu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aPzo4o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