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躲寒流新加坡自由行 DAY 1 夜景超殺底片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智慧型手機絕緣體)時間12年前 (2014/02/23 21:4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照片相~~當~~多,且有圖文對照, 若要好讀可前往 http://www.meipoke.com/?p=2384 (無音樂) 忙了一整年,過完年好不容易有個工作空檔,趕忙抓緊機會出國玩!原本 打算到韓國的,但我們不瘋購物也不愛遊樂園只喜歡拍照,這時間點去韓 國,雪融完了花又還沒開,很沒fu啊!加上台灣今年冬天實在冷得有夠徹 底,決定來去新加坡躲躲寒流曬曬太陽! 按照慣例速戰速決,訂了隔週機+酒,做好功課馬上出去玩啦!新加坡很 小,扣掉我們不愛遊樂園,也不去動物園,四天三夜就很足夠啦! ▼ 這次搭的是長榮航空,候機室前整個超夢幻的 Hello Kitty 風格。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01.jpg
▼ 連電話亭都粉紅色。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02.jpg
▼ 不過 Hello Kitty 彩繪機好像沒飛新加坡,我們搭的仍是一般飛機, 還好我是個男人婆所以也沒啥好失望就是了。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03.jpg
因為是早上7點多的飛機,所以凌晨3點多就起床開車去機場,導致整個頭 昏腦脹,在飛機上連電視都沒開一路昏睡到新加坡,飛了四個多小時抵達 樟宜機場也差不多補眠夠了… ▼ 新加坡雖然超小,但用地沒在小氣的,機場相當大。不過因為我們有飯 店接送,為了不讓人家等太久,就直接入境沒多逛了!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04.jpg
▼ 下手扶梯準備入境,人排好長啊…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05.jpg
小插曲:在入境大廳和接機的新加坡司機會合後,他說還要接兩位台灣人 ,我想說同一架班機應該不用等太久,所以即使有點尿意又沒換短袖熱得 要死,為了不耽誤大家忍一下就好,沒想到另外兩個台灣人硬是過了一個 小時才出現,而且出現的時候竟然一點也沒有不好意思,還問司機能不能 等他們去辦完手機後再出發(完全無視我們),等了這麼久司機當然已經不 悅,說我們兩個已經等他們很久了,手機也不是機場才能辦,執意要在這 辦的話就不等他們了,我們才終於得以出發去飯店。 這中間和司機聊天,他說他接送過這麼多國的旅客,發現台灣人相當沒有 時間觀念(只贏印度人),入境後總是愛逛到最後一刻才出現,不管同車的 其它旅客還要等他們,非常自私,聽得我們兩個台灣人只能尷尬苦笑,希 望大家出國還是要以大局為重,免稅店可以回國那天再逛,真的不要丟臉 丟到國外去啊! ▼ 這次在新加坡住的是 Oasia 豪亞酒店,是四星級的飯店,在新加坡的 評等相當不錯,雖然不是在熱門景點附近,但新加坡也就這麼一丁點大 ,去哪都很近!而且飯店就在地鐵站旁,搭電梯到B3還直通地鐵站,交 通相當方便!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06.jpg
check in 的時候,接待人員看我們是 couple,主動告知我們訂的房間是 兩張單人床(旅行社都沒告知我們),他說很想幫我們換雙人床的房型,可 惜已經沒有空房了,詢問是不是需要幫我們把兩張床併在一起,我們不想 麻煩別人也就婉拒了,沒想到他還不斷跟我們道歉,害我都不好意思起來 ,因為是旅行社訂了單人床,不是飯店的錯啊! ▼ 這次住的是 Deluxe Room,位於15樓,這是15樓的電梯處。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06_1.jpg
▼ 房間到啦!空間還蠻大的,一整面明亮的窗讓人心情都輕鬆了!(窗簾 後有電動升降布幕,晚上不用怕被看光光。)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07.jpg
▼ Oasia 飯店是由日本得獎設計師杉本貴志(Takashi Sugimoto)所設計, 連房間都看得出日式的禪意。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08.jpg
▼ 液晶電視是嵌入式的,Mini Bar 和保險箱都隱藏在櫃中,讓房間看起 來相當素雅。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09.jpg
▼ 還有膠囊咖啡機可以用,超酷!不過因為早餐就有現煮咖啡,而且我們 每天混到快半夜才回來也不可能再喝咖啡,所以沒用到就是了。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10.jpg
▼ 廁所空間也算寬敞,不過沒有浴缸。(飯店8樓有游泳池,商務人士或來 渡假的應該會很喜歡。)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11.jpg
