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牡蠣、蛤蠣都最後煮嘛

看板EatToDie (吃到飽)作者 (七股哥布林)時間3年前 (2023/03/26 22:34), 3年前編輯推噓10(10014)
留言24則, 11人參與, 3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去吃火鍋、麻辣鍋都會吃一堆肉和海鮮 但是牡蠣煮下去湯就會有牡蠣味道 之後刷的肉片、食材都會變成牡蠣 蛤蠣則是煮約多湯頭越鹹 難過的是這兩種食材都是我超愛的 之前把它放最後才煮 結果光吃肉就把胃都佔滿 最後就是沒吃到牡蠣、蛤蠣 大家有一樣的困擾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15.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atToDie/M.1679841277.A.915.html

03/26 23:42, 3年前 , 1F
那就選雙湯頭,分開煮阿
03/26 23:42, 1F

03/27 00:51, 3年前 , 2F
牡蠣不會阿,蛤蜊我也習慣最後煮
03/27 00:51, 2F

03/27 00:55, 3年前 , 3F
我個人很愛牡蠣的味道 所以什麼時候下都可以 蛤蜊不夠
03/27 00:55, 3F

03/27 00:55, 3年前 , 4F
大顆我根本懶得吃 丟幾顆下去給湯頭調味而已 如果夠大
03/27 00:55, 4F

03/27 00:55, 3年前 , 5F
顆就會在他開的時候馬上撈
03/27 00:55, 5F

03/27 01:18, 3年前 , 6F
吃馬辣都丟一堆蛤蜊,直接變成精力湯
03/27 01:18, 6F
我湯都煮到「樓樓」

03/27 01:31, 3年前 , 7F
先丟變成海鮮湯頭
03/27 01:31, 7F
※ 編輯: pulato16 (223.137.141.156 臺灣), 03/27/2023 07:31:34

03/27 16:15, 3年前 , 8F
樓樓是什麼
03/27 16:15, 8F

03/27 16:27, 3年前 , 9F
濁濁
03/27 16:27, 9F

03/27 16:57, 3年前 , 10F
不敢太早煮 遇到都是沙的整鍋都報銷了
03/27 16:57, 10F

03/27 23:01, 3年前 , 11F
跟樓上版友一樣,都是最後煮,怕整鍋湯都報銷了 個人覺得
03/27 23:01, 11F

03/27 23:01, 3年前 , 12F
蛤蜊 根本就是塞縫隙的小吃 所以吃飽了還是可以吃
03/27 23:01, 12F

03/28 00:20, 3年前 , 13F
最後是拿蛤蜊+絲瓜+薑絲 煮一鍋絲瓜蛤蜊湯 吃飽還是能吃
03/28 00:20, 13F

03/28 21:14, 3年前 , 14F
有帶殼的都要最後煮,不然可能其他料一起吃到小小的碎殼
03/28 21:14, 14F

03/28 21:15, 3年前 , 15F
包含蝦子也是
03/28 21:15, 15F

03/29 00:00, 3年前 , 16F
弄到整鍋都是沙...那就直接請店家換囉
03/29 00:00, 16F

03/29 15:06, 3年前 , 17F
這是個感覺的問題 吃到飽火鍋吃一半換鍋 味道重來有種施
03/29 15:06, 17F

03/29 15:06, 3年前 , 18F
法中斷的阿雜感
03/29 15:06, 18F

03/30 00:34, 3年前 , 19F
一開始就湯少 吃蔬菜肉後 擇一煮 所剩無幾的湯用碗裝
03/30 00:34, 19F

03/30 00:35, 3年前 , 20F
然後加湯 可以再一輪 然後煮另外那一個 我是覺得牡蠣
03/30 00:35, 20F

03/30 00:36, 3年前 , 21F
影響湯味還好 蛤蠣就比較有影響 個人偏好有殼的另煮或
03/30 00:36, 21F

03/30 00:38, 3年前 , 22F
最後煮 除了碎殼 沙 主要考慮洗外殼
03/30 00:38, 22F

03/31 15:45, 3年前 , 23F
單一鍋底沒辨法。鴛鴦鍋就一鍋煮肉、一鍋海鮮,如果要吃蔬
03/31 15:45, 23F

03/31 15:46, 3年前 , 24F
菜的話,儘早一開始就下,不然中間開始丟那鍋都是有味道的
03/31 15:46, 24F
文章代碼(AID): #1a85VzaL (EatToDie)
文章代碼(AID): #1a85VzaL (EatToD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