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柬埔寨x吳哥窟: 越南航空 & 暹粒機場篇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happybanana)時間12年前 (2014/02/06 00:4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好玩網誌版:http://heymedicine.pixnet.net/blog/post/172613406 ---------- 離吳哥窟最近的機場是暹粒-吳哥國際機場(代號REP),從桃園出發的話可以選直飛(通 常是包機)或轉機。我們這次是坐越南航空,會在胡志明市轉機兩小時之後才會再飛到暹 粒。 先來介紹一下越南航空好了!越航跟華航一樣是天合聯盟的成員,所以在台灣的櫃台是由 華航協助處理的,拿到的登機證也是華航的唷。飛往胡志明市的班機上有很多很多很多的 越南人,一般人的行李只有20公斤,但聽說越南本國人可以帶到35公斤噢!應該是給本國 人的福利吧,但為什麼長榮華航就沒有這種優惠呢...... 另外越南航空很有名的就是飛機餐不好吃,事實上也是如此......往胡志明市的飛機餐, 因為沒有麵了所以只能點稀飯,稀飯看起來就讓人沒什麼胃口...... 從胡志明市回台北的飛機餐,有點到麵了,麵比稀飯好吃一百倍!!!而且旁邊的涼拌蝦 沙拉也蠻好吃的,但也有可能是我的標準被他們降低了哈哈哈哈。 胡志明市-暹粒這段只有40幾分鐘,所以就沒有餐點了,只會發一瓶水而已噢。 至於座位方面,我覺得座位不會太窄,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不過設備感覺都有點舊舊的 ,座位前面也沒有螢幕可以看電影或玩遊戲,但飛機上有螢幕會放一些小短片之類的,也 有一些音樂可以聽。 胡志明市-暹粒這段都是3 3座位的飛機,從台北飛胡志明的話則是2 3 2,從胡志明市回 台北一樣是3 3。(呃啊我每次都搞不清楚什麼737 747這類的型號) 接下來是起飛降落的部份,我只能說越航的起飛降落真是 太 刺 激 啦 !!!!起 飛的時候都爬得超級快,感覺是用75度角起飛的(好啦我好像有點誇張),總之我覺得很 像在坐雲霄飛車什麼的,降落的時候也會彈跳一下,嚇壞我了~~尤其這次坐了四段越航 ,坐到最後真的很崩潰啊。雖然起飛降落很刺激,但其實飛安應該沒什麼大問題啦。 講完了飛機篇,現在來換機場吧! 這次總共去了兩個機場:吳哥窟的暹粒機場(REP)和胡志明市的新山一機場(SGN)。 早就有耳聞胡志明市機場裡的免稅店很無聊,實際上也的確如此啊......雖然有一些國際 精品,但價格都蠻貴的,紀念品店的價格也很貴,所以後來什麼都沒買,就跑去樓上吃東 西啦。 機場裡的東西都用美金計價,河粉大概7~10美金一碗,我們還買了奇怪的小甜點,要3美 金,也是很高貴。另外旁邊也有Burger King唷,我瞄一下大概是8美金上下,旁邊的咖啡 店大概4美金左右,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接著是暹粒機場,坐越航的話是沒有空橋的,要自己走下來。 一下來之後就驚呼「好美啊!!!!」機場的建築非常有特色,而且環境保持得很乾淨, 讓人一下飛機就對暹粒有好的印象。大家一出來就忙著拍照,拍夠了之後進去才發現裡面 的隊伍早已排得長長長長...... 因為是跟團,所以簽證的東西我不太清楚,不過大致上可以分成「申請落地簽」、「等待 落地簽」、「出關」三個部份。準備好照片和20元美金之後就可以排隊去申請簽證啦,記 得要在飛機上先填好表格才比較快唷(如果跟團的話表格早就幫你弄好了,非常方便!) 。 在我們拍拍拍的同時,領隊已經送出大家的申請表了,所以進機場之後過沒多久就可以領 簽證出關啦。因為柬埔寨收賄的情況非常嚴重,所以通常建議大家在護照裡面夾一塊美金 ,這樣才不會被海關找麻煩。聽說不夾的話有可能會被刁難,所以還是花錢消災一下吧 ......看海關不動聲色的把一塊美金迅速收進櫃檯裡也是蠻有趣的哈哈。 回程的時候也要記得把一塊美金夾到護照裡,不過記得要在過X光之後、入海關之前夾, 才不會在前面的步驟就被偷拿走。 我覺得暹粒機場的免稅店比胡志明市好玩多了,除了有很多零食禮盒可以拿來送人之外, 也有吳哥藝術學校(Artisans Angkor)的店面,裡面賣的東西質感比市集好很多唷~買來 送人非常適合,而且他包裝也很精美哈哈。 以上是這次簡單的吳哥窟飛機&機場小介紹,敬請期待別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228.16
文章代碼(AID): #1IyccgJr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yccgJr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