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150924 宿霧太平洋航空 TPE-MNL-REP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馬力歐X韓國X旅遊生活)時間10年前 (2015/11/13 14:37), 10年前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 http://edisonisme.pixnet.net/blog/post/206117524 ------------- (圖一) 這次的東南亞+歐洲行,第一站來到的是柬埔寨的吳哥窟;想當初一開始 只是單純想去吳哥窟看偉大的世界文化遺產,沒想到在許多特價機票的 加持之下,就變成為期一個月的旅行... 只能說特價機票會讓人喪心病 狂啊!! 從台灣出發前往暹粒,這次選擇的是宿霧太平洋航空,一樣是被1披索的 特惠給鬼迷心竅... 整趟旅程除了價格便宜外,沒有什麼可取的地方XDDD 經過這三次共六趟 與5J共度的航班,以後我會慎重考慮搭乘這家航空公司的... 詳情請見5J大誤點之馬尼拉機場百米競賽: http://edisonisme.pixnet.net/blog/post/202797442 Cebu Pacific Air 宿霧太平洋航空 5J311 註冊編號:RP-C3271 機型:A320-200 出發地: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TPE 目的地:菲律賓馬尼拉尼諾伊·艾奎諾機場 MNL 日期:2015 SEP. 24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00:55\01:30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03:05\03:15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2:10\1:45 飛行距離:731 miles (1,176 km) (圖二) 宿霧太平洋航空在第一航廈的報到是委託復興航空辦理,在5號櫃檯,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這次又更早到機場了... 不知道為何,這班總是有這麼多問題,有問題的客人...有問題的地勤。 這次最讓我不解的是,復興總共有3名地勤服務一般的報到客人,1位 是Express Counter / Web Check-in Counter,結果線上報到那排排 超~~~級長,全部的旅客都跑去那邊,反而一般報到這邊根本沒人。 雖然我有線上check in但我還是排到一般客人那邊,約莫... 只等5分 鐘就換我了,至今我還是不懂為何所有人都不想排這邊XDDD (圖三) 前往菲律賓的航班特別嚴格,必須要持合格的簽證,和離開菲律賓的 機票。 我大概是遇到一位比較資淺的地勤,當他跟我要離開菲律賓的機票時, 我給了他我往暹粒的電子機票,他看了看後跟我說:先生,不好意思, 我不是要轉機的,我要離開菲律賓的機票~ 我說:嗯,對啊,我是去馬尼拉轉機沒錯,我要去暹粒。 他說:可是你轉機沒有離開菲律賓耶! 我說:小姐!?暹粒、暹粒,吳哥窟有聽過嗎?他在柬埔寨! 他才恍然大悟:喔~~我以為暹粒是菲律賓裡面的小島。 此時我已經哭笑不得了,復興航空自己不是也有直飛暹粒嗎?XDDDD (圖四) 不管怎麼說,費盡千辛萬苦我終於獲得我的登機證了XDDD (圖五) 咻!瞬間我就出現在A3登機門了,晚上真的過安檢好快~~ 不知道A1~A3、B1~B3登機門是不是廉價航空專用,總覺得這幾個超遠 的登機門,已經來過好多次了@@ (圖六) 原本0:55起飛的航班,想當然爾,不延誤就不是5J了,最後1:30才起飛。 不過35分鐘已經算是相當小case了 (圖七) 旅客真的非常非常多啊~ 載客率非常之好的5J。 (圖八) 今天所搭乘的RP-C3271,於2012年11月交機,至搭乘當天還沒滿3歲喔! 還算是年輕人啦~ (圖九) 空服員示範逃生指示,難得坐走道,真是一個拍照的好位子。 (圖十) 餐桌。 (圖十一) 安全帶有印上5J的標誌。 (圖十二) 平飛後,空服員立刻開始上餐、販賣機上免稅商品,此時就要趕快入睡, 以免受到食物香氣的誘惑。 (圖十三) 安全指示卡和清潔袋~ (圖十四) 接著空服員也會發下菲律賓的入境卡,因為這次買的機票並非聯程機票, 所以我還是會入境菲律賓,因此必須填寫~ 不過由於轉機時間有17個小時,不入境吃點東西睡個覺真的也太痛苦了... (圖十五) 雖然起飛有所延誤,但在機師的努力之下,我們非常快就到了馬尼拉, 接著就跟著指標入境囉~ (圖十六) 我這次嘗試了在網路上申請電子旅遊簽證,好處就是:比起紙本簽證便宜 一點(紙本$1,200,電子$1,100),而且30天內可以多次進出,所以如果是 來回都要透過馬尼拉轉機的朋友可以辦這個;印黑白的就ok囉! 