▼ 這是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色。我發現新加坡非常喜歡植栽,許多大樓都有 設計空中花園,所以即使大樓多,仍讓人感覺處處是綠意。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12.jpg
▼ 也是房間看出去的景色,15樓還挺高的。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13.jpg
時間已經是下午了,第一站要出發去吃來新加坡必吃的亞坤!之前查過飯 店旁的 United Square Shopping Mall 就有分店,放了行李換上一身短褲 短袖,來去吃土司啦! ▼ 從飯店B3跨過地鐵站出來很方便,不用過這個車水馬龍的大馬路。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14.jpg
▼ 找到啦!趕緊來朝聖一下,看到底有多好吃。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15.jpg
因為晚上有螃蟹大餐,為了不把肚子填太飽,所以兩人只點了一個招牌套 餐,點餐的店員可以說中文,但態度不太好,愛理不理的。 ▼ 亞坤特有的半熟蛋,不敢吃半熟的話可以點全熟的,因為我們本來就愛 半熟荷包蛋,所以覺得很美味。(嫌味道不夠的話可以加醬油和胡椒粉)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16.jpg
▼ 這就是整個套餐啦!S$4.6包含奶茶、蛋和土司。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17.jpg
▼ 這就是亞坤鼎鼎有名的咖椰土司,除了抹咖椰醬外,還有一小塊牛油, 吃起來偏甜味道相當好,不過土司較薄、酥鬆不厚實,咬一口嚼一嚼會 覺得只有半口的量。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18.jpg
亞坤在新加坡相當多,我們這幾天在各景點就又看到兩家,台北好像也有 開分店,想嚐不用飛到新加坡啦! ▼ 接下來準備到金沙豪賭啦(自以為)!先在地鐵站買 ez-link,ez-link 就像是我們的悠遊卡,一張S$12,包含S$5的製卡費和S$7的儲值,每次 儲值最少要S$10,因為出發前已經就排好的行程計算過花費,所以買卡 的同時直接多儲了S$10,總共S$17就綽綽有餘了!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19.jpg
註一:用 ez-link 搭地鐵有折扣,比單買票便宜很多,回國不用的話可以 退卡,剩下的諸值金可退錢,不過S$5的製卡費不會退。 地鐵金額試算:http://www.smrt.com.sg/Trains/NetworkMap.aspx 註二:除了 ez-link,也有一日/二日/三日券可以買,不限搭乘次數,以 三日券來說,一張是S$20,再加S$10押金,不用時退卡可把押金退回。 一日/二日/三日券金額說明:http://www.thesingaporetouristpass.com.sg/pricing/ (我因為喜歡留著旅行票券作紀念不退回,所以買 ez-link 比較便宜而且 以後再去新加坡還可以用,大家可以算一下自己的行程怎麼買比較划算喔!) ▼ 搭地鐵到 Bayfront 站,出站就是金沙的 Shopping Mall 和賭場啦! 雖然很大但一路有指標不用怕迷路。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20.jpg
▼ 我們兩個都不是購物咖,所以沒逛商店直奔賭場啦!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21.jpg
▼ 進賭場須出示護照核對身份,包包比較大的須先寄放,外國人入內不用 繳費,只要帶著賭本就好了!(入內不得拍照)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22.jpg
新加坡本國人入賭場一天要S$100,且只要有一位家庭成員提出禁止某家屬 進入賭場,他就不得進入賭場,我覺得這是相當保護本國人很好的條例, 希望台灣能夠多多學學人家,與其在那爭吵馬祖是不是要辦博弈,不如花 心思研擬一套完善的配套,畢竟很多政策不是非得一翻兩瞪眼,只要配套 做得好,還是可以雙贏的! 在賭場內發現很有趣的現象,有許多大媽(看似本國人),換了一堆籌碼天 女散花般的亂下注,例如最高1賠20,但她一輪就到處押了30個籌碼,不管 開什麼都是倒賠啊!籌碼愈玩愈少還是很樂在其中,實在讓人不解啊!難 道她們只是去吹冷氣消磨時間兼娛樂? 由於賭場內並無禁菸,菸味很重待久不太舒服,所以我們玩一下就出來了 ,不過這也玩掉了S$150 XD ▼ 穿過金沙 Shopping Mall 準備到無招牌吃螃蟹啦!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23.jpg
▼ 用地真的沒在小氣的。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24.jpg
▼ 樓下也有餐廳,右邊是個大水地,我說人類真的很奇怪,老喜歡把錢丟 進水中,好像只要有水的就是許願池…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25.jpg
