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遊記] 義大利羅馬&教廷 聖彼得大教堂 聖天使堡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Sue:))時間10年前 (2015/11/15 17:2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EuropeTravel 看板 #1MI4_Wnf ] 作者: ls712220 (Sue:)) 看板: EuropeTravel 標題: [遊記] 義大利羅馬&教廷 聖彼得大教堂 聖天使堡 時間: Sun Nov 15 17:26:48 2015 網誌好讀版:http://ls712220.pixnet.net/blog/post/439624753 以下純文字 2014/7/18,是來到羅馬的第二天, 還是非常無法適應夏季羅馬炎熱的氣候,大概是曝曬三十分鐘就會完全放空的狀態(笑)。 行程大致如下: ROME DAY2 聖彼得大教堂→聖天使堡→四河噴泉→夜拍聖天使橋 在羅馬我們的行程都頗優哉,大約八九點起床,不像在荷蘭的時候七點起床,很瘋。 DAY2的第一個行成就來到聖彼得大教堂,到達時時候也不早了,早已排了長長的人龍, 於是我們就這樣在烈日下排了近一小時的隊伍....只好藉由拍照轉移注意力,真!的!很!曬! 聖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聖伯多祿大殿)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00120 Città del Vaticano, 梵蒂岡 費用:參觀免費(租借導覽 4Euro) 網站:http://www.vatican.va/various/basiliche/san_pietro/index_it.htm 提醒:進入教堂是不能穿拖鞋、背心、熱褲、迷你裙,過於暴露的衣服,穿背心的話可披披巾    (排隊時就被迷你裙女子插隊後,眼睜睜看他被阻擋在外,心裡覺得竊喜XD) 聖彼得大教堂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而且是全世界最大的教堂, 聖彼得廣場上對稱的兩個半圓型門廊就是耶穌的左右手背,接納環抱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徒。 對了!在這裡寄明信片會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就能收集到世界上最小國家的郵戳了,超特別~ 恰巧有一隻海鷗停在十字架上面,遠遠的看看不清楚,還以為是和平鴿呢! 進入教堂會深深的讚嘆到底如何能在五百年前就能完成這般如此偉大的建築,真的很不可思議! 教堂內的壁畫與雕像,以及天穹的設計,都是無可取代的藝術品,是會讓人失了魂的美。 我們藉由語音導覽,聽著雕像壁畫中的故事嘗試著了解這裡, 整個過程花了近兩個鐘頭都還是無法將整個教堂細細看過(腳真的會痠阿), 帶著一顆尊敬且虔誠的心參觀這,有種心靈都被淨化的感覺。 這底下是禁止進入的,似乎有甚麼秘寶擺放在裡頭。 我們中午就用tripadvisor在附近搜尋排行還不錯的餐廳,但是被雷到啦~ 除了麵包外的每道義大利麵都鹹到不行,但也可能是我們運氣比較差,都沒點到符合胃口的! Ristorante Arlù 地址:Borgo Pio, 135, 00193 Roma, 義大利 時間:11:00-18:00 (周日公休) 網站:http://www.ristorantearlu.com/ 聖天使城堡 (Castel Sant' Angelo) 地址:Lungotevere Castello, 50, 00193 Roma, 義大利 費用:10.5 Euro 網站:http://www.castelsantangelo.com/ 在台伯河畔的聖天使堡和聖天使橋是羅馬知名的觀光景點,白天與黑夜的景致非常不同, 尤其是天黑後在聖天使橋上夜拍台伯河,真的非常的浪漫美麗。 聖天使堡是由羅馬帝國皇帝哈德良於123年至139年期間興建,準備當作自己及其家人之稜墓, 公元590年羅馬發生了嚴重的瘟疫,教皇格里高利一世為了消除瘟疫,組織了一次莊嚴的懺悔遊行, 當遊行隊伍抵達附近的哈德良陵墓時,教皇看見了插劍入鞘的天使長, 這次所見被認為是神跡,預示著瘟疫的結束,從那以後,羅馬人就稱此地為聖天使城堡。 遠看這座圓形的城堡很像一座碉堡,有護城河,厚厚的防禦城牆, 為阻止西哥特人和東哥德人入侵的要塞,然後被當作監獄使用, 最後改建成一座華麗的羅馬教皇宮殿,現在則是一座博物館。 參觀城堡的時間大約為一個半小時,包含博物館的參觀、登頂遠眺羅馬台伯河及教廷的景色,美不勝收。 在聖天使堡上俯瞰聖天使橋,橋上有十二個天使,手上持有耶穌受難時的刑具, 照片沒有很多,因為我們晚上還要來夜拍。 黃昏時候前往四河噴泉 廣場上可是人聲鼎沸,聚集非常多遊客的呢!還有不少在畫畫寫生的人。 週邊滿多餐廳的,但我們晚餐的選擇是一家稍微遠點但也不遠的排隊美食:披薩! 天色漸暗的納沃納廣場更有情調 Baffetto 地址:Via del Governo Vecchio, 114, 00186 Roma, 義大利 電話:+39 06 686 1617 因為店裡面太黑,照片都很不好被我刪光光了, 印象中我們點了三個披薩,吃得很飽,其中一個是基本款瑪格麗特口味, 薄片,且披薩的底都是番茄醬,所以吃多會有點膩, 店內座位滿擁擠的,會跟後面的人背靠背這樣, 有種:「歐~原來義大利的披薩是這樣阿~」的感覺,整體而言算是蠻好吃的。 排隊排很兇的排隊美食! 接著就回到聖天使橋夜拍,真的很美很美,很美,沒在誇張, 燈光映在水面上,波光粼粼的樣子真的超級浪漫的! 不過橋上很多在賣A貨、腳架的人,如果沒有要買的話儘量就不要看,被纏上也是會有點煩。 又經過一次大使館,DAY2的行程就結束啦! 本來競技場要寫在同一篇的,篇幅有點太長,決定還是拆開來撰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4.1.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uropeTravel/M.1447579616.A.C69.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ls712220 (106.104.1.59), 11/15/2015 17:27:19
文章代碼(AID): #1MI4_t5x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I4_t5x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