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香港瘋過年】2013四天三夜(Day2)人山人海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時間12年前 (2014/01/28 14:4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旅遊日期:2013年農曆正月初二 +++++++++++++++++++++++++++++++++++++++++++++ 網誌圖文版 http://ullams.pixnet.net/blog/post/40276699 ============================================= 【香港瘋過年】2013四天三夜(Day 2).香港自助旅行.怡和午炮、聖約翰大教堂悠閒走 *黃大仙祠、太平山人潮洶湧 早晨的香港,街上人少,空氣較為舒服 原預計要吃的早餐【金鳳茶餐廳】,雖然也是連鎖,但無奈的~也沒開! 昨晚找了一些替代方案,改吃【澳門茶餐廳】(銅鑼灣站) 吃飽喝足後,去瞧瞧附近的【怡和午炮】 找了一陣子,在港口旁,車子開的很快,遍尋不著地下道or天橋在哪 問了附近警衛,走進一處不起眼的小門 穿越一條令人懷疑的地下道 尚未到中午,因此還無人潮,稱為午炮是因為每日中午會鳴放禮炮 看完這傳說中的午炮,再次搭地鐵,目標【黃大仙祠】 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但現場人依然很多! 廟方設計了動線,只要順著動線往前移動即可 現場的點香處,煙味裊裊,但氣味不甚好聞@@ 除了長排點煙處,也有特別設計的點香 人潮只有暴多(再次覺得不該過年前往==) 黃大仙祠有販售平安符如:防小人、招運…等 朋友曾買回過,但當時人太多也無從找起在何處 擠完擁擠人群,搭地鐵來到【中環站】 在附近的百貨公司胡亂吃了一下,前往【聖約翰大教堂】 尋沿路指標,很容易就找到 從聖約翰大教堂出來,準備上【太平山】看夜景 只見這排隊人潮都是要上山的!且都是排買票 註:「山頂纜車+凌霄閣摩天台」HK$48,每10-15分鐘一班 來香港不去太平山太可惜! 所以選擇11號公車,走往公車站! 沿途看看風景 最熱鬧的銀行區就在此 在【中環交易廣場】的巴士總站內,搭乘15號公車,HK$9.8 車程大約一小時~原本很擔心會暈車,但其實不會 雖然搭不到纜車,但沿途還是有許多美景 因為是坐在上排第一位,臨山看下,好幾次都覺得要掉下去! 終於到山上了!風不是普通的大且冷! 趁天色未暗,捕捉一下香港的美 維多利亞港景,搭配四周建物,白天甚或黑夜,都如此令人愛不釋手 晚餐在【翠華餐廳】(太平山上)用餐 吃完出來,人潮更多了! 【杜莎夫人蠟像館】也因此作罷 到處都是人之外,大家都是來看夜景的 若要架腳架拍夜景,就得早點卡位,不然只能把腳架拿高高的拍照囉~ 趁人潮都聚集在看景時,決定先搭15號巴士下山 沿途有幾站會停,但大部分都是下山的,到【金鐘站】下車後,走路回飯店 來到昨晚早早關店的惠康超市,這裡的酒類頗多 就算再累,也要品嚐一下囉! 2013.02.11(初二)行程一覽 【澳門茶餐廳】(銅鑼灣站)吃早餐 【怡和午炮】 【黃大仙祠】(黃大仙站) 【聖約翰大教堂】(中環站) 【太平山】 【翠華餐廳】(太平山上)吃晚餐 Note: 1. 上太平山最好「早點」去排隊搭纜車,以免向隅;山上風大又冷,一定要多穿! 2. 黃大仙祠的平安符,若還有機會來,可先查查在哪。 3. 今日走程頗多,已經破萬了,抬腳是為了明日的繼續行走。 相關資訊: 【怡和午炮】:香港銅鑼灣避風塘岸邊 【黃大仙祠】:黃大仙站B3出口,香港九龍黃大仙竹園村2號,07:00-17:30,週三休息 【聖約翰大教堂】:香港中環港景街1號,11:00-22:00 【山下纜車總站】:香港中環花園道33號,07:00-24:00,10-15分鐘一般車,成人HK$22 ,來回票HK$33 【杜莎夫人蠟像館】:香港太平山頂道128號(山頂凌霄閣P1樓P101號),10:00-22:00, 成人HK$15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66.75.113 ※ 編輯: sailler 來自: 42.66.75.113 (01/28 14:47)
文章代碼(AID): #1Ivr8RnV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vr8RnV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