▼ 走到門口就看到超大的 LV 旗艦店,蓋在水上相當特別。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26.jpg
▼ 連形狀也相當有設計感。(右邊白色花朵狀的建築是藝術科學博物館)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27.jpg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28.jpg
▼ 晚餐吃的是無招牌海鮮,在 Esplanade 站旁就有一家分店,離金沙不遠 ,就這麼走走停停一路散步過去。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29.jpg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30.jpg
▼ 邊走邊拍,倒處是風景。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31.jpg
▼ 這是連接海灣兩頭的雙螺旋橋。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32.jpg
▼ 邊走邊拍。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33.jpg
▼ 走過雙螺旋橋,回頭已經可以看到金沙酒店了,三棟高聳的建築上頭橫著 一艘大船,相當有設計感!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34.jpg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35.jpg
▼ 差不多走到無招牌海鮮了,景色仍是很開闊。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36.jpg
▼ 河岸另一邊的大樓景緻。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37.jpg
▼ 這就是有名的無招牌海鮮啦!原本要上網訂位的,但網站設計貌似有問題 一直訂不成功,還好6點多時人還少不用排隊。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38.jpg
▼ 結果… 螃蟹賣完了啦!(大哭)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39.jpg
▼ 人都到了還是吃吧!點了一盤金沙炒飯(S$20)和蒜蓉蘆筍(S$12),都蠻好 吃但偏重口味,炒飯很大一盤後來吃不完還打包變宵夜了。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40.jpg
▼ 沒有螃蟹就吃龍蝦吧!這次來新加坡打算把兩家最有名的海鮮餐廳都吃過 ,接機司機說無招牌海鮮是白胡椒螃蟹比較好吃,珍寶海鮮則是辣椒螃蟹 比較厲害,所以這隻龍蝦我們選了白胡椒做法,和螃蟹是一樣的味道,只 不過龍蝦比較貴,這隻就要S$65(S$10/100g)。但說真的還真好吃,龍蝦 肉Q、軟硬適中吃得出相當新鮮,白胡椒味雖明顯但味道並不單調或死鹹 ,應該是有加秘密香料在裡頭,真的讚!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41.jpg
▼ 麥片蝦也是必點(S$28),蝦子蠻大隻的,殼不硬所以帶殼吃,麥片帶甜味 ,味道不錯。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42.jpg
▼ 雖然已經6點多,天還是相當亮,傍晚的河濱微風徐徐,坐在這用餐心整 個都愜意了起來。(也有室內的座位,可自行選擇。)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43.jpg
這餐加服務費和稅金後是S$172.7,換算台幣約要4,150,雖然都蠻好吃,但 以量來說還是偏貴! 註:新加坡餐廳的小菜和溼紙巾是要錢的,會直接擺在桌上,不要的話在點 菜時就可以退掉,不然都會算錢喔! ▼ 吃完也差不多天黑了,新加坡的晚上超美,比白天更殺底片!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44.jpg
▼ 往每個方向看去都有不同的美景。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45.jpg
▼ 金沙在晚上 8:00 及 9:30 有相當漂亮的燈光秀,現場看真的超美,建議 別浪費時間忙拍照,努力用雙眼感受吧!(那光束超強的,感覺都要射到 外星人了。XD )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46.jpg
▼ 放在河堤邊拍了短短一小段,雖不夠清晰也沒有現場來得震撼,但至少看 得出燈光秀是怎麼秀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xa2yBkZzVQ
▼ 看完燈光秀準備到金沙頂樓的 SkyPark 看夜景,同樣的路走回去,天黑後 又是另一番景緻。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47.jpg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48.jpg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49.jpg
