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 不愉快的上班經驗
去某速食店應徵PT,做過半年多但離職已半年
打電話約面試問要不要帶履歷,店長說要,但到了現場完全沒拿履歷
馬上就叫我們寫公司的履歷表.....
接下來很例行的就是說體檢啥的,我去做了體檢也把收據帶去 但我沒有要馬上上班
(約6天後) 問其他資料是否當天帶去 店長說:前一天拿去才好輸資料
然後也拿一張紙讓我寫可上班的時候 說要排班
我說那OK 時間? 店長:2:30~4:00之間 我也說好
我前一天的時候,因為忘記跟家人拿車鑰匙 但是搭公車+走路的時間也半小時以上
所以最後就走路過去 走了一個小時....恩...因為我不想爽約(雖然這沒啥大不了)
然後我到的時候 先是去支援的跑進去問店長啥的拿衣服給我 又有值班問我找誰
還問我有沒有約......= =
阿明明就是店長叫我那時候去的= = 算了 反正來回幾趟後 我拿到配件
可是沒有跟我講班表的事情 我只好再問:店長上次說我明天上班 請問是幾點
問了然後回來:五點半可以嗎? 我說好,請問到幾點? 問了又回來:2點可以嗎?
我又說好 然後就走了 反正也沒見到店長= =
然後隔天就五點半去 學做三明治 煮紅茶 做沙拉(準備的事情我以前不會)
噢對了我早上去根本沒有員編可以打卡 店長沒弄
and then 休息吃飯 然後約11:00 我回去問帶我的人說:請問我要做甚麼?
然後他感覺也不太清楚.....恩 後來他跑去油炸幫忙 被要求去戴口罩手套
我問我是否也需要? 他就說:不用吧(不肯定的語氣) 讓我拿餐去叫號
我也拿餐去叫號了 但老實說我覺得拿過去丟給收銀比較快....人來了給一下而已
站在那邊等反而很怪
後來也忙不太過來 我看著就幫起油炸了
本來是幫忙鏟 後來又要去下 才又被叫去戴口罩手套(但我剛剛有問過啊.....)
(都沒人說我要幹嘛 我只好找事做)
無奈,rush結束也要下班了,但我都沒看到班表(我不是之前就給了?) 只好再跑去問店長
然後他說:阿還沒來報到之前他都沒排....(X的 那之前給班是給好笑的???)
然後資料也沒輸(那我昨天辛辛苦苦來交資料是白癡?今天來也沒差別)
然後在我下班後才開始輸資料...中間又跟人聊天
噢對了他還說我手腳太慢 我說我第一天來不熟悉店裡的流程(這間店營運模式差很多)
他居然說我要主動點.....(都是我的錯?)
我非常的不爽 因為我覺得 你這間店模式就跟別間不一樣 放東西的大概我會知道
但是細節沒人帶我怎麼可能知道啊??? 而且我是PT不是FT耶
況且做過的人都知道 沒排工作站是要幹嘛? 突然插進去反而會搗亂
如果今天知道我之後要站油炸 我當然會把油炸的東西放哪搞清楚 按鍵也是
(我覺得有幾個秒數跟我之前做的不一樣)
如果是要我站收銀 我也會去看配件和飲料等等
但問題是我今天做完準備的工作後根本不知道我要做甚麼 哪個工作站
只好在旁邊看著覺得從哪邊幫忙不會幫倒忙
(我相信很多人做事情的時候 有時不熟的突然幫忙 反而你做東西的順序 幹嘛的
變得很亂 反而更慢)
最後就是一直狂弄油炸....
然後店長只會在那邊說 你是舊人了 不是新人
X! 我領薪水跟新人有不一樣嗎? 我離職半年了耶 你以為我昨天才在做嗎?
主動個鳥 我一直主動問我接下來的 就是沒人告訴我
阿你們那種u多少東西 我第一天去是會抓喔......
