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俄羅斯莫斯科紅場跨年 心得和建議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深邃光輝)時間12年前 (2014/01/07 03:31),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次跨年是在莫斯科紅場, 雖然之前努力找了資料但網路上心得並不多。 所以在此分享一下。 注意事項: 紅場跨年最需注意的問題是警察的安全檢查 1.安全檢查的目標是防止恐怖攻擊和有人趁亂鬧事 > 不要穿得太邋遢,看起來太髒會被詳細搜身。 > 不要帶任何酒精飲料,會被沒收。 > 所以最好不要帶飲料進場,所有瓶裝飲料即使是水都可能被警察打開來聞。 > 包包裡面的包裹都會被要求打開來,即使是紀念品亦然。 > 想像成要上飛機之前的安檢就對了。 * 可以攜帶腳架。 如果想拍攝煙火你會需要一個滿高的腳架。 2. 安全檢查何時開始? > 下午開始會有大批警察湧入紅場周邊,然後開始清空紅場。 所有人都會被趕出紅場外。 > 到下午六點時候應該紅場內已經沒有任何閒雜人等, 紅場的索有入口全部會被警察以人牆封閉。 > 所有警察都不知道哪時候可以開始放人進入, 但是通常是七點到七點半之間的某時。 > 並非所有進入紅場的道路都開放讓人進入紅場, 只有復活城門和國家百貨公司靠近城門的那一端會開放入場。 紅場底端,也就是聖巴西爾大教堂那邊是只出不進的。 3. 進場時機 > 獵人商行地鐵站會非常擁擠,建議從附近的站或是劇院那邊從地面走到紅場。 > 如果想要在前面一點位置,一定要想辦法在十點以前進入紅場。 > 七八點的時候人還不太多,但十點過後可以明顯看出人潮變多變壅擠。 > 如果使用腳架,務必提早進入並站定位。太晚進入會沒有位置放置腳架。 > 如果七點進入,要在紅場上待五個多小時。在氣溫是零度以下的狀況是很痛苦的。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先買些食物代進場,雖然它門在安檢時會被打開。 > 紅場內沒有任何地方可以上廁所,這是另一個不帶飲料的理由。 4. 散場 > 疏散人群的路線主要是中國城的街道以及特維爾大街。 > 無法直接從復活城門離開紅場,要走到中國城那邊去才能出來。 > 中國城街上有開的咖啡店全部都會爆滿。 > 紅場周圍的道路和特維爾大街都禁止汽車進入。 2013 ~ 2014的煙火位置 http://imgur.com/exqkOBr
(攝影者 owlonoak) 本次跨年煙火只有短短的四分鐘吧 位置和之前搜尋到的圖片不太一樣,可能未來還會有改變。 這個聖巴西爾大教堂有額外打光, 今年俄羅斯人搬了多盞探照燈在聖巴西爾大教堂外面打光。 所以教堂在跨年前幾天和後幾天都會暫時關閉。 在紅場跨年真的是飢寒交迫,幸好今年比較溫暖,紅場上沒有積雪。 如果在冰天雪地站五小時等跨年煙火,我可能會死在那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8.205.248.1 ※ 編輯: owlonoak 來自: 178.205.248.182 (01/07 03:37)

01/08 23:58, , 1F
很特別的體驗
01/08 23:58, 1F

01/09 03:06, , 2F
cool
01/09 03:06, 2F

01/09 06:54, , 3F
俄羅斯人大部分都在家裡和朋友跨年,在外面跨的幾乎都
01/09 06:54, 3F

01/09 06:54, , 4F
是中亞人士,跨年的煙火真的短又不驚奇…比起來他們的
01/09 06:54, 4F

01/09 06:54, , 5F
夏天有許多節日,那時的煙火足足有15~20分鐘而且很熱鬧
01/09 06:54, 5F
文章代碼(AID): #1IomHrd3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omHrd3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