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小麥打工 飲料站

看板fastfood (速食)作者 (傻空)時間14年前 (2012/07/23 05:27), 編輯推噓8(8013)
留言2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小麥打工一年多一些。 原本一直安穩站在櫃台,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在lobby。 這兩到三個月來,有點媳婦熬成婆的感覺。 中午跟早上的rush時段經常被分配到了飲料站。 我在板橋江子翠的文化一店上班, 那是一家有得來速的板橋大店, 有時候中午一忙可能可以開到三線, 加上得來速的冰咖啡跟冰品會跟我們飲料站喊, 還有接待員或值班會幫忙櫃檯點膳。 所以可能一口氣會面對三到四個單, 如果有分配給我冰品站是還好, 可是通常都會等我忙到自爆才會分給我。T_T 我已經嘗試過先做好各三杯可樂紅茶,然後去冰或正常也各三杯。 玉米湯先舀個五杯起來備,通常這些東西大概五到十分鐘就被拿光。 所以我又很快陷入危機,尤其是現在漂浮系列我們店促銷的很好。 有人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做飲料站眼明手快的秘訣嗎? 個人做飲料看到後面有熱巧克力會先壓,然後回頭做之前的飲料。 漂浮系列會先鏟好幾杯有加冰塊的冰杯,然後也會備飲料。 現在有一點卡在,冰品跟飲料單實在太多了, 眼明手快對我來說還需要點時間。謝謝大家(>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62.62

07/23 11:20, , 1F
可樂去冰又放五~十分鐘會不會比較沒氣了?
07/23 11:20, 1F

07/23 11:32, , 2F
先拿量杯裝雪碧 漂浮來就一直倒一直倒 超快
07/23 11:32, 2F

07/23 11:50, , 3F
自爆的時候有被店經理罵嗎?
07/23 11:50, 3F

07/23 13:41, , 4F
沒氣的狀況好像還好 因為沒有什麼反應過
07/23 13:41, 4F

07/23 13:42, , 5F
自爆的時候被洗臉的很慘T~T
07/23 13:42, 5F

07/23 13:42, , 6F
拿量杯這個我覺得好像還不錯耶!!
07/23 13:42, 6F

07/23 17:52, , 7F
拿量杯不在SOP的範圍裡喔 建議是用紙杯直接裝就好 飲料站
07/23 17:52, 7F

07/23 17:53, , 8F
不難 難在MGR是否有多配一個人給你 因為照文中提到的貴中心
07/23 17:53, 8F

07/23 17:53, , 9F
RUSH時段來客數應該不少 本應該多安排一個人力給你 協助你
07/23 17:53, 9F

07/23 17:54, , 10F
做飲料OR冰品OR煮咖啡OR煮爽健美茶
07/23 17:54, 10F

07/23 19:43, , 11F
當然限RUSH時段跟大量的漂浮才這樣用! 經理也跟進...
07/23 19:43, 11F

07/23 19:54, , 12F
文化一 過去曾是新北市營業額最大店
07/23 19:54, 12F

07/23 19:54, , 13F
現在不知道還是不是?
07/23 19:54, 13F

07/23 21:57, , 14F
題外話,是「lobby」喔
07/23 21:57, 14F

07/23 23:18, , 15F
做得快薪水又沒有比較多....
07/23 23:18, 15F

07/24 10:39, , 16F
我們店這一兩年有破過單月千萬
07/24 10:39, 16F

07/24 10:40, , 17F
但我不確定現在還是不是新北營業額第一 但很忙!Q_Q
07/24 10:40, 17F
※ 編輯: Bluedaysun 來自: 118.165.63.167 (07/24 10:40)

07/26 20:12, , 18F
看單的時候要連號碼一起看,否則casher水準不一致的時候
07/26 20:12, 18F

07/26 20:13, , 19F
容易發生後單前跳的情形。這時候沒注意就容易漏單了
07/26 20:13, 19F

07/26 20:14, , 20F
飲料不用卡冰品的話其實還好。一杯可樂23秒可以裝袋呈遞
07/26 20:14, 20F

07/26 20:15, , 21F
有時候可以偷聽客人要什麼飲料,單還沒出現之前先做
07/26 20:15, 21F
文章代碼(AID): #1G371AIZ (fastfood)
文章代碼(AID): #1G371AIZ (fast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