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紗舞縭 燒物創菜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寶貝我想妳)時間19年前 (2007/08/16 02:5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www.wretch.cc/blog/momoforever&article_id=18663854 地址:北市大安路一段116巷9號 電話:27317918 營業時間: 白天 11:30~14:30 晚上 日~四 17:30~23:00(例假日前夕至24:00) 外觀內部 為了妹妹的生日想找個地方慶祝~臨時報佛腳~ 由於前幾天家人都在礁溪住飯店吃好料~ 所以我妹特別說想要找清淡一點我媽則要求氣氛熱鬧~~ 想一想也只有日式居酒屋比較適合囉~ 因為配合年輕人喜歡新鮮熱鬧帶有時髦的風格~大家的嘴也比較挑的原因~ 所以在網路上花了不少時間~~幸好雅虎的餐廳搜尋幫了我不少~~ 後來發現了紗舞縭竟然新開了居酒屋.. 對紗舞縭的印象是幾年前從它們的壽司屋開始的~開在精品百貨敦南SOGO的美食街內~ 裝潢雅致~餐點口味也不差~有蠻多特別的菜色~吃起來都算是清爽不膩~ 尤其他們的壽司和丼飯都有自行研發可以吃到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口味... 個人覺得它們蠻會觀察市場潮流~開的新店都算是各有走向~定位分明~ 對他們的品牌算有一定信心~也好久沒有嚐試新開的店... 我想至少裝潢氣氛不會太差拉... 地點就這樣決定囉~~~ 這家店位置蠻好找的 位置就在忠孝sogo對面的巷子裡... 外裝走黑色低調風~不過在燈光的照射下~還有外牆的菜單 可以看出他想吸引大量客源的企圖心 從外面的玻璃窗看進去可以看到裡面的壽司吧台 在裡頭的包廂和坐位則是被隱藏在內.. 我們一行人總共有6位 一進門我爸還被自動門夾到~大家要小心阿.....尤其是老人家比較不長眼睛 由於我們有事先訂位又有告知服務生是要慶生 被安排到小包廂的位置~ 簡單的盤筷已先置於桌上 等做定位後服務生幫我們上了菜單 在他門店門口有菜單廣告可以拿走~ 中午也有做商業的日式便當 之後我們就狂點了蠻多菜~後來上完了感覺沒有很飽~再叫菜~ 我想大家都餓到了.. 有些後來吃到忘記照..只有文字說明... 菜單上的東西看起來都不錯~價格對於有在賺錢的上班族可能稍貴~對於目前只有些許的打工+生活費來說的我算是略貴 幫我們點菜的服務生看起來都很年輕~有活力...整個店人不少~鬧哄哄的~充斥著交談的聲音~ 客層年齡層也很廣... 酥炸花枝 160 第一道上來的菜 馬上被大家進攻 花枝外面的麵衣很特別跟外面一搬得薄麵衣不太一樣 吃起來是顆粒的感覺略硬但不油膩 香香酥酥的~ 不過花枝炸得有點硬 調味也很不錯~很適合下酒.. 一下就被清空~ 虎皮伊達捲 90 外觀很討喜 不過吃起來反而沒那麼特別 甜甜的很扎實 有點像是那種年輪蛋糕的口感 和風海鮮沙拉 240(大) 其實實物看起來很豐盛 可是照片看起來小小一點... 內容物豐富~ 可以看得出來在切工處理食材上面有講究 蔬果都很新鮮~~冰涼美味~ 鮭魚卵鮮度也ok~~ 竹筴魚扮野菜 220 這照片也是看起來分量小 實際上也不小 上面放了很多香料味十足的生鮮野菜~ 配上新鮮的竹筴魚生魚片切條 和清爽的和風醬汁 真的是好吃好吃一口接一口... 鯖魚鹽燒 220 這鯖魚鹽燒分量也不小..照片又把它縮小了... 肉質新鮮油脂甜美 可惜沒有那麼肥...要不然應該更完美 甜筒蔬菜可樂餅 90/支 這個算是它們的招牌菜色之一~ 無論在外型或是噱頭都十足 推薦第一來的人都可以點..趣味一下~~ 上桌食大家都覺得很開心~ 因為外表實在太討喜了...... 旁邊還有美乃滋醬可以沾~ 其實就是把可樂餅的餡塞到甜筒裡面 頭上再裝飾的圓圓的像是真的冰淇淋一樣... 口味就是一般蔬菜可樂餅的甜甜洋芋內餡~ 再沾上美乃滋就更甜了... 不過餅皮過油 稍微冷一點那個甜筒皮就有點難咬斷了... 個人覺得噱頭取勝!! 口味反而沒有太多令人驚奇之處.. 