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捷克。南摩拉維亞的葡萄酒鄉-Znojmo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sanrio)時間12年前 (2013/12/03 09:4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遊記:http://vickiesanrio.pixnet.net/blog/post/299750147 位於南摩拉維亞區的Znojmo(哲諾伊摩),就在奧地利交界處附近, 是個有著悠久歷史的山城,同時也是著名的葡萄酒鄉。小鎮保留了 許多珍貴的歷史建築,其中還包括了中歐最長的地底迷宮。出發前, 就是因為看到這些簡介,讓人忍不住想要去小鎮繞一繞。 Olomouc距離Znojmo約莫150公里,才剛出城沒多久,我們就在公路 邊看到了一整排的飛機,抬頭一看,還有飛機翱翔天際。原來這個 露天的場地就是Olomouc的航空博物館,看起來真的好酷喔。 前往Znojmo沿途多是起伏的丘陵地形,翠綠的景致讓人覺得心曠神 怡,偶爾出現的紅屋頂小鎮更讓人彷彿置身童話故事當中。一個半 鐘頭的車程,我們幾乎都在驚呼聲中度過,一點也不覺得路途遙遠。 Znojmo的市中心並不大,景點相當集中,是個很適合散步的寧靜小 鎮。如果想要節省體力,火車造型的觀光公車倒也不失為一個輕鬆 的好選擇。散步走在舊城區的街道上,遊客並不多,也因為這樣, 讓我們更能自在從容地享受小鎮的風光,並細細體會著這座充滿歷 史的小山城所散發出的獨特魅力。 廣場附近的市政廳有座樓高68.6公尺的鐘塔,哥德式風格的鐘塔建 於1445-1448年間,曾在第二世界大戰時遭到破壞,並在1954年重新 修復完成。是整座城市最醒目的地標之一。 來到了新的城鎮,兒子當然不會忘記約定好的"捷克冰淇淋特集"。 街上的冰淇淋店還不少,路上的行人更是人手一支,讓人不禁好奇 著:"捷克人是不是真的很愛吃冰啊?"。吃完冰淇淋,兒子像是充 飽了電一般,元氣滿滿地領著我們往前走。 順著指標,一路散步來到了矗立在山坡上的聖尼可拉斯教堂。教堂 的原始建築最早可追溯至西元1100年,是個古老的教堂。隔壁純白 色的建築是聖溫瑟斯拉斯教堂,這座教堂建於16世紀,雙層式的教 堂是南摩拉維亞地區非常獨特的設計。兩座教堂與Znojmo城堡遙遙 相望,如果要欣賞教堂的全貌,Znojmo城堡應該是個絕佳的地點。 沿著小徑繞呀繞的,穿過了一個像是施工工地的小門,不一會兒時 間,我們就來到了位於另一座山丘上的Znojmo城堡。這座城堡建於 11世紀,是當時統治捷克的普米斯勒家族所建造,寬敞的廣場前是 個賞景的好地方。 紅瓦屋頂的童話般建築與翠綠的河谷景致,交織成一幅幅美麗的圖 畫;矗立在對面山丘上的聖尼可拉斯教堂,散發出沉靜之美。山城 的寧靜氣氛與自然景致美得讓人屏息,更我們幾乎忘了時間的流逝。 城堡旁有座建於1080年的洛東達教堂,教堂屬於羅馬圓頂式的建築, 呈現出一種和諧自然的美感。教堂內保存了珍貴的濕壁畫,是捷克 境內珍貴的文物與古建築之一。可惜我們造訪當天,因為教堂室內 濕度過高的關係,臨時閉館整修,讓我們無緣一睹珍貴濕壁畫的丰 采。 逛完了歷史城區,接下來我們還要去洛卡修道院(Louka Monastery) 的葡萄酒廠逛逛。南摩拉維亞地區,因為日照充足,相當適合種植 葡萄,Znojmo也是這個地區相當著名的葡萄酒鄉之一。 洛卡修道院距離歷史城區約莫5公里遠,觀光列車的停靠站就在修道 院門口。修道院成立於1191年,是中歐著名的修道院之一。整幢建 築在胡斯戰爭毀損後,改採後哥德時期的建築風格,在18世紀時又 改建為巴洛克風格。1784年,修道院關閉後,葡萄酒公司-Znovín Znojmo將這裡改成葡萄酒廠,也讓修道院的釀酒歷史與傳統得以繼 續保存。 修道院外展示了這個區域所栽種的葡萄品種,一旁還有古老的釀酒 器具供遊客自由參觀。原本預計參加導覽團進入修道院內部參觀, 出發前寫了幾封email詢問詳細的導覽時間,卻都音訊全無,只好到 現場碰運氣。結果還是因為遲了五分鐘,讓我們錯過了最後一個梯 次的導覽活動,真是讓人扼腕啊。 雖然無緣跟著導覽團一起參觀酒廠,不過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倒是 大方地開放了酒窖讓我們自由參觀。修道院內的酒窖與遊客中心才 一門之隔,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氣氛。昏暗的酒窖內異常安靜,14度 的低溫讓沒有任何裝備的我們不禁打起了哆嗦。 在這座於18世紀前期打造的酒窖內存放了許多酒廠所生產的葡萄酒, 也展示了許多傳統的釀酒器具和橡木桶。酒窖的盡頭,擺放了許多 長桌,看來應該是導覽團品酒的地方。 參觀完酒窖後,我們決定採買些葡萄酒當作是這次旅行的紀念。商 店裡的葡萄酒款式眾多讓人眼花撩亂,採買的顧客幾乎都是當地人, 每個人都像識途老馬一般,只有我們三個外行人,逛了許久還是拿 不定主意。 另外還有一間小商店,主要賣的是現場裝瓶的葡萄酒,用來裝填的 機器長得跟餐廳用的啤酒機很像,看起來真的很有意思。這種現裝 的葡萄酒選擇性較少,而且還是用寶特瓶來盛裝,對當地人來說, 應該就是家常飲品吧。有不少人幾乎都是一大桶一大桶的買回家, 讓我們直呼根本是拿來當水喝嘛。因為覺得有趣,我們也跟著排隊 帶了一小瓶紅酒,準備回民宿時再來小酌一番。 揮別了美麗的邊境山城,結束了充實又有趣的Znojmo小旅行。接下 來我們要繼續向北行,前往這晚的下榻地點-Telc出發了。 -- ~歡迎光臨SANRIO一家三口的幸福記事~ http://vickiesanrio.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5.220.97
文章代碼(AID): #1IdJVCy0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dJVCy0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