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南 上海好味道湯包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boylondon)時間19年前 (2007/08/15 14:35), 編輯推噓7(700)
留言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0rz.tw/d72We 上海好味道湯包 台南市東區東安路26號 tel:06-2081601 2084298 營業時間:09:00-24:30 店家跑堂招呼客人還周到的, 櫃檯及廚房在騎樓內, 店家的肉餡、包子皮都是當天現做的,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和麵、取麵、拌餡(手拌)、置餡、捏摺、封口、上蒸籠 摺數約捏到18折左右,其實一般小籠湯包的摺數在12-21折都有, 太少或太多就會導致湯包皮過厚或過薄, 過厚上蒸籠時水氣無法滲入內裡,包子裡面就會沒有湯汁。 過薄則內裡湯汁易溢出,會有蹋底的情況 店家的餡是手拌的,小籠湯包內餡要好吃,餡一定要師傅手拌, 有經驗的師傅可以透過手拌時,直接感受到肉的彈性, 一般如果是用機器拌的,整個下去雖然可以拌的很勻 但可能會拌的過頭,肉末拌的太細就會缺少了彈性 今天點了小籠湯包(7粒)$60、紅油抄手$60、酸辣湯$30及燙青菜$30。 小籠湯包內餡鮮味足,但可惜的是部份湯包皮包的過薄了些, 所以不宜久放,湯汁會溢了出來,就被蒸布吸收了。 總的來說上海華都小吃城的小籠湯包、上海滬豐湯包(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B2)的 都略勝一籌。 上海華都小吃城 http://0rz.tw/dd2OF 上海滬豐湯包 http://0rz.tw/232N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6.245.2

08/15 14:46, , 1F
湯包的湯汁應該不是水氣滲進去的 是餡料拌高湯包進去的
08/15 14:46, 1F

08/15 15:06, , 2F
我覺得超又便宜XD 開學後就可以天天吃了~~唷呼
08/15 15:06, 2F

08/15 19:26, , 3F
這間之前其實湯包才50,是漲價嚕~
08/15 19:26, 3F

08/16 09:03, , 4F
我覺得這家還好耶..東西普遍都偏甜..
08/16 09:03, 4F

08/16 09:06, , 5F
也可能是南部口味就是要偏甜吧~
08/16 09:06, 5F

08/17 15:46, , 6F
從小吃到大讚的啦
08/17 15:46, 6F

08/18 11:53, , 7F
我是台南人,我也愛吃這家,以他的價位來說很好吃了
08/18 11:53, 7F
文章代碼(AID): #16mfwNJ7 (Food)
文章代碼(AID): #16mfwNJ7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