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暹粒-吳哥窟.大圈(下).變身塔,斑黛喀蒂寺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馬力歐X韓國X旅遊生活)時間10年前 (2015/11/27 17:0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 http://edisonisme.pixnet.net/blog/post/206583628 ------------ (圖一) 午飯過後,下午我們參觀了「變身塔(Pre Rup)」、「斑黛喀蒂寺 (Banteay Kdei)」、「荳蔻寺(Prasat Kravan)」。這三座寺廟是 我們在吳哥窟最後的行程,參觀完後就代表了我們鐵腿之旅真的結 束了!!這三間寺廟都非常迷你,所以耗時都大概在半小時以內~ 雖然是最後了,但這三間寺廟卻也各自有自己的特色,尤其是荳蔻 寺的建築是這兩天看到相當特殊的印度教建築,我相當喜歡XD (圖二) 第2天從小吳哥看日出(紅色)開始,接著綠色部分是大圈的行程, 基本上不管訂哪一家的包車行程,大圈就是會涵蓋這些景點,但順 序可能依據司機習慣或是顧客要求而有所前後挪動。 ◇ ◆ 變身塔(Pre Rup) ◆ ◇ (圖三)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變身塔有多高聳!身為外圈最高聳建築之一, 變身塔也是另一個看夕陽的好去處~ 變身塔原本是作為皇親國戚的火葬場,下方焚化爐燒一燒後就拿到上 方的塔廟內供奉起來。 (圖四) 在變身塔周圍的小塔廟~ (圖五) 一路往上爬到頂!這裡有5座塔廟,建築上屬於須彌山的印度教建築 形式,最中間的中央塔廟,代表須彌山,是眾神仙居住的地方,往旁 的4座稍微低矮的塔廟則是四部洲。 這裡的塔廟在以前就是供奉國王火化後剩下的舍利子等~ (圖六) 從高處往下俯瞰,吳哥平原一覽無遺,視野極佳~ 但沒有遮蔽物在接近正中午的時刻來實在有點熱... (圖七) 有頭牛在這裡吃草!不得不說這一隻算是肥美的~ 這幾天看到暹粒 的牛都瘦到剩下骨頭,我都要分不出來牠們是牛還是馬了... 也難怪前一天吃的柬式烤肉,牛肉會這麼硬梆梆的... ◇ ◆ 斑黛喀蒂寺(Banteay Kdei)+皇家浴池(Srah Srang) ◆ ◇ (圖七) 斑黛喀蒂寺,乍看之下這不就是一間聖劍寺還是塔普倫嗎!?或許 是因為建築風格跟前幾間寺廟有點像,所以有些旅行團都會直接Pass 掉這個景點~ 不過有時間的話,曾作為國王皇后休憩場所的斑黛喀蒂寺及附近的 皇家浴池也是非常有參觀價值的喔:) (圖八) 現在都知道了,看到四面佛就知道又是闍耶跋摩七世下令興建的寺廟。 一般遊客參觀都是從東門,也就是面向皇家浴池的入口~ (圖九) 入口處,這是不是和早上參觀過的將軍廟很雷同呢?傻傻令人分不 清楚@@ (圖十) 剛好遇到有人在祈福,據說這尊佛像是後來才搬過來的,以前這裡 就真的只是用來休息的場所而已。 (圖十一) 斑黛喀蒂寺比其他寺廟更顯得破舊,很多地方屋頂都不見了,只剩 下石柱而已@@ (圖十二) 不過華麗的雕刻還有Aspara仙女曼妙的舞姿還是保存得很好:) (圖十三) 不知道是第幾次遇到仙女本人了! (圖十四) 寺廟的底端到了,這裡就是西門,再往前走就會到塔普倫寺囉! 沒錯!整間寺廟就這麼一丁點大XDD 接著我們往回走~ (圖十五) 走出東門後正對的一個小池塘就是皇家浴池了! 什麼!?這是一個人工湖耶~ 以前的國王真的在這邊洗澡嗎? 其實這個長700、寬300公尺的人工湖泊只是作為舉行沐浴儀式的地方。 大概就是舀一瓢水潑到身上祈福一下再趕快回家洗熱水澡的概念~ (純屬想像XD) (圖十六) 守護著皇家浴池的石獅子~ (圖十七) 這裡的湖水清澈到讓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就做海天一色~ 真實的天空和 湖水反射出來的天空竟然一模一樣!! 但這裡應該稱為湖天一色比較恰當XDD ◇ ◆ 荳蔻寺(Prasat Kravan) ◆ ◇ (圖十八) 荳蔻寺是吳哥窟景區內不折不扣的典型印度教建築,這裡也是供奉印度 教三相神之一的毗濕奴所在地。 然後...祂就這麼大~ 是的!這張照片就拍完荳蔻寺的全部了,所以快 的話10分鐘就能參觀完了XD 這裡一樣是由五座塔廟所組成~ (圖十九) 這個寺廟小到很多人都直接忽略,但是我覺得祂還滿特殊的,尤其是等 等會看到的壁畫。 荳蔻寺是西元921年由哈沙跋摩所建,所以事實上比起大多寺廟年代更久 遠一些~ 但我們現在看到的荳蔻寺卻出奇地完好,那是因為從19世紀法 國人發現祂開始就一直在重建。 (圖二十) 兩旁對稱較低矮的建築。 (圖二一) 這是供奉毗濕奴的主殿,可以明顯看出來,有些磚頭的顏色較淺,那些 就是後期修補而成的~ 其實我進去只有趕快拍幾張照而已,因為裡面的尿騷味很可怕... (圖二二) 毗濕奴的浮雕。 左邊的毗濕奴,手中持鐵餅、蓮花、權杖和海螺;中間的則是有8隻手臂 各持法器,周圍則有侍者雙手合十站著守護大神~ (圖二三) 右邊的毗濕奴則是坐在大鵬金翅鳥上。 (圖二四) 參觀完荳蔻寺後代表我的吳哥大圈之行結束了,連續兩天的鐵腿之旅也 正式劃下句點。 要說有什麼特別遺憾的,大概就是為什麼沒有在暹粒多留幾天!!外圈 (女皇宮、崩密列)沒去,然後連走兩天真是折騰人,明明暹粒的住宿 這麼便宜... 不過我們還是相當滿足了!而且也非常感謝我們的司機,傑,一路上的 細心呵護讓我們有兩天非常充實且愉快的吳哥之旅,我想吳哥窟我應該 會再來第二次的!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https://www.facebook.com/MarioInBusan -- ──────────────────────────────────┼ ╭─╮║ ─╮│ ╭╮ ~*馬力歐X韓國X旅遊生活*~ │ │├═ ╭─╯│ ╰╯ 提供你最新、最即時的韓國旅遊資訊^^ ╰─╯║ ╰─ │ ─┴─ https://www.facebook.com/MarioInBusan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1.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48615075.A.A14.html
文章代碼(AID): #1MM1oZeK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M1oZeK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