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高雄-北港蔡家米糕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懶喵兒)時間19年前 (2007/09/15 17:09), 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北港蔡家米糕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67號 電話:07-551-7443 營業時間:14:30~22:30 價位範圍(每人):單點$25~$40 圖文版:   http://blog.sina.com.tw/akane847/article.php?pbgid=7423&entryid=578383   鹽埕區著名好吃的小吃,大都窩藏在小巷子裡。   像這間有名的北港蔡筒仔米糕,如果不是刻意去找,很難會想到它居然在 鄰近愛河旁的小巷道,不過這一帶還真的有點不太好停車,開車來會有點小麻 煩。   我和朋友點了筒仔米糕$30、排骨酥湯$35、和比較特別的蒸蛋湯$25。   雖然客人很多,但店家速度還是很快,馬上把我們點的都放到桌上。   米糕上方滿滿都是碎肉跟肉燥,下方的糯米顆粒分明外,肉汁香味和糯米 融合,吃起來比較有濃郁的肉燥香與鹹味。不習慣重口味的人,會覺得味道重 了些。   排骨酥湯味道喝起來蠻香甜,感覺沒那麼油膩,冬瓜的味道讓我以為是蘿 蔔(平常太挑食的結果),排骨酥的肉質還蠻好咬開。   蒸蛋湯真的是蠻特別的,蒸蛋的上方有放肉塊跟香菇,湯是大骨熬出來的 高湯味,吃的時候蒸蛋搭配湯汁一起入口,味道真的很讚哩! -- 啊咧~我就是愛吃喝玩樂咩 >///////////< 以下連結為証據唷!!! http://blog.sina.com.tw/akane84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3.214.69 spiritbaby:轉錄至看板 Kaohsiung 09/15 17:09

09/15 18:42, , 1F
米糕有點鹹~料並不覺的多,比王塔少多了
09/15 18:42, 1F
※ 編輯: spiritbaby 來自: 61.223.214.69 (09/15 21:21)

09/15 23:07, , 2F
推這家!!
09/15 23:07, 2F

09/16 21:30, , 3F
它的鐵蛋~也是必點的小菜!!
09/16 21:30, 3F

09/18 10:03, , 4F
個人覺得這家比王塔好吃很多~苦瓜排骨湯也粉讚喔!
09/18 10:03, 4F
文章代碼(AID): #16ww4qUX (Food)
文章代碼(AID): #16ww4qUX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