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暹粒-吳哥窟.大圈(上).小吳哥日出,聖劍寺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馬力歐X韓國X旅遊生活)時間10年前 (2015/11/25 00:5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 http://edisonisme.pixnet.net/blog/post/206479090 ------------ (圖一) 第2天的行程來到大圈,StopAsia的行程不管是訂購大圈或小圈, 都有贈送日出行程,所以我們的看日出就安排在第2天,此外,因 為看日出是4點半出發,所以我們又加購了回飯店休息的自費行程 ,但....這又是另一個有趣的故事了XD 不得不說看完日出後立即接寺廟的參訪行程真的是讓人非常崩潰 的事情,尤其是昨天已經鐵腿一天之後... 所以建議在暹粒天數較長的話,兩個參觀行程之間可以放一天休 息,會比較舒適喔~ (圖二) 第2天從小吳哥看日出(紅色)開始,接著綠色部分是大圈的行程 ,基本上不管訂哪一家的包車行程,大圈就是會涵蓋這些景點,但 順序可能依據司機習慣或是顧客要求而有所前後挪動,有的朋友應 該有發現我們的行程就是挪動過後的版本。 ◇ ◆ 小吳哥(Angkor Wat) ◆ ◇ (圖三) 一大早,其實根本不能說是一大早!深夜4點我們就摸黑起床,準 備梳洗出門了... 其實當天我才睡了3小時左右~ 4點半抵達大廳,昨天的司機 傑,已經在門口等待我們,雖然睡眼 惺忪卻難掩興奮地出發! 一路上完全沒有路燈,我們就在一片黑暗中抵達了吳哥窟景區... 只能默默佩服司機的技術... 其實我完全沒做功課,並不知道我們要去哪裡看日出XDDD 我們一樣在護城河前面下車,接著我們就拿著手電筒跟著大家前進 ,雖然伸手不見五指,但身旁都有手電筒光線和熙熙攘攘的人聲所 以並不覺得可怕。 直到我站在水塘前才赫然發現,咦?這不是我昨天來過的小吳哥嗎? (圖四) 大約5:10,我們就站在水塘前等待6點的日出了,慢慢地已經有些光 從小吳哥後方竄出。 其實周圍人非常多,少說也有100人,所以請務必早點前來卡位!要 不然就只能拍人頭了... 用相機調色後,不覺得有點像是魔界力量籠罩大地的感覺嗎?XD 接下來就會有一堆蝙蝠飛出來~~ (圖五) (圖六) (圖七) 天空越來越亮越來越美!我才知道少睡這兩三個小時真的是值得的!! 光線映襯出黑色的小吳哥天際線,再藉由湖水的反射成為上下對稱的 美麗景色... 這完全就是我人生中看過最美的日出無誤 (圖八) 光線比較亮之後,來拍一下實際上在我們旁邊的人潮!!多可怕... (圖九) (圖十) 好吧其實怎麼拍都差不多,就是這樣,但還是美不勝收吧~ 非常推薦 大家前來的景點,一定不能錯過:) (圖十一) (圖十二) 還有一群帥哥陪你看日出,是不是應證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 話呢?XD (圖十三) 太陽已經出來地差不多~此時大約5:55,接著太陽昇到小吳哥上方, 代表看日出之旅就結束囉! 有的團就直接開始參觀小吳哥了,畢竟這個時間點是最涼爽也最沒有 人的時候~ 但... 我前面不是有說我們加購了回飯店休息的自費嗎?其實那本來 是要用在午餐之後的,可是我們實在太累了... 沒力氣繼續參觀的行 程,再加上這樣就錯過飯店早餐了! 於是我們就央求司機載我們回去飯店休息,沒想到傑一口氣就答應了XDD 6點半回到飯店,吃早餐到7點半接著回房間睡到9點半,太佩服自己 了!怎麼能想出這麼完美的行程:) ◇ ◆ 聖劍寺(Preah Khan) ◆ ◇ (圖十四) (圖十五) 吃飽睡飽後,我們又繼續出發前往大圈的第一個景點「聖劍寺」。 前一天參觀的塔普倫寺是闍耶跋摩七世為了紀念母親所建,而聖劍寺 即是他為父親所建的~ 聖劍寺的東西南北都有入口,所以一定要跟司機約好怎麼走,通常都 是不回頭的路線,像我們就是由東門走到西門這樣。 要進入聖劍寺要通過長長的道路,道路兩旁有一整排的石柱~ (圖十六) 接著經過護城河及蛇怪橋~ 蛇怪橋最上面則是七頭蛇,兩排則有神像守護,但神像的頭....一樣 都被砍掉了。 (圖十七) 左邊的七頭蛇和神像。 (圖十八) 這是東門。 (圖十九) 整座聖劍寺相當大,外圍城牆寬800、長700公尺,作為佛學院之用的 聖劍寺全盛時期曾有1,000名以上的教師,非常驚人。 (圖二十) 聖劍寺的入口。 (圖二一) 門口兩旁各有一尊手持聖劍的衛士,雖然頭也不見了,但仍能感受到 其威嚴及在叢林之中默默守護寺院的忠心。 (圖二二) 人潮之多... 