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食記] 台北 寂寞聖賢台大店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i)時間18年前 (2007/10/25 12:16),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看到幾篇討論寂寞聖賢的文 有一點點感概 今年春天的時候 曾經和現在已分手的情人去用餐 那天傍晚 空氣飄著淡淡的花香 看著空無一人的餐廳 有點猶豫要不要進去 我們還開著玩笑說 聖賢果然都是寂寞的.... 老闆迎出門來 簡單的問候 我們隨著他 走進了餐廳 只有兩個人 老闆遞上菜單和水 然後想要打開音響放音樂給我們兩個人聽 那種感覺就好像走進好久不見的朋友家裡 用一種熟悉、平常、溫暖的態度招呼著你 點菜 和老闆討論著菜單 依稀記得點了一份莎莎豬排和義大利麵 搭配套餐 莎拉、湯、主菜...各有各的精巧與美味 老闆還很得意的說這是地瓜濃湯 喝起來 濃稠的口感 有甜而不膩的餘味 好喝極了 豬排的口感與調味都很細膩 義大利麵條絕佳的口感 實在的配料 香氣濃郁 微辣 那一餐我們吃的好滿足 老闆最後還放了法國小酒館的音樂 說是一張他很喜歡的cd 曾經借給別人 已為丟掉了 隔了很久才又歸還 這些家常瑣事 讓第一次走進店裡的我們 聽著 很自然地笑了出來 就像和朋友在交談一樣 四月間和情人很突然地分手了 之後便沒有再去這家店(很喜歡、卻沒有辦法一個人進去...) 秋天了 店易手了 情人也已經離去 也只能一個人懷念著那一晚 以及那碗濃湯的味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29.71

10/25 12:32, , 1F
這篇食記充滿洋蔥令人流淚
10/25 12:32, 1F

10/25 14:03, , 2F
好感傷的文章啊!
10/25 14:03, 2F

11/07 14:59, , 3F
這一家很好吃啊 只是有點貴
11/07 14:59, 3F
文章代碼(AID): #1781YHTz (Food)
文章代碼(AID): #1781YHTz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