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永春捷運站:三干浦韓式小吃、小陳牛肉麵。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陰晴不定的日子)時間18年前 (2007/10/25 03:03), 編輯推噓10(1003)
留言13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http://blog.yam.com/yuli1203/article/11842294 最近發現永春捷運4號出口附近兩家超好吃的美食,這兩家比鄰而居,一中一韓,一樣夠味! 1.湯濃肉大塊,晚來吃不到的「小陳牛肉麵」 地點:台北市虎林街靠近松德路口(捷運板南線永春站4號出口,康是美旁巷子直走約五十 公尺處)。 每次下班經過時,都只看到他們在刷鍋子洗地板了,這時大概還不到7點半。也讓我下定 決心哪天一定要吃到它! 終於某週末,大概6點左右晃出門覓食,看到店裡尚有空位,立刻點了一碗小的牛肉麵來 嚐鮮。這裡方桌加圓桌約莫4、5張,都必須與別人併桌而食。 不過大家都埋首在熱騰騰白煙中大口吸著麵,也沒人在意,搬把椅子就坐下等麵來。 這裡的牛肉麵小碗才90元,比起其他動輒百元起跳的店家,可算是相當實惠。 送上來後讓我傻眼,他的小碗根本是外面大碗的份量,熱騰騰的湯汁眼看就要滿溢出來。 而且香氣撲鼻,厚實大塊的牛肉豪邁地鋪在油亮的的麵身上,算一算一碗少說7、8塊。光 是份量就讓人大呼滿意 不過,牛肉「塊」就怕太瘦太老,肉汁不夠變成嚼肉乾,當我看到滷的黑壓壓的牛肉塊都 不免擔心。不過當我咬下一口~ BRAVO!!!在它黑嘛嘛的外表下,竟是深藏不露的半筋半肉啊!而且它的筋可不是那種 讓你跐牙咧嘴,咬不斷臉還亂的橡皮,早被燉的軟爛,只消牙關一闔就斷,紋理分明的肉 塊更是juicy,邪惡的我想說一定不可能每塊肉的品質都這麼優,結果,老闆真的是佛心 ,每一塊都飽含豐沛的肉汁,加上濃稠卻不死鹹的微辣湯頭,涼涼的天,一碗下肚著實暖 胃。 當我沈浸在吃到美食的幸福,不知不覺門口已排起一串人龍了,見老闆操著台語,一邊大 嗓門的跟熟客聊天,一邊手不停地撈麵下麵,撈剩最後一滴時還不忘跟稱讚好吃的客人自 豪地說「阮這都好東西ㄋㄟ,你看,都牛骨去熬的」我也就不難理解為何深處偏僻巷裡, 他卻能7點半就在門口納涼的道理了。 2.焦香鍋巴不沾鍋、海鮮煎餅有夠厚的「三干浦韓式小吃」 地點:小陳牛肉麵隔壁 這一家的老闆是韓國人,位子也很少。來到韓式料理店,我的首選當然是最愛的「石鍋拌 飯」,最喜歡它「呲呲呲」的聲音,光是用聽的就能誘發飢餓感。生蛋、冰涼涼的配菜與 米粒在高溫石鍋裡經過翻攪,彷彿跳動起舞,加上甜辣的韓式辣醬提味,整道菜就是很「 熱鬧」的感覺。 石鍋拌飯 120元 它的石鍋拌飯之所以讓我喜愛,就是它的鍋巴。每次吃到後來想吃鍋巴都要摳的滿頭大汗 ,費力又不雅觀,但這家店的鍋很神奇,長的跟一般外面燒到要裂開的厚石鍋不同,看起 來薄薄的,跟一般湯碗的厚度差不多,但他卻能讓飯均勻受熱又不沾黏,輕易地就能削起 香脆的完美鍋巴。 被吃掉2/3的海鮮煎餅 快吃光才想到要拍,它原本疊的跟小山一樣高。特色就是,烘的很厚,賣相很好。不過可 惜的是料不多,飽雖飽,吃起來難免空虛。不過看他便宜也沒啥好計較的。 店裡也很多人點辣炒年糕、年糕湯、炒馬湯麵...等,口味都蠻道地的。老闆的兒子女兒 都會在店裡幫忙,韓國小妹妹幫你拌飯時很俐落,當我跟她要辣醬時,還笑說「你重口味 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221.98 ※ 編輯: starmy2 來自: 211.74.221.98 (10/25 03:08)

10/25 03:41, , 1F
記下來 下次去試試
10/25 03:41, 1F

10/25 12:36, , 2F
小陳讚~
10/25 12:36, 2F

10/25 13:15, , 3F
兩家都好吃
10/25 13:15, 3F

10/25 14:11, , 4F
小陳開十幾年了 算是那地區的老店了 生意一直都很好
10/25 14:11, 4F

10/25 14:14, , 5F
牛肉哪有到少說7..8塊不要太誇張了
10/25 14:14, 5F

10/25 14:15, , 6F
我最喜歡的除了大塊牛肉 還有就是他們加的青菜
10/25 14:15, 6F

10/25 14:17, , 7F
還有他們的小菜也魯的很棒 值得一試
10/25 14:17, 7F

10/25 20:57, , 8F
小陳的小菜也不錯吃.滷的很入味.
10/25 20:57, 8F

10/25 23:43, , 9F
推小陳的魯味~~
10/25 23:43, 9F

11/12 17:45, , 10F
推小陳~~屹立不搖~~!!
11/12 17:45, 10F

01/01 19:05, , 11F
海鮮煎餅真的很好吃 >///<
01/01 19:05, 11F

03/09 01:39, , 12F
小陳很棒 小時候常去吃 魯味是必點的 不過豆乾越來越小塊
03/09 01:39, 12F

09/26 00:25, , 13F
不推小陳.....隔壁的三千浦好吃很多
09/26 00:25, 13F
文章代碼(AID): #177vReKb (Food)
文章代碼(AID): #177vReKb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