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遊記] 瑞芳好吃林記胡椒餅&深澳支線彩繪列車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imetkr)時間12年前 (2014/01/29 23:0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travel 看板 #1IwHVSL5 ] 作者: imetkr (imetkr) 看板: travel 標題: [遊記] 基隆小鴨行(11) 瑞芳好吃胡椒餅&彩繪列車 時間: Wed Jan 29 23:01:40 2014 圖文版請見: http://dersegen.pixnet.net/blog/post/67669769 在買完阿霞龍鳳腿(食記請見:http://dersegen.pixnet.net/blog/post/67531516)後 ,我們到瑞芳火車站對面的美食街去買有名的林記福州胡椒餅。這家就在入口處,非常好 找。 店員們忙著包胡椒餅,老闆娘說要等30分鐘才會烤好,所以我們決定先領號碼牌,等看完 深澳線彩繪列車再來領。 接著我們到瑞芳火車站去拍深澳支線的彩繪火車(月台票14元,可用悠遊卡刷) 這輛列車是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和台灣鐵路管理局合作推出的彩繪車廂,從瑞芳火車站行 駛至海科館,全長約4.2公里,歷時約10分鐘。我們是因為看到新聞報導的照片覺得很鮮 豔很可愛,所以想要來親眼看看。 結果車來時我們頓時傻眼──咦,怎麼只看到一片深藍色,而且醜醜的? 在錯愕之際,想到後面還有兩截車廂,抱著會比較好看的期待往後走 還好,後面兩台的海洋未來號和海洋探測號都比前面的深海映像號好看一點,不過還是跟 新聞報導裡的照片相差蠻遠的啊。 抱著困惑的心態,我們到月台邊的立牌看說明,發現一共有六種圖案,其中鮮豔好看的款 式剛好沒被我們遇到,只能說殘念了 帶著遺憾的心情回到美食街領胡椒餅,老闆娘人很好,還特別給我們看正在烤餅的爐子 胡椒餅  40元 ★★★★(最高五顆星,一顆星:★,半顆星:☆): 皮很脆,這是很特別的一點,尤其是佈滿芝麻的那面吃起來很香! 不過有一面的皮太厚了,我咬了好幾口才吃到餡 (我比較喜歡那種一口咬下去可以同時吃 到兩面餅皮和肉的口感,不過它的SIZE太大,無法一口掌握) 內餡的肉應該有兩種,有嚼勁也很入味,胡椒味很重 整體來說,我沒有非常愛,但不得不說它是很紮實且有特色的一個餅 -- 冬天到了,三隻小貓爬上暖呼呼的棉被 http://dersegen.pixnet.net/blog/post/864982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12.146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imetkr (59.115.112.146), 時間: 01/29/2014 23:02:05
文章代碼(AID): #1IwHVlMU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wHVlMU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