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東京*泰明軒蛋包飯/吉祥寺/花園神社祭典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hsiao)時間12年前 (2014/02/13 00:0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遊記:http://sarah142000.pixnet.net/blog/post/171373416 文字版: 話說來日本之前我做了一大堆美食功課 食單好長好長一串 卻因為一直處於亂走亂逛的狀態 走到腿斷之餘也沒腳力再去尋找餐廳和排隊 所以到了第四天連一家想吃的都還沒吃到>O< 剛好在東京遇到男朋友的表哥 也是個可與我匹敵的小食神哈哈哈哈 他帶我們來吃這家位在日本橋的"泰明軒 蛋包飯" 這下總算是吃到一家必吃店了^^ 接近中午時刻來 門口走已排了一小條人龍 所幸只排了十幾分鐘就進去了(YA~沒吃早餐真是快餓扁了 我忘了拍菜單 菜單也是有看沒懂 (一出台灣就變成不盡責的吃東西部落客XDD) 單點的蛋包飯價位¥1300~2550 真的不太便宜哪! 紅酒敦牛肉蛋包飯 ¥1850 (約$500) 很飽滿的蛋皮枕頭 邊緣收得很漂亮 沒有破破的蛋皮 薄得均勻 裡面包著帶有肉末的番茄炒飯 雖說是紅酒燉牛肉但其實吃不到牛肉塊 應該都已經煮化再醬汁裡了 所以醬汁很濃郁 還帶有膠質的黏稠感和光澤 番茄蝦仁蛋包飯 ¥1850 (約$500) 我必須說這番茄醬非常不容小覷 絕非罐頭番茄醬那般死鹹 比較像是自己用調理機打出來的 味道像塗披薩的基底紅醬 牛肉醬和番茄醬兩種我都很喜歡 由於一份量蠻多的 一直吃同一種口味有一點膩 好希望泰明軒會出雙色蛋包飯XDD兩種醬汁換著吃! 忘記它真正的名字 姑且叫它滑蛋牛肉蛋包飯吧 ¥2550 (約$700) 特別之處在於這蛋包是半熟的 一刀劃開會有像融化起司一般的綿密蛋液流出來 淋上牛肉醬汁 和炒飯融合在一起 實在美妙~~ 稍晚我們去了吉祥寺 店家很多 人潮卻不多 逛起來很優閒自在 各式各樣的店家 賣餐飲的 農產品的 我最喜歡逛的是家飾小店 日本的小東西都很精緻又有設計感 店鋪也都布置得很有味道 在轉角看到一家賣甜甜圈和豆乳的純白小店 剛好腳也痠了 進去小歇片刻 豆乳&甜甜圈 好喝好吃 請原諒我如此簡潔地形容 但在疲憊的時候來點小點心我真的覺得沒什麼好挑剔的 我發現日本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晚餐時段幾乎都會有特別優惠 這一盒花壽司捲¥200 (約$48) 超的超便宜的!! 而且我從沒看過這種花壽司 直徑比手掌還大 像年輪一樣 裡頭的用料也很海派 有好幾樣不是這種價格會出現的海鮮 吃完才發現這家是"梅丘寿司の美登利" 也是個日本料理名店! 晚上回到新宿 正好附近的花園神社在辦祭典 雖然腳底已經痠到麻木了 還是想說難得碰到就去一探究竟吧 感覺很像台灣的夜市 很多小吃攤 還有賣祭品(?)護身符(?)的攤位 靠近神社的地方還搭了舞台表演 非常熱鬧 朋友甚至覺得這邊比迪士尼還好玩!(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好嗎!) 雖然是小吃攤但是這章魚燒的章魚塊也太巨了吧!! 不對...應該是整顆章魚燒都很巨!! 終於吃到兩家美食名單必吃店的一天 最後以奇幻的巧克力香腸香蕉結束! 延伸閱讀 【穿搭】冬季東京1週穿 http://sarah142000.pixnet.net/blog/post/170993800 【旅行】2013東京自助遊*新宿 / 築地 / 晴空塔 / 淺草 / 表參道 http://sarah142000.pixnet.net/blog/post/170302491 【旅行】2013東京迪士尼Land&Sea30週年聖誕節攻略!! http://sarah142000.pixnet.net/blog/post/16899052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87.12
文章代碼(AID): #1I-vj4ZG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vj4ZG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