▼ 回到了 Shopping Mall,照著指標就能找到 SkyPark 的售票區,在酒店C 棟的B1。(SkyPark 開放到晚上10點)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50.jpg
▼ 票一張S$23,不便宜啊!不過上去是沒有時間限制就是了。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51.jpg
▼ 入口旁有整個金沙週邊的模型展示。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52.jpg
一入場會經過一塊綠幕,工作人員會"態度良好"的強迫你拍照,等搭電梯到 達樓項時,你與金沙的合成照已經處理好印成照片在跟你兜售了,速度實在 相當快,要不要買就看個人啦!(我實在很想跟他說既然都印出來了不如就 送我吧! XD) ▼ 到達頂樓,開放式的空間沒有玻璃隔閡超殺底片的啊!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53.jpg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54.jpg
▼ SkyPark的角度大約四分之一橢圓,雖然不是整圈但已經是最美的方向了!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55.jpg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56.jpg
▼ 沒有時間限制就是會這樣拍個不停。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57.jpg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58.jpg
▼ 出遊很懶得帶腳架,這次多帶了顆鏡頭已經很不錯了,一顆日拍一顆夜拍 ,「酒吧之眼」拿來夜拍真的好好用!如果剛好又有平台能放穩相機簡直 完美!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59.jpg
▼ 整理照片時想了一下才看出這是往下看 LV 旗艦店的角度。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60.jpg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61.jpg
▼ 停不下來啊…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62.jpg
▼ 左邊那區是金沙有名的無邊界泳池,因為是房客限定所以只能在這兒拍。 (晚上9點有導覽可以提早報名,限制人數能到泳池某個角落拍照,因為覺 得沒有必要所以也就沒去報名了。)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63.jpg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64.jpg
因為我們出遊都喜歡搞到半夜才回飯店,腿都軟了設施再多也不會去用,只求 房間舒適服務好,而且住低樓層沒fu,高樓層一晚又好幾萬燒不下手啊!所以 完全沒考慮住金沙~ 在選飯店的時候上網查,發現金沙目前在新加坡排名34,豪亞排名22竟然還大 贏!原本還半信半疑,但在隔天發生一件事,我們兩個心完全被豪亞收買了… (請見下一篇 Day 2) ▼ 回飯店洗香香準備睡覺,電視一打開就秀出 Welcom Mr Hsiao 實在就甘心~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65.jpg
▼ 白天匆匆出門都沒仔細瞧,這才發現床頭有個音樂播放器,超對我們味的啊 !他怎麼知道我們在家就有播床頭音樂睡覺的習慣…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66.jpg
▼ 辦公桌旁的牆上你可以想到的接孔都有,mini usb 可直接充手機;HDMI 可以把筆電畫面輸出到電視,其它還有音源孔、傳輸孔、網路線插孔(桌 上就有網路線還不用去櫃檯要),只能說他們真的有用心在設計房間。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67.jpg
▼ 就由打包的金沙炒飯做為宵夜,結束這美麗的一晚!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travel/140217/68.jpg
-- 我吃,我玩,我享受生活。 http://www.meipoke.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155.172
文章代碼(AID): #1J2Vhp3P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2Vhp3P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