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以色列 死海漂流記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簡單沒負擔)時間10年前 (2015/11/08 11:18), 10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http://goo.gl/JpNBmY --------------------------------------------------------------- 「死海」(The Sea of Death)),位於約旦和以色列交界,水源為約旦河。是世界上最 低的湖泊,死海位於海拔下,會路過一個牌子寫著分界點(Sea Level Zero),每年這段路 都在海平面下,不斷下降。 從特拉維夫出發到達死海約要兩個小時,死海附近很飯店或是一些渡假村,我們選擇去渡 假村,渡假村有車子送達到海岸邊,因為死海每年都在縮小,海岸離路邊其實有一段超長 的路,不太可能跨過柵欄走到岸邊,太可怕了........., 因為我們去的那天是週五(安息日),渡假村通常五點就關門,所以如果要安息日去的人要 注意一下時間,渡假村收費一人大約五百多台幣,有點貴,但是可以沐浴這點太重要了! 因為從死海漂流起來後,你會需要洗個澡的,相信我!! 忘了拍渡假村的外觀,大概的位子是,離開masada後沿著海岸線開,會看到一排的飯店跟 渡假村,車子最多的就是渡假村了,那邊有幾間渡假村可以選擇,我們沒有選,因為已經 三點多了,怕時間不夠就找了一間進去,換好衣服後,搭接駁車去死海羅~ 沿路開過去,可以很清楚看到乾枯的河床,上面都是鹽塊,真的會讓人嚇到,原來死海已 經縮小這麼多了,再不好好的保護它,離消失應該也遠了 死海之所以叫「死海」是因為它的高鹽度使魚類無法生存於水中,但有細菌及浮游生物, 因為鹽度高,所以富含大量的鎂、鈉、鉀、鈣鹽等礦物,也因鹽水密度高,任何人皆能輕 易地漂浮在死海水面,但也要注意避免湖水進入眼睛或口造成不適。 先說,死海漂流一點都不浪漫,我在海上待不到半小時,並不是躺下後就可以自然的飄起 來,這...............一點都不容易,因為浮力太大,會讓人歪來歪去,要美美的飄起 來一點都不容易!!一般海水含鹽量為3.5%,而死海的含鹽量在23%至30%,我簡直像是溺 水的青蛙,還不小心整個人溺水,眼睛跟耳朵都進水,這真的很可怕,眼睛超痛,而且到 隔天還耳鳴,還流出鹽水,再來死海的水不小心吃到的話真的會鹹死,又苦又鹹,很難形 容那口感,被嗆到後就起來到岸邊沖沖。 當時已經有點害怕下水了,只好到旁邊玩玩死海泥,據說是美顏的聖品,通通都在岸邊, 隨便你挖,但是味道有點不好聞......... 在男友的鼓勵下,我又再次下水,有點害怕,男友一直在旁邊叫我放鬆就會浮起來,但是 哪有這麼簡單!!但是這次有比剛剛好多了,好像抓到技巧了,已經不會溺水了~~ 男友的同事知道我們要去死海,興高采烈的跟我們介紹死海神奇的地方,死海的海水因為 鹽份太高,生物無法生存,卻含有400多種礦物質,據說對風濕關節炎具有特殊療效;低 於海平面400公尺,也讓這個地區的含氧量特別濃,被認為是替身體充電的好所在,男友 的同事還提到這裡的太陽辐射波段跟其他地區不同,這裡的波段對於治療皮膚病非常有幫 助,所以有皮膚病的人來這麼每天曬一小時的太陽就會好了,有這麼神奇嗎?? 我個人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但是死海最有名的死海泥面膜跟海鹽去角質,真的很好用, AHAVA就在旁邊設廠,不過不用特別繞過去買,我覺得沒有比較便宜~ 在這裡待了大概一小時,就準備搭接駁車回去了,死海漂流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如果 沒有溺水,我想會更有趣。 以色列旅居日記 請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55.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46952727.A.380.html ※ 編輯: karen7431 (220.132.55.42), 11/08/2015 11:21:10
文章代碼(AID): #1MFhyNE0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FhyNE0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