但我比較不懂的是,我以為我的條件符合辦理轉機簽證,但詢問的結果, 因為我只有單次轉機,所以似乎不適用...只好乖乖辦旅遊簽了... (圖十七) 入境之後,會有3家銀行可以換錢,匯率其實還不錯,我就換了一點夠我在 機場吃喝。 (圖十八) 正當我不知道該去哪裡消磨這10幾個小時時,我在NAIA3的4樓發現了這間 新開的The Wings Transit Lounge! The Wings是由日系企業所營運,今年6月新開的付費休息室,但其實要說 是休息室更像是一間hostel。 (圖十九) The Wings提供個人的膠囊旅館,或是宿舍型的房間,也有家庭房,針對 不同的客群可以有不同的選擇,非常方便! (圖二十) 價目表,這裡提供多元的服務,除了休息以外,也有單純的洗澡、按摩 等可做選擇。 我今天選的是8小時的膠囊房間,現在有項優惠是:刷JCB信用卡可打8折, 所以費用就變成:1,000 x0.8 = 800 Peso,約 625台幣,雖然不是非常便 宜,但能有個地方可以睡一覺、洗個澡,我就心滿意足了:) (圖二一) 屬於我的一小格!非常乾淨舒適,這種可怕的超長轉機時間,來睡一覺整 個疲勞都不見了~ 除了提供2個插座外,還有保險箱,可以放錢包、護照等貴重物品。 唯一有的小缺點就是不太通風,睡到一半覺得有點悶~ (圖二二) 除了睡覺、洗澡以外,休息的客人都可以免費享用這裡的餐點。 有一些點心可以填飽肚子~ (圖二三) 還有飲料,整體服務非常不錯! (圖二四) 從The Wings check out之後,先到餐廳吃點食物,約莫下午5點我又回到了 出境大廳,準備報到~ Cebu Pacific Air 宿霧太平洋航空 5J257 註冊編號:RP-C3262 機型:A320-200 出發地:菲律賓馬尼拉尼諾伊·艾奎諾機場 MNL 目的地:柬埔寨暹粒吳哥國際機場 REP 日期:2015 SEP. 24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9:45\22:10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21:30\23:31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2:45\2:21 飛行距離:1,157 miles (1,862 km) (圖二五) 當你的航班可以報到時,5J就會在外面掛出牌子。 國內線和國際線是分開報到的,剛好跟我們一起的有:科威特、北京、上海。 (圖二六) 5J國際線報到使用的C區櫃檯,還是建議大家沒事就早點來報到,因為速度好 慢好慢啊~ (圖二七) 地勤接過我的護照後,隨即詢問我的柬埔寨簽證,我回答他我會辦落地簽後, 就印出我的登機證,順利過關~ 而且竟然沒有量我的行李重量耶!比起復興的地勤還要寬鬆~ (圖二八) 今天的登機證,這次的位子是在14A,也就是逃生門旁,地勤特別提醒我,萬 一發生事情,我需要協助旅客逃生。 登機門又是在最遠的彼方,106號。 (圖二九) 拿到登機證後時間還剩下約莫3小時。 我就游刃有餘的準備過安檢囉! (圖三十) 正當我要刷登機證過去的時候,突然被叫住了,原來是我沒繳550Peso的機場 稅... 怎麼這麼厲害,竟然被發現了!從今年2月開始,機場稅是隨機票徵收,而我 這的票是去年9月買的,只能說...太聰明啦XD (圖三一) 順利過完安檢和移民官檢查,就來到國際線登機門。 (圖三二) 順路走到106登機門的途中,也看到了許多飛機。 B-HLV / A330-300 / CX918 / MNL-HKG (圖三三) 還遇到了非常有氣質的EK空服員!EK的空服員國籍真的是非常多元化呢~ 不知道何時才能被他們服務@@ (圖三四) 看了這麼多5J的A320,終於出現一台A330廣體客機了,目前多服務於長 程航線,如:雪梨、杜拜、科威特等。 (圖三五) 此時,遠方跑道進場的是EK!! (圖三六) A6-EGS / B777-300ER / EK333 / MNL-DXB 等等就要飛回杜拜了。 (圖三七) 看多了EK的A380肥寶寶機,偶爾看一下修長的77W也不錯:) (圖三八) 剛剛的5J也離開登機門,滑行準備起飛了,查了一下,原來是預計16:35分 飛往沙烏地阿拉伯 利雅德的班機,誤點了1個多小時。 RP-C3346 / A330-300 / 5J740 / MNL-RUH (圖三九) (圖四十) 此時跑道上進場的選手是新加坡航空!!剛剛從新加坡過來而已~ 9V-STV / A330-300 / SQ916 / SIN-MNL (圖四一) 看完飛機後,我就來到了106號登機門前面等候登機了。 班機原定19:45起飛,到了19:30 地勤人員都沒有任何動作,我就知道 延誤了...= = 果然是沒有讓我失望的5J!!!! 