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流浪者,動物國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手中的,世界的模樣)時間12年前 (2014/02/17 10:4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版:http://dodotravelingheart.wordpress.com/2014/02/16/01/ 在知道入選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後,印度的樣貌,從身邊朋友描繪中開始有了雛形。 「那裏滿地的動物,很多牛。」 「好像不會說動物「流浪」,動物和人是交融的如此自然。」 「印度人反而比較像流浪人了(笑)。」 還沒踏上那片土地,就已深陷了。 旅行過幾次,不為了什麼。為了旅行。 而這次,卻是為了動物。 今年八月,台灣爆發了狂犬病疫情。即使病情只侷限在鼬獾,沒有波及到流浪動物更沒有 人類的病例,整個島卻被對未知的恐懼籠罩著。人類失去了平常心,想對街上的動物們趕 盡殺絕,以為抓進收容所殺了就是解決事情的最好辦法。讓我都快忘記現在已是二十一世 紀了。 在印度,因宗教和法律的規定,不進行流浪動物的安樂死,首都新德里更被稱為全世界動 物容忍度最高的都市。但同時,印度也是全世界狂犬病最盛行的國家,估計每年造成約兩 萬印度人死亡。 每次,想到印度再想想自己的國家,就覺得無比諷刺。流浪狗對印度人的意義,是狂犬病 ,是真實的、生命上的威脅;他們卻與牠們共存,分享著同一片土地。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這個島只屬於台灣「人」的?」我不服氣的問了自己千百遍。 前幾天看了十二夜。身為一個一直都在關心流浪動物且有獸醫執照的普通人,我告訴自己 ,沒什麼好哭的,又不是不知道收容所會長的怎樣(而我才知道自己是如此的自以為)。 然而,在心中罵了第五遍的「fuck you human beings」後,才發現已泣不成聲。 我也不知道,這趟動物國之旅,是不是真的可以為身在台灣的牠們帶來一些正面的影響; 還是淪為自我滿足,或仍只能在動保圈圈裡轉阿轉,卻永遠轉不出去。但我不能不相信著 ,小小的力量也是力量;不得不保持樂觀,否則眼前的世界就會一片片剝落。 這片土地本應屬於所有生命的阿。 那讓我去流浪吧,願能找到你們的家。 ----------------------------------------------------- 手中的,世界的模樣:https://www.facebook.com/dodotravelingheart?ref=h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103.180
文章代碼(AID): #1J0NRo8a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0NRo8a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