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永春捷運站:三干浦韓式小吃、小陳牛肉麵。
圖文網誌版:http://blog.yam.com/yuli1203/article/11842294
最近發現永春捷運4號出口附近兩家超好吃的美食,這兩家比鄰而居,一中一韓,一樣夠味!
1.湯濃肉大塊,晚來吃不到的「小陳牛肉麵」
地點:台北市虎林街靠近松德路口(捷運板南線永春站4號出口,康是美旁巷子直走約五十
公尺處)。
每次下班經過時,都只看到他們在刷鍋子洗地板了,這時大概還不到7點半。也讓我下定
決心哪天一定要吃到它!
終於某週末,大概6點左右晃出門覓食,看到店裡尚有空位,立刻點了一碗小的牛肉麵來
嚐鮮。這裡方桌加圓桌約莫4、5張,都必須與別人併桌而食。
不過大家都埋首在熱騰騰白煙中大口吸著麵,也沒人在意,搬把椅子就坐下等麵來。
這裡的牛肉麵小碗才90元,比起其他動輒百元起跳的店家,可算是相當實惠。
送上來後讓我傻眼,他的小碗根本是外面大碗的份量,熱騰騰的湯汁眼看就要滿溢出來。
而且香氣撲鼻,厚實大塊的牛肉豪邁地鋪在油亮的的麵身上,算一算一碗少說7、8塊。光
是份量就讓人大呼滿意
不過,牛肉「塊」就怕太瘦太老,肉汁不夠變成嚼肉乾,當我看到滷的黑壓壓的牛肉塊都
不免擔心。不過當我咬下一口~
BRAVO!!!在它黑嘛嘛的外表下,竟是深藏不露的半筋半肉啊!而且它的筋可不是那種
讓你跐牙咧嘴,咬不斷臉還亂的橡皮,早被燉的軟爛,只消牙關一闔就斷,紋理分明的肉
塊更是juicy,邪惡的我想說一定不可能每塊肉的品質都這麼優,結果,老闆真的是佛心
,每一塊都飽含豐沛的肉汁,加上濃稠卻不死鹹的微辣湯頭,涼涼的天,一碗下肚著實暖
胃。
當我沈浸在吃到美食的幸福,不知不覺門口已排起一串人龍了,見老闆操著台語,一邊大
嗓門的跟熟客聊天,一邊手不停地撈麵下麵,撈剩最後一滴時還不忘跟稱讚好吃的客人自
豪地說「阮這都好東西ㄋㄟ,你看,都牛骨去熬的」我也就不難理解為何深處偏僻巷裡,
他卻能7點半就在門口納涼的道理了。
2.焦香鍋巴不沾鍋、海鮮煎餅有夠厚的「三干浦韓式小吃」
地點:小陳牛肉麵隔壁
這一家的老闆是韓國人,位子也很少。來到韓式料理店,我的首選當然是最愛的「石鍋拌
飯」,最喜歡它「呲呲呲」的聲音,光是用聽的就能誘發飢餓感。生蛋、冰涼涼的配菜與
米粒在高溫石鍋裡經過翻攪,彷彿跳動起舞,加上甜辣的韓式辣醬提味,整道菜就是很「
熱鬧」的感覺。
石鍋拌飯 120元
它的石鍋拌飯之所以讓我喜愛,就是它的鍋巴。每次吃到後來想吃鍋巴都要摳的滿頭大汗
,費力又不雅觀,但這家店的鍋很神奇,長的跟一般外面燒到要裂開的厚石鍋不同,看起
來薄薄的,跟一般湯碗的厚度差不多,但他卻能讓飯均勻受熱又不沾黏,輕易地就能削起
香脆的完美鍋巴。
被吃掉2/3的海鮮煎餅
快吃光才想到要拍,它原本疊的跟小山一樣高。特色就是,烘的很厚,賣相很好。不過可
惜的是料不多,飽雖飽,吃起來難免空虛。不過看他便宜也沒啥好計較的。
店裡也很多人點辣炒年糕、年糕湯、炒馬湯麵...等,口味都蠻道地的。老闆的兒子女兒
都會在店裡幫忙,韓國小妹妹幫你拌飯時很俐落,當我跟她要辣醬時,還笑說「你重口味
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221.98
※ 編輯: starmy2 來自: 211.74.221.98 (10/25 03:08)
推
10/25 03:41, , 1F
10/25 03:41, 1F
推
10/25 12:36, , 2F
10/25 12:36, 2F
推
10/25 13:15, , 3F
10/25 13:15, 3F
推
10/25 14:11, , 4F
10/25 14:11, 4F
推
10/25 14:14, , 5F
10/25 14:14, 5F
→
10/25 14:15, , 6F
10/25 14:15, 6F
→
10/25 14:17, , 7F
10/25 14:17, 7F
推
10/25 20:57, , 8F
10/25 20:57, 8F
推
10/25 23:43, , 9F
10/25 23:43, 9F
推
11/12 17:45, , 10F
11/12 17:45, 10F
推
01/01 19:05, , 11F
01/01 19:05, 11F
推
03/09 01:39, , 12F
03/09 01:39, 12F
→
09/26 00:25, , 13F
09/26 00:25, 13F
Food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