原本廣播延誤25分鐘,我心想哪有可能這麼順利,等了一個小時後, 這張Siem Reap的牌子直接被拿下來了,換成上海.... 我真的很好奇這間公司的航班調度到底有什麼問題,為什麼時常誤點!? 而且上海就沒誤點,就我搭的暹粒有問題,不過我後來發現只要是我搭的 飛機好像都會誤點== 一路等一路等,最後於21:30時宣布登機了!此時106登機門已經滿滿都是 旅客了,除了要去暹粒的,還有5J310要往台北的旅客也都擠進來了== 宣布可以登機時所有旅客都在歡呼,看到這個場景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XDDD (圖四二) 不過我這次的心情意外地平靜,還有閒情逸致拍飛機上下貨,可能誤點多 了也就習慣了~ (圖四三) 登機。 (圖四四) 我的14A座位,座位真心寬敞~ 非常舒適,讓我一覺好眠到REP!! (圖四五) 而且湊巧的是,附近都沒坐人,太棒了 (圖四六) 逃生門上貼著如何開啟逃生門的指示。 (圖四七) 位於逃生門座位才有的說明,我真的有仔細閱讀喔! 空服員在看到我就坐後,也有過來口頭提醒我要瞭解一下逃生門的使 用方式;第一次坐在這個位子顯得有點緊張... (圖四八) 平飛後,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先來填寫外國人進入柬埔寨都需要的 兩樣資料,左邊是申報單,右邊是入境資料卡。 (圖四九) 歷經2個多小時的飛行,我終於降落在暹粒機場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這裡太鄉下了,從機長宣佈降落開始,窗外都還是保持一片漆黑,最 後起落架碰到跑道時也還是一片漆黑,至少... 至少來點燈光吧!! 暹粒機場似乎完全沒有空橋,所以我們也是走下來的,回頭拍一下今 天誤點嚴重的5J257 (圖五十) 除了沒有空橋,也沒有接駁車,我們是步行前往航廈的。 暹粒機場蓋得很美,非常有柬式建築的味道!融合傳統和現代,我非 常喜歡:) 來到這裡就有種真的來到東南亞國家的感覺! (圖五一) 喔喔!剛好遇到一台吳哥航空的A321,非常之少見~ (圖五二) 進來之後跟著指示走,大部分的外國旅客,包括台灣人,都要直走前 往辦理落地簽。 不過因為這班是從菲律賓來的,菲律賓人來柬埔寨是不需要簽證的, 所以其實辦落地簽的人很少~ (圖五三) 落地簽的表格,填好表格後,帶著護照、表格、1張兩吋大頭照到隔 壁的櫃檯繳交費用 $30美金即可。 等個約莫2分鐘,叫到名字就可以拿回護照了;不知道最近暹粒機場 收賄的情況是否比較收斂,本來已經做好要跟他盧的心理準備了, 結果竟然一句話都沒說就把護照還我了 (圖五四) 此時護照上面就有柬埔寨的簽證了,接著再回去排隊過移民官即可, 或許晚上沒什麼飛機了,所以一切都非常快速。 最後附上柬埔寨簽證,以及馬尼拉一日生活圈的出入境章以茲紀念~ 出來之後,馬上就看到飯店司機拿著我的名字在等我,上車後很快地 就到了下榻的飯店,路上我隨口問他:我的班機這麼晚到,你沒有等 很久嗎? 他只幽幽地回了我一句:來自菲律賓的飛機沒有一台是不delay的, 不意外~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https://www.facebook.com/MarioInBusan -- ──────────────────────────────────┼ ╭─╮║ ─╮│ ╭╮ ~*馬力歐X韓國X旅遊生活*~ │ │├═ ╭─╯│ ╰╯ 提供你最新、最即時的韓國旅遊資訊^^ ╰─╯║ ╰─ │ ─┴─ https://www.facebook.com/MarioInBusan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1.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viation/M.1447396510.A.4FC.html ※ 編輯: LeeGiKwang (114.33.1.84), 11/13/2015 14:38:12

11/13 16:48, , 1F
有趣的資料,我打funtime搜尋飛暹粒出來的都是港龍和越南
11/13 16:48, 1F

11/13 18:56, , 2F
原則上funtime搜不出來廉價航空喔,除5J外,還有UO也有
11/13 18:56, 2F

11/13 18:57, , 3F
飛,只是台中出發香港轉。
11/13 18:57, 3F

11/14 01:27, , 4F
原來如此,我只用廉航飛過日本XD
11/14 01:27, 4F
文章代碼(AID): #1MHOKoZ7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HOKoZ7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