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天母大玉門紫銅鍋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shiaofe)時間19年前 (2007/08/16 11:5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大玉門紫銅鍋 地址: 電話: 營業時間:11am~00am 價位範圍(每人):看點什麼啦~ 圖文版:http://www.wretch.cc/blog/ialsc 在M坐了整整8小時,中場吃了巧克力聖代,無糖綠 原本打算就此打到回府,餓個五臟廟一餐 偏偏遇到貴人(?),硬是邀我吃個晚餐 9點半過後的台北,晚餐大都打烊了 繞到天母附近,看到一間刻意以復古裝潢的火鍋店, 店前掛滿了大紅燈籠,那個紅好看的不得了, 於是打算嚐鮮看看~ 這一間大玉門是這星期才新開幕的 跟其他間不太一樣的是,它沒有燒烤的部份!而且也不是採用吃到飽的制度. 所以如果是大玉門燒烤或是吃到飽的喜好者可能要失望了. ㄧ開門,馬上就有服務生熱情的招待,入座後 準備開始點餐 種類很多,經過介紹後 本著宵夜不能吃太多的堅持下 我點了海鮮鍋($3百多....餓到連價錢都忘了) 朋友則點了羊肩鍋(2百多.....不是我的當然沒多注意) 雖然點了兩鍋,不過它只會給你一個中間會不斷冒出蒸氣的鍋子,據說是怕空燒而設計的 不過它不斷冒出的蒸汽,手只要想夾對面的東西,就難逃被燙的命運. (事後想想,設計的人因該常被夾東西吃,憤而設計出來的) 最討喜的因該就是它的湯頭了,雖然只給一個鍋子, 不過中間可以隔層,可以選擇類似鴛鴦鍋的吃法 湯頭有6種,清湯,泡菜,鴛鴦,藥燉,麻辣,豆漿 原先想試試豆漿的,不過服務生小心的提醒我,豆漿不對海鮮的味,只好作罷~ 後來選了麻辣和藥燉,麻辣的部分還可以選辣的程度, 因為不知道它的辣是什麼程度,先選個小辣試試 等的時間有點久,久到我先吃了冰淇淋,種類不多, 只有4種口味,綜合水果,草莓,香草,瑞士巧可力 原本對冰品梅什麼太大的期待, 不過口感真的還不錯,細細綿綿的,也不會太甜,香度也夠,中間還會有果粒喔!!! 吃到一半鍋子和基本配備都送上來了~ 藥燉的味道真的很香很香,光聞就開胃了,把菜類餃類分2份個別丟下去煮, 後來羊小肩和海鮮也陸續上桌了 (寫到這裡才發現,沒有羊羊的真相,一遇到吃正經事都忘的一乾二淨) 海鮮裡面有數顆(約7.8顆)蛤蠣,數片魚肉,不少的蝦子,透抽,蚵仔, 一人吃剛剛好,小食量的就要請人幫忙了 整體說來,海鮮算不錯了~ 尤其蛤蠣真的很新鮮,它剛被蒸開的飽滿形狀,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羊肉切的很薄,放下去沒多久就熟了,肉質真的很鮮,不會有羊騷味~好吃好吃!!! 後來和服務生抬槓了一陣子,居然大方的誦了一盤活蝦耶 寫到這邊,有一件事情一定一定要說,它的小辣..... 真的是非常的麻辣,上面浮了一層紅紅的辣油. 辣到後來的高麗菜吸足了飽飽的辣汁,必須吃ㄧ口配1杯水 而且中間都沒在加麻辣湯頭羅~只要求幫忙加高湯 害我的肚子到隔天都一直悶悶不樂的... 所以啦~沒吃辣的本事,就別硬逞強了,不過下次我還是必點麻辣,真的很過癮!!!哈哈! 順便一提,吸滿藥燉味的蔬菜別有一番風味~~~ -- ██ ████████████ █████ ╭───★────☆────★──╮ http://www.wretch.cc/album/ialsc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7.45
文章代碼(AID): #16myhq8v (Food)
文章代碼(AID): #16myhq8v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