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環島名產大募集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凱莉街)時間19年前 (2007/09/18 14:01), 編輯推噓10(1002)
留言1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版:http://blog.pixnet.net/sadbye/post/8920862#comment-11228845 話說前幾個星期拜某人騎車環島之賜 載不動的名產就往我家裡寄 結果不用出門也享用了好幾種台灣道地的伴手好禮 以下來分享試吃心得 ^^ 有附圖喔~ 第一站從宜蘭開始,右邊是鼎鼎大名宜蘭牛舌餅, 不誇張! 真的跟紙一樣薄,只有0.1cm那麼厚,而且好脆。 我吃了鹹的三星蔥口味跟甜的牛奶口味,都超棒的,下次我去宜蘭一定要自己買很多。 左邊那兩罐則是鰹魚博物館的鰹魚鬆,我偷偷打開吃了一口, 這東西裹在飯團外面是絕配啊! 應該會很像在日本吃過的早餐。 來一張側面圖證明宜蘭餅有多薄~ 花蓮的唱片餅,又稱雷古多,義式咖啡還有蒜香口味。 老實說我已經吃過很多次了, 從一開始的新奇有趣到現在只覺得它是很油熱量很高的食物。 尤其是邊邊最不喜歡,好像乾掉硬掉的吐司,又沒什麼味道。 吃的時候一定要配茶啊,不然啃完灑滿糖粒的炸吐司會很膩。 然後直接跳到高雄中外餅鋪的~棋餅~~~ 就是把綠豆糕做成象棋的造形,上面有將啊、相啊等等的字樣, 下面那三塊大的棋餅聽說裡面還有包餡,不過我沒吃到。 盒子打開來長這樣~~ 好可愛啊 >/////< size跟真的象棋差不多,還很貼心地附上棋盤紙! 完全是可以邊吃邊玩,邊配音說: "嘿嘿,我要吃掉你的馬~" 然後就真的用嘴巴吃掉這樣。 不過說到口味...就有點令人失望, 因為號稱是低糖綠豆糕,果然一點都不甜呢, 而且為了要能玩弄它,質地做得很硬,跟入口即化都扯不上邊。 台南的得意蝦餅,因為太好吃了,等我想起要拍照時,就已經只剩這樣... >"< 口味非常的多,從左邊數來是泰式、胡椒、辣味, 我覺得好吃程度是胡椒>>辣味>>>>>泰式啦,泰式的實在酸到不像話,很難讓人接受。 不過胡椒蝦餅真的很棒 ^^ 一個人嗑掉一大包也不是問題! 他們家蝦餅的特色除了蝦味夠而且很脆之外, 好像就是調味粉非常多,吃多了腎臟會不太舒服。 現在來到了嘉義,提到嘉義當然不能忘記方塊酥囉~! 這也算是我的最愛之一啊 XD 一共收到雞蛋、麥纖、茶梅、綠茶這四種口味, 除了綠茶被我嫌太苦之外,其他三種都吃得非常開心, 這家方塊酥的好處就是包裝成小袋真的很方便耶,可以隨手帶上幾個當點心。 雖然從嘉義之後一路回台北就啥都沒買了 = = 不過還是很謝謝你,每次收到包裹都超驚喜的喔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31.105

09/18 14:05, , 1F
他應該想追求妳吧~(亂入)
09/18 14:05, 1F

09/18 14:10, , 2F
宜蘭餅台北好像有分店
09/18 14:10, 2F

09/18 15:11, , 3F
宜蘭餅現在在台北BR4樓下有設櫃,不用到宜蘭也買得到。
09/18 15:11, 3F

09/18 15:12, , 4F
不過心意無價 ^^
09/18 15:12, 4F

09/18 15:48, , 5F
運費真是驚人@@
09/18 15:48, 5F

09/18 16:20, , 6F
嘉義的方塊酥沒有買恩典的很可惜 恩典的超好吃
09/18 16:20, 6F

09/18 20:10, , 7F
原來方塊酥要買恩典的啊 @@ (筆記) 下次一定會試試看!
09/18 20:10, 7F

09/18 21:03, , 8F
那個"某人"很用心喔
09/18 21:03, 8F

09/18 22:56, , 9F
棋餅是為了觀光發展出來的 高雄基本上沒名產XD
09/18 22:56, 9F

09/19 00:47, , 10F
我也推恩典方塊酥 除了好吃以外 口感也特殊
09/19 00:47, 10F

09/19 00:50, , 11F
不像老揚或雪花 雖然不錯吃 但跟一般超市買的感覺差不多꘠
09/19 00:50, 11F

09/19 00:51, , 12F
所以我送禮都送恩典比較多 比較像別處買不到的特產
09/19 00:51, 12F
文章代碼(AID): #16xsdNHQ (Food)
文章代碼(AID): #16xsdNHQ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