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荷蘭 亞伯特市集/阿姆斯特丹地標/V&D餐廳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yinow)時間10年前 (2015/11/19 17:47), 10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旅行時間:2015/08/05 旅行國家:荷蘭 旅行城市:阿姆斯特丹 遊記摘要:運河交錯的街道,充滿無限的風光明媚。無法讚嘆阿姆斯特丹更多了。 +網誌好讀版:http://angised.blogspot.tw/2015/11/02-amsterdam.html ------------------------------------ 我是斯特丹、我阿姆斯特丹,這個城市尚有許多特色景點。 這天的主行程是Albert Cuypmarkt亞伯特凱普市集(自己先自首,我是市集控) 其實出國前就很期待到當地的超市或市場,可以更直接了解當地的文化 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前搭路面電車(一樣刷OV卡) -------------------亞伯特市集實用小資訊------------------------ ★營業時間是週一到週六,早上九點半到下午五點左右 ★路面電車No.4、25 在stadhouderskade 下車 No.16、24在Albert Cuypstr. 下車 --------------------------------------------------------------- 一進市集就看到種類繁多、色彩繽紛的新鮮果汁們!!!(價位從€1~2) 太陽好大就買了,非常好喝且消暑~ 我們大概快11點到時,市集還沒什麼人 不過一到中午,人就開始多囉! 不少攤賣新鮮水果,價格多實在唷! 歐洲處處可見賣花的攤販,像是車站、路邊,當然市集也是少不了的啊 還有看見賣皮革、窗簾等等,由此可見歐洲人注重居家佈飾這一塊~ 噢噢噢,這是不是讓人看了每一個都想買來吃吃看呢 不過自從前一天領略到它們的甜度,有鹹胃而非甜牙齒的我就不太敢恭維了 到荷蘭之前,有做功課,不外乎就是必遊必吃 (這年頭寫上「必」或「限定」就是洗腦的行銷手法啊) 其中荷蘭有一樣必吃的就是kibbeling炸魚塊 剛好有碰到一攤在賣,有非常多種類的炸魚 我們就選最招牌的kibbeling囉 小份似乎是€3.5 大份€5 對了,她會問你要不要醬,要什麼醬, 不過我也聽不懂,反正就選有一點點像蜂蜜芥末的美乃滋醬囉 我們買大份的,好吃是好吃,不過到後來會膩到吃不下>< 吃飽喝足後,下一個景點是I amsterdam的必去地標! 地標它就在博物館區,那兒有荷蘭國家博物館還有梵谷博物館 至於怎麼去嘛,我們很能走,所以就走去了(其實是因為沒網路,也不知道該怎麼搭車比較方便) 不過還蠻推薦在這個城市騎腳踏車的,方便順便兜風~ 這裡人超多的,無法拍出乾淨無人的圖,我猜半夜凌晨都還是有人 為了拍照大家都超能爬的! 你的照片一定會有別人,所以我就不拍了 地標後面的建築就是國家博物館 不同顏色的簡章介紹,代表的是不同的國家語言版本 這天一樣,我們要慢慢散步回住的地方 散步的好處在就近觀察當地的生活文化 晚餐要吃什麼呢?呼,不想吃肉當一餐,好想吃個熱湯類的食物喔 經過了V&D百貨(有點像台灣的佳瑪百貨),剛好這間有平價自助餐廳 讓我來介紹~: 它就是以餐盤來定價,像是沙拉菜區,有S、M、L的碗盤 你拿S的碗盤裝就是€3.95,隨你裝!(所以我才裝的像尖山呀) 它們的沙拉多是生冷食物,不過也有熟冷的,像茄子、蘑菇番茄等 除了沙拉區外,也有主食區、水果區、飲料區、甜食區等,各自有不同的計價。 有湯~~~沒錯,我就是衝著熱湯來吃的! 自行取好想吃的食物放在托盤後,就到這兒結帳 接著上樓選一個喜歡的位置就開始用餐囉 餐具、方塘、飲水、牛奶都是自行取用,還有微波爐 (如果我會用,我就要來熱菜了哈哈) 最後用餐結束將餐盤放到這裡即可。(旁邊有酒精、衛生紙和牙籤) 整個很節省人力、讓人自在的餐廳。 第二天結束囉 Goodbye - Tot ziens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62.10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47926425.A.F13.html ※ 編輯: yinow (114.36.162.101), 11/19/2015 17:50:01
文章代碼(AID): #1MJPgPyJ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JPgPyJ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