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暹粒-吳哥窟.小圈(下).巴芳寺.巴揚寺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馬力歐X韓國X旅遊生活)時間10年前 (2015/11/20 19:57),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 http://edisonisme.pixnet.net/blog/post/206364760 ----------- (圖一) 小圈的最後我們來到了大吳哥城內,這裡最經典的就是微笑吳哥 的發源「巴揚寺(Bayon)」,是每個來過吳哥窟的旅人都印象深 刻的場景。此外,還有「巴芳寺(Baphuon)、鬥象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s)、空中宮殿(Phimeanakas)」三合一為今天的小 圈鐵腿之旅畫下句點。 但小圈結束了並不代表今天的行程結束囉!我們在同一天加購了 看日落的行程,所以結束後還會去巴肯山看日落,這又是另外一 個值得好好一提的特別回憶了.... (圖二) 這是我們第一天的行程,紅色部分是「小圈」,綠色部分是加購 的「看日落」,基本上不管你訂哪一家的包車行程,小圈就是會 涵蓋這些景點,但順序可能依據司機習慣或是顧客要求而有所前 後挪動。 ◇ ◆ 鬥象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 ◇ (圖三) 前往巴芳寺的途中,我們首先看到的是鬥象台,這裡最有名的莫 過於就是階梯旁這大象的浮雕和象鼻石柱~ 雕刻地栩栩如生! (圖四) 史書記載,鬥象台在以前,上方是有精美的木造建築的;這裡作 為吳哥古宮殿,國王常在此閱兵、覲見來訪使節,是權力的中心。 但現在上方的木造宮殿已經全都消失了,只剩下這330公尺長的 平台徒留興嘆。 (圖五) 走上階梯,又看到這隻像是獅子的守護石像,但...這顏色看起來 像是新整修的@@ (圖六) 從鬥象台望向十二生肖塔。 ◇ ◆ 巴芳寺(Baphuon) ◆ ◇ (圖七) 從鬥象台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一個很長的平台,就知道這裡是通 往巴芳寺的道路了。 可以仔細看平台下方的柱子雕有細緻的蓮花~ (圖八) (圖九) 長平台的底端就是巴芳寺的入口了~ 巴芳寺原先崩壞地非常嚴重,法國殖民時期原先希望能慢慢修復回 去,於是依照文件將石塊編號再把石塊拼湊上去;不料1975年後紅 色高棉奪權,原先的修復受到阻礙,有些專家學者甚至遭到屠殺... 後來1994年又重啟修復工作,但之前留下來的紀錄卻已經消失了, 所以有些石塊就拼不回去,現在散落在一邊的草地上。 (圖十) 穿過剛剛的塔門後,巴芳寺豁然出現在眼前,看起來也挺雄偉的, 畢竟是大吳哥城內最高的建築~ (圖十一) 現在這樣看,很難想像巴芳寺之前損壞的情形,只能說專家們替古 蹟修復貢獻了非常大的心力,令人佩服! (圖十二) 接著又是一連串往上攀爬的行程,爬到巴芳寺最高的平台後,其實 還可以爬上去更高的頂端,但上面目前沒有開放。 (圖十三) 平台這裡也有些迴廊可以穿梭其中,但有幾段已經沒有屋頂了,所 以剩下石柱和石窗,卻也成為相當特別的景象。 (圖十四) 可以看到前方的塔頂是蓮花的造型,再遠一點還有剛剛走過來的平 台。 (圖十五) 這裡真的視野非常之好,坐在這裡吹吹風,看看風景,適合一個人 的沈思,畢竟這邊遊客較少不易受到打擾。 (圖十六) 稍事休息後,我們就準備爬下巴芳寺了;往下走雖然陡峭,但幸好 有木梯和扶手,也沒這麼恐怖。 (圖十七) 回頭瞥一眼巴芳寺,最上層平台的石柱,中層的迴廊及石窗,層層 堆疊。 ◇ ◆ 巴揚寺(Bayon) ◆ ◇ (圖十八) 從巴芳寺出來後,緊接著司機就帶我們來到不遠處的巴揚寺,真的 不遠,大約車程2分鐘XD (圖十九) 巴揚寺最著名的就是「吳哥的微笑」,幾乎所有有關於吳哥窟的書 報雜誌、旅遊網站都會用微笑吳哥作為代表~ 巴揚寺建於1219年,是吳哥最後一個國寺,位於大吳哥城的正中心, 而祂也是唯一的一間大乘佛教國寺,闍耶跋摩七世去世後,吳哥王 朝也漸漸沒落,因此巴揚寺作為代表見證了吳哥的興衰。 (圖二十) 進入巴揚寺之前,兩旁堆疊了許多佛像、雕像,應該是還在修復當 中,目前是由日本負責修復。 (圖二一) 因為是大乘佛寺,所以這裡的雕刻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四面佛,佛塔 總共有49座,加上5個入口處有5座,總共有54座四面佛。 但我剛剛去查才知道,原來四面佛四個面分別代表「慈、悲、喜、 舍」的意思。 (圖二二) 許多遊客喜歡穿梭在巴揚寺的佛塔之間,有種進入迷宮探險的錯覺。 (圖二三) 在許多四面佛中,特別有一尊比較低矮,比較靠近遊客,所以非常 熱門.... 想要跟他合照一張簡直難上加難。 (圖二四) 但其實巴揚寺以前並不是這樣灰土土的,據史書記載之前的巴揚寺 可是金碧輝煌呢!很難想像吧.... (圖二五) (圖二六) 在這間寺廟參觀的途中我也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真的是到世界各 地都會發現疊石頭祈福的習慣耶!太可愛了~ (圖二七)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在巴揚寺的東邊也有非常美麗的壁畫,是除了 四面佛外的一大看點。 (圖二八) 壁畫主要是講述高棉戰爭的歷史~ ◇ ◆ 巴肯山(Bakheng) ◆ ◇ (圖二九) 接著約莫下午4點50,我們驅車離開了大吳哥城,趕著要去巴肯山 看日落呢! 這是通過護城河時的橋,橋上有許多類似守衛的石像~ (圖三十) 我們大約5點抵達巴肯山,開始往上爬,一路上都非常多人... 其 實我們已經相當晚了~ 這是我們爬到半山時遙望出去的美景! (圖三一) 看看這可怕的排隊人潮!!巴肯山山頂的巴肯寺是吳哥窟內最著名 的看日落名所之一,但因為巴肯寺考量到安全問題,無法一次容納 太多遊客,所以一樣要一個下來一個上去。 但是!!很多人大約3~4點就來了準備卡位看日落,那誰上去了 還會下來...= = 所以就造成了這個大排長龍的情況~ 手機告訴我們今天大概是6點日落,我們一路等...等到大概5點45分 隊伍才開始往前移動,因為有些人拍了日落想趁天黑以前趕快下山。 (圖三二) 很幸運地!我們終於在5:55踏上了巴肯寺,看到了最後一抹的落日 餘暉~ (圖三三) 但其實除了是熱帶叢林的落日以外,我實在不太理解這裡的落日特 別在哪裡XDD 該不是因為我們太晚上來了吧... (圖三四) 反而剛冉冉上升,襯托著塔廟的月亮更顯得美麗。 (圖三五) 不過跟著這麼一大群人一起看日落還挺浪漫的,而且入夜後的暹粒 吹起涼涼的微風,也不再那麼酷熱難耐了... 結束看日落的行程後,我們摸黑下山,真的是「摸黑」不誇張!因 為這裡根本沒有路燈這種東西,我們能依靠的只有自己的手電筒XDDD 但幸好人非常多所以也不會害怕,甚至有些人開始興奮地鬼吼鬼叫@@ 抵達山腳後,非常佩服司機竟然能從人群中發現我們兩個,順利把 我們載離~ 第一天的行程到這裡順利結束了,接下來,我們就要前往市區party 囉!!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https://www.facebook.com/MarioInBusan -- ──────────────────────────────────┼ ╭─╮║ ─╮│ ╭╮ ~*馬力歐X韓國X旅遊生活*~ │ │├═ ╭─╯│ ╰╯ 提供你最新、最即時的韓國旅遊資訊^^ ╰─╯║ ╰─ │ ─┴─ https://www.facebook.com/MarioInBusan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1.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48020647.A.E0C.html

11/22 01:02, , 1F
那個日落人多到只能看頭XD 女皇宮沒去很可惜啊
11/22 01:02, 1F
文章代碼(AID): #1MJmgduC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JmgduC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