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遊記] 荷比義法25日之Day2-荷蘭羊角村、德芬特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Sue:))時間10年前 (2015/10/18 13:2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EuropeTravel 看板 #1M6eq117 ] 作者: ls712220 (Sue:)) 看板: EuropeTravel 標題: [遊記] 荷比義法25日之Day2-荷蘭羊角村、德芬特 時間: Mon Oct 12 00:23:22 2015 網誌好讀版:http://ls712220.pixnet.net/blog/post/436944709 (圖多,建議閱讀) 以下純文字分享 用很活潑的首圖來營造一個開心的感覺,2014/7/15來訪羊角村,荷蘭偏北,所以千萬別高估氣溫啊! 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冷到把所有衣物都穿在身上了!卻還是冷得不想坐小船XD 沒有太陽的七月,羊角村的低溫大概只有12度左右,千千萬萬要多穿點~~~ 這天的交通安排都是依照臺荷居網站(點我)所提供的資訊,寫得非常的清楚, 因為我們就是住臺荷居嘛!要物盡其用啊~ 行程的部分也只是概略規劃,食物的部分完全自由發揮。 當初會選擇臺荷居一來是台灣的民宿,二來就是地利之便了,配合我們想去的景點:羊角村、梵谷森林, 折中選了阿培爾頓這個地方住,三來是因為阿姆斯特丹的住宿費實在超貴!隨便都40歐起跳,相對而言這邊的費用真是親切多了! 快速版遊記: 一早七點半就起床吃了民宿老闆準備的超豐盛早餐後就前往荷蘭威尼斯之稱的羊角村, 全程都以高八度的聲音說:「好美~這裡!好可愛的房子~」縱使是陰天也難掩這地方的美, 享用下午茶蘋果鬆餅和無敵好喝咖啡後陽光竟奇蹟似的露臉了!捕捉到更多美麗的畫面。 回程前往歷史悠久的Deventer,在城裡尋一個個有自己故事的寶藏。 晚餐一人吃一個無敵大披薩,和一小瓶就兩歐的可樂,荷包瘦了人卻胖了。 正常版: 要到羊角村的這天7:30就醒來,起了個大早,早餐方面可以選擇荷式或中式,我們入境隨俗的選了荷式, 老闆娘Joanna的手藝驚為天人!光看了這樣的早餐心情就超好, 除了營養滿分、口味好之外,份量也超多的, 這兩天住這我們從沒有吃完過,就直接打包變成午餐,省到不行。 從Apeldoorn搭火車到Steenwijk,中途需在Deventer和Zwolle換車, Joanna借給我們兩張OV-card,坐公車可以用,只能再一次說住民宿的好處真的太多了 火車搭乘到Steenwijk後換搭70號公車前往羊角村,在轉公車的地方就明顯感受到離開市區,到一個靜謐的世外桃源了, 路邊陳堆的腳踏車是荷蘭特有的景致,花花草草和可愛的小房子讓等車時間變得沒那麼無聊。 其實到羊角村不用怕迷路,因為途中遇到的人目的地都是同一個,傻傻的跟著人群走這樣。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樣一個大大的運河,上面停滿紅色的小船, 通常到羊角村都會選擇親自開這樣的小船,用不同的視野遊覽。 羊角村的貓很多呢!都很親人可愛呢! 這就是我剛才所說的大家都會選擇的開船體驗, 但是因為天氣實在太冷,我們被風吹的直打哆嗦,就放棄了, 就以徒步行走的方式逛逛羊角村吧。 這樣子方方小小的房子是羊角村最大的特色,每戶人家幾乎都會種花種草,給人的感覺很浪漫呢! 連圍巾都圍上了!看得出來我們真的很冷吧! 在這遇見了一位折氣球的街頭藝人,他非常的熱情說要折一個氣球送我, 因為當地很多貓咪,所以我就說我要一隻黃色的貓,成品超可愛的,雖然也有點像老鼠哈哈! (據我觀察,只要是女生都會得到氣球喔XD) 之後就帶著氣球外拍去。 後來饑寒交迫之下進入了這家 de Rietstulp(官網),是荷蘭文的喔,不過現場應該是有英文菜單的, 我們一起點了一杯拿鐵咖啡(超級推薦!好喝!)、蘋果煎餅、三明治。 SAM_6721.JPG SAM_6725.JPG 蘋果煎餅 4.75 Euro SAM_6726.JPG 起司培根三明治 (記賬寫6.2Euro 不負責XD) 這戶人家種的花超漂亮的!!還有羊角村真的有羊噢~~~ 遛小孩的媽媽,把小孩放在推車裡,超可愛。 接下來就是回程,因為順路,Joanna推薦我們可以去德芬特走走, 拿著一張Joanna給我們的德芬特(Deventer)市區古城尋寶地圖,尋寶去囉! 斑駁的紅色磚頭地面、灰灰的水泥牆,看得出來這裡的一切都很有時代感。 拿著一張地圖對照這些細節裝飾,好像對這裡又更了解了! 一磚一瓦都很有味道,所以我們立刻就開啟不要臉的外拍模式了, 只有兩張,請不要按右上叉叉,拜託><。 德芬特中很多這樣的小細節,等著被一一挖掘! 這邊附上臺荷居更詳盡的介紹:點這 晚餐我們又回到民宿附近,這家餐廳是民宿男主人Marc的愛店, 所以推薦我們前往晚餐,一個披薩約8 Euro左右和配2 Euro一小瓶的可樂,整個很撐。 看我們自拍得很辛苦,店員好心幫我們拍了合照,好老派的感覺哇哈哈! 終於生出第二篇了,有問題歡迎問我噢!這邊預告下一篇是:北荷蘭的最終章,梵谷森林。By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79.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uropeTravel/M.1444580609.A.047.html

10/12 01:30, , 1F
寫的很詳盡!
10/12 01:30, 1F

10/13 21:01, , 2F
謝謝你
10/13 21:01, 2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ls712220 (1.34.129.119), 10/18/2015 13:27:30
文章代碼(AID): #1M8ot35D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8ot35D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