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曼谷前往Asoke Pier碼頭&大皇宮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娜娜)時間10年前 (2016/01/27 17:28),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圖好讀blog:goo.gl/C36qBM 詳細內文(無圖): 曼谷是個很棒的城市,要怎麼玩都可以,想要尋訪古蹟,就往昭披耶河這裡的大皇宮、鄭王廟、臥佛寺,來一場古蹟巡禮,因為拍的照片太多,我分篇寫,這篇先寫如何前往Asoke Pier碼頭&大皇宮。 交通方式: 首先搭BTS到Saphan Taskin,跟著人走或是往2號出口出來就可以到Asoke Pier碼頭。 船票: 在這裡可以買到搭船一日券,去地圖上所有景點,如果只要到大皇宮和臥佛寺可以只買到N9的碼頭,從大皇宮走到臥佛寺20分鐘可以到達。 搭船: 可能是因為年假,遊客超多,船上擠了很多人,感覺泰國人這幾天都沒甚麼耐心,講話也很大聲,也很直接,在勸導遊客的時候會說很直接的話,例如:在船大家要往裡面站,不要自私……等。 鄭王廟: 在往N9碼頭的路途中可以看到鄭王廟,因為過去要另外買船票,所以這次我暫時沒去。 N9碼頭: 我忘記這碼頭的名字了,總之船票上是寫N9,這裡下船後有一個商圈,還有一些市集,我們還沒吃午餐,就先在這裡吃點小吃。 商圈&市集: 烤肉串: 這家烤肉串,肉超大,和蔬菜配色也很好,讓人看了忍不住想吃!吃起來醬料是泰式酸辣口味,我吃的時候還嗆到,結果被旁邊的客人笑拉,味道還不錯,重口味,非常在適合炎熱的天氣下吃。 泰式奶茶: 我最喜歡泰式奶茶了,每一家奶茶味道都會有點不一樣,這家算不錯喝,推薦給最近要去的朋友囉。 商圈隨拍: 曼谷的商圈充滿設計感,隨便拍都很好看,來這玩一定要多拍照。 往大皇宮途中隨手街拍: 自由行的時候我很喜歡隨手街拍,記錄下當下的街景,和人們的生活 佛牌: 泰國真的很多佛牌,價格落差也很大,我分不出來有甚麼不一樣,就沒多買。 可能今天是元旦的關係,往大皇宮路上的人非常多,我們走超久才走到。 大皇宮: 今天大皇宮超多人,怎麼拍都是人頭,另外也很多人在這裡祭拜,很像初一的龍三寺。 泰美人 泰國人好像滿喜歡在廟宇拍照 泰國阿兵哥 結束大皇宮巡禮後,看到一堆年輕的軍人在拍照,他們擺出雄赳赳氣昂昂的姿勢,實在太有趣了,我便跟著拍一張,他們也很大方的讓我拍照。 注意事項: 來大皇宮參拜,女生一定要穿長裙或長褲,男生也要穿長褲唷,不然是無法進入的。 關於鄭王廟: 又稱作曉廟、鄭王寺或鄭王廟,是泰國首都曼谷市曼谷艾縣「血脈之河」湄南河西畔的一所佛教寺院。 關於大皇宮: 位於曼谷拍那空縣,從18世紀到20世紀中葉,曾是暹羅王國的皇宮。也是泰國王室公定的居住地點,在所有的泰國王宮中有著重要的地位。建於拉瑪一世統治期間的1782年,然而,在1946年泰王拉瑪八世駕崩後,拉瑪九世將王室搬到吉拉達宮(Chitralada Palace),而象徵王朝的宮殿依然存在,因此,現在的泰國王室並不住在這裡。 地址: Na Phra Lan Rd, Phra Nakhon, Bangkok, 10200泰國 電話: +66 2 623 55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81.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53886931.A.41C.html
文章代碼(AID): #1Mg8tJGS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g8tJGS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