香烤蔥鮪魚甜蝦壽司 260 這道其實就是小份的醬油烤飯糰~表皮香脆~ 配上新鮮的鮪魚和蝦~兩種不同口感的海鮮類~~在佐上蔥絲 隱藏在外表下簡單的美味 酥炸明蝦鰻魚壽司 300 這款真的算是口味十分豐富的 感覺很像加州壽司捲的鰻魚版 鰻魚包裹在壽司外面 配合的是酥炸的明蝦 再加上外面的調味醬汁 吃起來很夠味挺好吃的~~~ 算是味覺層次口感十分豐富熱鬧的壽司捲~~也有點花壽司的感覺... 綜合握壽司 280 在居酒屋來說 握壽司魚料鮮度夠 魚肉和飯的比例也很ok~ 中間還會內藏挖沙比~ 狠不錯吃~~~~~不過吃壽司還是去壽司屋吃應該比較過癮... 七里香串燒 150 其實就是路邊常賣的雞屁股拉.. 不過這雞屁股和外面賣的可是大上一大截 油脂鮮美~~~超級香甜~~~配上甜甜的醬汁~~喜歡吃又不怕肥的人一定要點.. 這雞屁股的大小事後還引起桌上一陣對於雞屁股大小疑惑的話題... 香烤無骨牛小排 320 牛小排烤得蠻嫩的......配上綠蘆筍不錯吃.....不過沒有特別吸引我... 香菇菲力牛丼飯 280 這個真得很好吃~紗舞縭壽司屋也吃得到.. 菲力和草菇切成丁塊配上香甜的醬汁.....吃到真有種幸福的感覺 較上一次在紗舞縭壽司屋吃到的味覺記憶比較來說了話~我覺得這邊得更為新鮮好吃~分量也是不小的.. 波菜炒蛋 150 如果想要花冤枉錢可以點這道 真的就是普通.....不懂為什麼要賣150 起士豆腐 150 他們甜點選擇少~只有四種.. 如果沒有看雅虎介紹了話~可能不會考慮點吧......個人認為這也是一個噱頭~~把蜂蜜吐司盒換掉的版本... 照片看起來很暗~因為一邊的燈泡忽然壞了...反正餐點已經到尾聲了...幫我們把氣氛煥到loungebar我也是不太介意拉 配料從左到右有蜂蜜、核桃、豆腐起士抹醬~ 另外配上的是四片脆硬的法國麵包 吃法就是把抹醬先刮在麵包上面 再放上核桃灑上蜂蜜就可以入口了~ 抹醬的味道吃起來溫和香甜~獲得大家得稱讚~~ 不過我覺得以像是前菜的麵包類當一餐的句點~感覺沒那麼喜歡~很像還在用前菜... 飲料部分點了兩杯啤酒~因為有再送一杯的促銷活動 還有點了一杯調酒一杯冰沙 有人加點了可樂無限續杯 90 ~ 啤酒(點了兩杯~有送一杯的促銷活動) 130 FIRST LOVE 140 我妹點的..沒喝~~應該是ok~ 澄香 我點的.....因為製作的人是新手~~~這個小插曲就把它放在網誌上.. 所以超慢....之前點菜被遺忘一次~~~~後來上桌的時候已經是吃到中段的時候了... 不過他真的超大~~比水杯還大~個人覺得應該有500cc.....上桌真的是傻眼 味道就是酸酸甜甜囉~~柳橙和芒果的調味~~~~~ 吃到3/4就覺得很勉強了~~不過真的蠻划算的........算飲料類的小推薦囉~ 心得: 店內的氣氛很像居酒屋又很像燒烤店~很熱鬧~服務也是有類似感覺~服務生大部分都年輕服務有效率有禮~不過有兩道菜被遺忘了...細心度還要再加強一下 食物方面味道都很不錯~當然價格偏高~可見用的食材都不錯...生食部分不少~燒烤類也不少~~都是考驗食材鮮度的菜色~我想這就反映在價錢上~個人認為價位偏高~ 另外出菜餐盤都造型花樣多變~整餐吃起來蠻有氣氛~也看得出店家的用心~吃完飯還有店長出來問候招呼一下~感覺真的很不錯.. 不過在甜點種類太少~感覺缺少整體性..和主菜相比強度差很多~飲料單了話也覺得沒有很吸引人... 不錯從頭到尾都沒有上茶~~~~~我想它們疏忽了....... 普通的時間想要享受日式居酒屋的感覺又不想花太多錢了話應該還是會跑到菜單令人眼花撩亂的和民去吧.. 若是有機會再去了話 應該會想做到吧檯去~邊喝點小酒邊享受現點現做的樂趣~~~~ -- http://www.wretch.cc/blog/momoforever 不定時食記 生活雜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1.144.85 ※ 編輯: momoforever 來自: 59.121.128.214 (08/16 03:06) ※ 編輯: momoforever 來自: 59.121.128.214 (08/16 03:06)
文章代碼(AID): #16mqmaVR (Food)
文章代碼(AID): #16mqmaVR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