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食記] 饒河街夜市吃到吐之旅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Faith)時間18年前 (2007/10/24 23:35), 編輯推噓12(1205)
留言17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饒河街夜市 地址:饒河街 網誌圖文版:http://www.wretch.cc/blog/snowseal&article_id=25583173 ------------------------------------------------------------------------------ 肖想饒河街夜市許久,今日終於成行, 不過由於事前忘記做功課, 因此今日是抱持著玩大冒險的心情,隨便走隨便亂吃的, 我們吃了: 藥燉排骨-- 大家都知道,藥燉排骨就屬陳董最有名了, 就連我這個活到今天尚未吃過藥燉排骨的人, 也知道陳董總是門庭若市, 不過小明表示,整條街都在賣藥燉排骨,味道應該都差不多, 因此我們就隨易找一家坐下來吃了。 我們吃的是這家店:金林三兄弟藥燉排骨, 由於沒吃過其他家的,無從比較, 不過今天這家湯很甜,看得到粒粒枸杞, 此外,中藥味並不會濃到讓人害怕, 肉也燉得挺軟,很容易啃食,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到饒河街夜市,而天氣正好很冷, 我應該不會排斥再吃一次。 炸花枝丸-- 有人很嘴饞,硬是買了串花枝丸, 花枝丸就是很一般的花枝丸, 全省各大鹽酥雞、滷味攤均可購得那種, 不過今日吃的可以自己灑胡椒粉和辣椒粉, 算是比較特別的吃法。 麻辣臭豆腐-- 老實說,今天真是冒險之旅, 因為這些食物是我平常碰都不碰的, 我們吃的是施老闆的麻辣臭豆腐, 小明叫了兩塊臭豆腐+腸旺,是一個奇妙的組合, 活到今日我都不知道, 原來這兩樣東西可以送作堆, 一碗份量很大,上面鋪著鹹死人的酸菜, 裡面藏著腸子、少許菇類、豬血,以及不太臭的臭豆腐(好加在,不然我不敢吃), 雖然吃的當下覺得還不賴, 可是吃完口好渴,到現在已經晚上十點多了我還在口渴。 奶油螃蟹-- 這也是我逛夜市以來從未想到要去吃的東西, 今天真是開了眼界, 看到螃蟹的當下,我的腦海裡只有「天啊!要怎麼吃呀!」這個想法, 吃的時候更是證明了我的想法並非杞人憂天,而是真有其事, 螃蟹的殼和華碩品質一樣堅若磐石,讓我的牙齒自慚形穢, 蟹腳沒啥肉,不過蟹黃挺多的, 無奈我無福消受, 因為蟹黃對我來說太腥了點, 且沒有肉(個人不懂品嚐,比較愛吃蟹肉)。 超級大地雷,潤餅-- 夜市裡似乎只有這家在賣潤餅,它在夜市的中段靠近前段處, 走過攤子時,見它清爽乾淨,老闆不在, 於是興起了想吃的念頭, 沒想到開開心心的咬了一口後,才發現那根本就是惡夢, 如果再冰一些, 我根本就會以為自己在吃雪在燒, 整根潤餅甜到一個極限, 糖尿病的人吃完想當個完美的ending,大概就會病發了吧!我想。 不過唸歸唸,說得好像我吃很多似的, 但其實最後都是別人解決的, 在此向他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歉意。 ------------------------------------------------------------------------------ 後記: 好久沒到饒河街夜市, 久別重逢忽然覺得它的大門入口變得比較乾淨了, 入口放置的歡迎光臨貓頭鷹裝飾也挺可愛, 感覺有用心在維持。 全文完,謝謝觀賞。 -- 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snowsea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110.237 joga:轉錄至看板 Nightmarket 10/24 23:36

10/24 23:51, , 1F
看到潤餅那邊 有種XD的感覺
10/24 23:51, 1F

10/25 00:01, , 2F
沒吃雪在燒!那個皮超Q~很好吃!
10/25 00:01, 2F

10/25 00:02, , 3F
因為最近不方便吃冰的...所以沒有吃 那是我逛饒河必吃的東西
10/25 00:02, 3F

10/25 00:03, , 4F
我也是ㄝ!藥燉排骨我也都吃陳懂的~我不太喜歡十全
10/25 00:03, 4F

10/25 00:05, , 5F
陳董的滷肉飯(比較像瓜子肉)也很好吃~
10/25 00:05, 5F

10/25 00:06, , 6F
還有一家蔥抓餅,老闆是年輕人,很認真!餅打的很鬆
10/25 00:06, 6F

10/25 00:09, , 7F
不像一般加很多油~還滿好吃的!
10/25 00:09, 7F

10/25 00:10, , 8F
而且老闆工作的時候,看起來超專業的~
10/25 00:10, 8F

10/25 00:17, , 9F
要一下 腸粉 豬腳麵線..
10/25 00:17, 9F

10/25 00:49, , 10F
網誌的音樂要把我嚇死了= =a
10/25 00:49, 10F

10/25 01:03, , 11F
潤餅起碼開了10年以上有了...從我國小時就有,現在研一了
10/25 01:03, 11F

10/25 01:05, , 12F
施老闆較推薦麻辣XX類的,旁邊的下港(炸)臭豆腐也很好吃
10/25 01:05, 12F

10/25 01:09, , 13F
推陳董+下港炸豆腐&蚵仔煎+大小姐靓豆腐的鴨血豆腐!!!
10/25 01:09, 13F

10/25 12:18, , 14F
施老闆好吃~XD 家住饒河街對面哈哈
10/25 12:18, 14F

10/26 11:30, , 15F
推陳董+下港鴉血冬粉
10/26 11:30, 15F

10/26 11:35, , 16F
早年去吃過現做腸粉 還挺好吃的
10/26 11:35, 16F

10/26 16:55, , 17F
施老闆...整碗都是味精
10/26 16:55, 17F
文章代碼(AID): #177sOyw7 (Food)
文章代碼(AID): #177sOyw7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