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推薦!!公館River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sensing Chopin)時間19年前 (2007/09/13 02:07), 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River blog:http://blog.yam.com/RiverCoffee (有店內裝潢跟餐點的照片喔 可以參考看看) 地址:溫州街58巷2號 電話:(02)2367-8281 營業時間:大約到晚上十點多十一點吧 價位範圍(每人):晚餐280 (不另加服務費) 今天跟同學約吃飯 本來要去肉串公爵的 卻因為我懶惰遲遲沒打電話預約結果訂不到位置啦 趕緊上food版求救 看到很多人很推這間小店的氣氛與食物 當下決定就去這邊啦~ -----------------------------以下是裝潢部分的分隔線-------------------------- 這間店位在溫州街底靠近辛亥路 遠遠的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紫底白字招牌 走近以後 還可以在門口看到一台很可愛的福斯灰白麵包車 上面有小小的"River"字樣 這才發現 咦 這間不就是上次跟學弟看到覺得很有風格 以為會很貴的店嗎!? 訝異之餘 和同學走進River 這才發現更令我吃驚的裝潢 整間店很有"夜上海"或是"花樣年華"那種中西合璧 卻很復古 低調的華麗風格 一進門口就是擺在壁爐前厚實的褐色原木布沙發 和一個搭配合宜的木几 天花板懸著深紅色的水晶吊燈 另一邊已有多人圍繞聚餐的是一只大圓桌和許多高腳木椅 繞過吧台及一台古典的木製鋼琴後是一張深綠色的皮質躺椅 前面有一個大理石面的小桌 就是我們用餐的地方啦 靠窗的地面略為抬高 一張小茶几 旁邊隨意擺放的兩張靠墊很有日式風格 再往內則是一張鴉片椅 和一些中國風的百寶格啦、高腳桌等等 另一頭還有張梳妝台呢 看到這裡就不免佩服起老闆的裝潢功力了 我怎麼也沒想到 竟可以有人將這麼多種完全不同風格的東西整合在同一個空間裡 卻不感衝突 甚至還很和諧 店內放著輕鬆慵懶的爵士 更讓人完全沉浸在復古的氛圍當中 當時馬上就覺得 就算只是來這裡喝喝茶 也絕對會是一種享受 ------------------------------以下進入點菜的部分----------------------------- 菜單一上來就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如同版友所言 是一個紅黑的漆器(真是驚訝) 裡面是手寫的menu 非常喜歡tabasco的同學S想當然爾點了混蛋鮑伯與火辣莎莎 (tabasco辣肉醬蛋包飯配墨西哥脆餅) 我在版友推薦的咖哩牛腩蛋包飯與照燒梅花豬肉蔬菜捲中痛苦掙扎的同時 老闆過來極力推薦他們的無骨雞腿排飯 極易動搖的我最後竟然挑了這個 哈哈 同學R則挑了我原本很想吃的咖哩牛腩蛋包飯 ---------------------------------上菜上菜啦---------------------------------- 一開始的沙拉還滿豐富的 美生菜 紫高麗 豆苗 小黃瓜切片 聖女番茄 沾著老闆當日特調的水果優格沙拉醬很是爽口 不過沒有非常非常特別啦 濃湯倒是滿好喝的喲 很香甜很有玉米味道 裡面還有火腿片和馬鈴薯丁 另外讓我大推的就是大蒜麵包了 好好吃啊 大蒜味道濃郁 麵包很有嚼感 可惜不能續麵包XD 主餐很快就上來了 我的雞腿飯雖然看來跟一般滷雞腿飯沒什麼兩樣 想不到一入口 雞腿又香又嫩 醬汁鹹鹹甜甜的相當下飯 配菜的玉米很有奶油香 應該有用奶油炒過吧 同學的辣肉醬肉塊不小 還有洋蔥與番茄點綴其中 半生熟的蛋包吃起來與看起來一樣滑順 不管是用墨西哥脆餅還是白飯配辣醬吃都好好吃喔 咖哩牛腩的咖哩味是可以再濃一點啦 不過已經很不錯了 蛋包也是一樣柔軟好入口 飯後的冰紅茶滿香的 不過S同學說熱的太濃了有點苦XD 甜點則是高腳杯盛裝的芒果冰沙和蒟蒻丁 好奇的我還把上面點綴的綠葉子給吃了 喔喔 是檸檬香蜂草的葉子耶 意外的跟芒果冰沙還挺對味的 整餐吃下來 實在很滿足 好吃也吃得飽 價錢也不算貴 真的是很推薦!! 我們還在店裡聊天聊到快十一點老闆才不好意思的下逐客令 臨走前老闆還很客氣的給每個人遞上名片 更熱情的請我們要上部落格去留言喔 剛剛點進去發現除了美美的裝潢照片還有餐點照 需要的版友可以參考一下囉 老闆很可愛 我們三個猜他是七年級生 想不到竟是六年級前段 他開心得不得了啊 說要請我們吃柳丁(咦 不過後來沒吃到喔!!!???) 還說那是因為他每天Hip-Hop啊(他穿得實在太嘻哈了 我們還以為是工讀生) 總之這是一間很有氣氛 老闆親切 東西也滿好吃的店 我們三個都覺得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坐坐 也推薦給大家參考看看~ ※ 編輯: charl 來自: 123.193.17.23 (09/13 02:08)

09/13 18:38, , 1F
推薦這家 超棒的
09/13 18:38, 1F

09/16 00:46, , 2F
>"<我星期四就訂星期六晚上的位子了~結果一點半,老板打來
09/16 00:46, 2F

09/16 00:47, , 3F
說他家有急事,晚上不開店~結果我RIVER就沒去成= =
09/16 00:47, 3F

09/16 20:46, , 4F
昨天中午去,結果老板們在廚房吵架摔盤子 〒△〒
09/16 20:46, 4F

09/19 17:33, , 5F
樓上的,這也太妙了吧...
09/19 17:33, 5F

12/08 15:45, , 6F
很瞎的一間店,普通到不行的餐點要等兩小時
12/08 15:45, 6F

12/08 15:46, , 7F
NT280/人,C/P值=0%.......非常不滿意...
12/08 15:46, 7F
文章代碼(AID): #16w2h56O (Food)
文章代碼(AID): #16w2h56O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