我去幫油炸 我也會看人家從哪裡拿東西 但我也不是沒事做隨時觀摩
有東西不知道放哪當然要問啊 不然是要自己一個一個找喔
說真的 我後來覺得店長說的話簡直亂七八糟
說要帶履歷 阿都沒看
說要排班 阿都沒排
說要key資料 阿都沒key (我之前去的店 有新人還會在班表上寫新人入店 要做啥)
然後工作也只排一半的
我的確不是很厲害 很完美 但至少也比你重頭教新人來的強
(每間店都會有自己的一些習慣/小細節 不一樣 就算剛進去我也覺得要學習)
這是我第一次做了一天就不想再去工作的地方
我覺得我真是白癡
店長對新人說的話,通通只是隨口講講,我幹嘛放在心上
就這樣,我不想幹,時薪105 要吸大量油煙 地上隨便撿都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89.30
→
10/01 12:21, , 1F
10/01 12:21, 1F
→
10/01 12:22, , 2F
10/01 12:22, 2F
推
10/01 12:28, , 3F
10/01 12:28, 3F
→
10/01 12:54, , 4F
10/01 12:54, 4F
補充 說到主動我真的有點氣
其實在m中 除了收銀 之外的工作站 都是我下班無聊跟同事聊天陪上班學的
(下午不忙 我也沒事 偶爾就跟比較要好的正職抬槓兼幫忙) 我想那時店裡沒人比我更主動
學了吧.......= = 之後也是直接排油炸燒製的 其實根本沒人正式教我.....
推
10/01 14:05, , 5F
10/01 14:05, 5F
→
10/01 14:06, , 6F
10/01 14:06, 6F
以前我也是等體檢出來 應該是因為很缺人才這樣弄
但我看店長那種帶新人方式 缺人應該的
推
10/01 14:46, , 7F
10/01 14:46, 7F
推
10/01 15:57, , 8F
10/01 15:57, 8F
恩..我之前碰過的店長啊 雖然沒有這個誇張
但是,店長最"信任"(寵?)的人 卻是那間店最會偷懶的人.... 好幾個人都抱怨過喔
然後還有店長自以為跟某幾個人很好 信任他們 殊不知他們私底下講店長壞話講很兇
推
10/01 22:52, , 9F
10/01 22:52, 9F
→
10/02 00:05, , 10F
10/02 00:05, 10F
推
10/02 00:16, , 11F
10/02 00:16, 11F
→
10/02 00:25, , 12F
10/02 00:25, 12F
※ 編輯: ftew 來自: 1.162.90.107 (10/02 01:26)
推
10/02 08:54, , 13F
10/02 08:54, 13F
→
10/02 17:47, , 14F
10/02 17:47, 14F
噓
10/03 16:43, , 15F
10/03 16:43, 15F
→
10/03 16:44, , 16F
10/03 16:44, 16F
→
10/03 16:44, , 17F
10/03 16:44, 17F
噓
10/03 16:52, , 18F
10/03 16:52, 18F
→
10/03 16:53, , 19F
10/03 16:53, 19F
→
10/03 16:53, , 20F
10/03 16:53, 20F
→
10/03 16:54, , 21F
10/03 16:54, 21F
→
10/03 16:54, , 22F
10/03 16:54, 22F
→
10/03 16:55, , 23F
10/03 16:55, 23F
→
10/03 16:55, , 24F
10/03 16:55, 24F
→
10/03 16:55, , 25F
10/03 16:55, 25F
→
10/03 16:56, , 26F
10/03 16:56, 26F
→
10/03 16:57, , 27F
10/03 16:57, 27F
推
10/03 17:08, , 28F
10/03 17:08, 28F
→
10/03 17:13, , 29F
10/03 17:13, 29F
→
10/03 17:14, , 30F
10/03 17:14, 30F
→
10/03 17:14, , 31F
10/03 17:14, 31F
推
10/03 17:15, , 32F
10/03 17:15, 32F
→
10/03 17:15, , 33F
10/03 17:15, 33F
→
10/03 17:16, , 34F
10/03 17:16, 34F
噓
10/03 17:24, , 35F
10/03 17:24, 35F
推
10/03 17:43, , 36F
10/03 17:43, 36F
→
10/03 17:48, , 37F
10/03 17:48, 37F
→
10/03 17:49, , 38F
10/03 17:49, 38F
→
10/03 17:49, , 39F
10/03 17:49, 39F
→
10/03 17:51, , 40F
10/03 17:51, 40F
→
10/03 17:52, , 41F
10/03 17:52, 41F
→
10/03 17:53, , 42F
10/03 17:53, 42F
→
10/03 17:54, , 43F
10/03 17:54, 43F
→
10/03 17:56, , 44F
10/03 17:56, 44F
推
10/04 00:47, , 45F
10/04 00:47, 45F
噓
10/07 22:49, , 46F
10/07 22:49, 46F
fastfood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