反正就跟著人走就沒錯,然後切記要一直線走,萬一拐 彎了記得要回來,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走錯門,還折回來超級累人... 聖劍寺可是很大的! (圖二三) 聖劍寺的構造就是要穿越一層一層的門框前往中央佛塔,以前中央佛 塔的位置是擺放闍耶跋摩七世父親的雕像。 (圖二四) (圖二五) 穿越門框會發現門框會一層一層地降低高度,代表國王對父親的尊重, 越靠近父親的雕像必須越低著頭彎著腰前進。 (圖二六) 這個東西其實在吳哥窟各處都相當容易看見,只是通常中間那一根都 不見了,只剩下外圍的檯子。 這是象徵生生不息的陰陽具,沒錯!中間那根就是陽具「Linga(林迦)」 ,外面的檯子中間有個洞則是陰具「Youni(優尼)」~ 而位於聖劍寺的這個是最大也保留最完整的,所以就變成了大家拍照的 景點~ (圖二七) 接著走到最中間的則是中央寶塔,周圍的小圓孔本來都鑲嵌了閃閃發亮 的寶石,想當然爾全部都被偷走了... 而最有趣的就是這個中央寶塔與對面牆上的小洞形成了像是燭臺上點燃 火焰的蠟燭的景象,頗特別~ (圖二八) 聖劍寺的雕刻一樣跟其他寺廟非常精緻華麗,但更特別的是這裡可以明 顯看到闍耶跋摩八世滅佛運動的影響;仔細看上方的佛龕內原本都是有 佛像的,但現在都不見了@@ (圖三十) 此外這裡也有跟塔普倫寺一樣的「木棉樹與城牆之恩怨糾葛」~ 雖然樹的規模差有點多,但這棵木棉樹真的是直接掐在圍牆上耶... 我 都可以明顯感覺到他的力量了。 (圖三一) 另一邊直接毫不留情折斷圍牆的木棉樹。 (圖三二) 此外,聖劍寺還有看點就是這個類似古希臘神殿的藏經閣,但這當然不 可能是仿希臘建築,應該只是純屬巧合XD 但這個希臘神殿卻也是吳哥窟內唯一的多柱式建築,所以頗特別哈 (圖三三) 簡單地參觀完聖劍寺後,我們自以為是地走出大門,走到底等了許久, 想說司機怎麼都沒來!? 才發現...我們剛剛轉彎了,所以這裡是...北門!!! 意味著我們必須原途折返找到西門 其實如果有司機電話又剛好有sim卡的話是可以跟他說一下請他繞過來, 但...我們沒有啊~~(孟克吶喊) 只好乖乖走回去囉... (圖三四) 不過意外地走錯路也讓我們發現了一個未來的藝術家!! 無師自通的小妹妹在沙地上以樹枝作畫,也太美了吧~ ◇ ◆ 涅盤寺(Neak Pean) ◆ ◇ (圖三五) 離開聖劍寺後,搭車約莫10分鐘,我們來到了涅盤寺....旁邊的湖! 但...這比涅盤寺本人更有看頭我保證!! (圖三六) 這湖美到殺了我們一堆底片,也蹉跎了我們好多時間~ 而且今天的雲又剛好非常有戲XD 倒映在湖面上像一幅水彩畫一般:) 太醉人了! (圖三七) 接著從這條小路穿過湖泊才會抵達涅盤寺。 (圖三八) 再拍一張,發現除了雲以外,湖中間的水草和枯木也都成為了這幅畫 不可或缺的配角,增添了生氣~ (圖三九) 而這條棧橋也是最多人喜歡拍照的地方,但要抓到沒有人的時候趕快 按下快門則是非常考驗功力的一件事! (圖四十) 像我的朋友這樣,就是最經典的照片囉!但後面路人是在太多了吧:( 失敗! (圖四一) 涅槃寺以前是作為醫院的用途,四周總共有四個水池,還有中央的大 水池~ (就是此圖) 這個大水池象徵古神話喜馬拉雅山上的聖湖阿那婆達多(Anavatapa) ,而中間的圓塔有7層,基台上有象徵須彌山的石塔。 (圖四二) 目前四個水池中只有這個北方的水池還有開放參觀,這五個水池在古 時候都會有藥水注滿池子,供不同的病患對症下藥。 但現在我們只能看到雜草跟積水... (圖四三) 涅盤寺非常的小,大概30分鐘就可以參觀完了,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 花在湖中間拍照XD 雖然這樣說好像有點對不起這個景點...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https://www.facebook.com/MarioInBusan -- ──────────────────────────────────┼ ╭─╮║ ─╮│ ╭╮ ~*馬力歐X韓國X旅遊生活*~ │ │├═ ╭─╯│ ╰╯ 提供你最新、最即時的韓國旅遊資訊^^ ╰─╯║ ╰─ │ ─┴─ https://www.facebook.com/MarioInBusan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1.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48384130.A.592.html
文章代碼(AID): #1ML9Q2MI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L9Q2MI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