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馬來西亞世界遺產馬六甲(Melaka)(交通篇)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 )時間10年前 (2016/02/02 22:27),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部落格 http://hsiaoweihuang.blogspot.tw/2016/02/day-4-melaka.html ∣旅遊∣馬來西亞+新加坡。Day 4 世界遺產馬六甲(Melaka)(交通篇) 今天要挑戰自己搭車到馬六甲,因為要轉好幾種交通工具, 有點挑戰,也有點興奮! 一早從KLCC搭紅線到KL SENTRAL, 再搭KTM Tanjung Malim-Seremban(電動火車)到BTS(Bandar Tasik Selatan), 在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換搭長途巴士到馬六甲(Melaka Sentral), 到馬六甲長途巴士站後再換當地市區公車, 聽起來是不是很厲害XDDD其實坐過一次就上手了喔! 到KL SENTRAL買車票到BTS(Bandar Tasik Selatan), 1人2.4馬幣(建議可以直接買來回,就不用再排隊買),到第六月台候車。 搭10:39的車到BTS,11點左右到。 接著跟人群走XD,不是啦!因為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就在月台對面, 走過天橋就到了,非常顯眼,當然一開始不太清楚要往哪走就跟著人群走囉XD 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裡面有很多家客運公司,統一賣票, 只要跟櫃台小姐說要到哪邊,他就會賣開車時間最近的那家客運公司的票給你, 不用等太久。櫃台小姐會跟你借護照,車票上面都會key上旅客護照上的姓名, 還可以看電腦螢幕選位,這邊到馬六甲,1人10馬幣。 這邊是我們要買票的地方,通通都可以排! 跟櫃台小姐說想坐的位子就能劃位囉! 我們在這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因為不太熟馬來西亞鈔票, 一度我以為我拿了100馬幣給小姐要給他找錢,他說我拿20馬幣, 差點要吵起來,結果後面旅客說我拿20馬幣, 回家結算現金後發現我真的是拿20馬幣給人家, 真的對櫃台小姐很抱歉說(他一定以為我是奧客ORZ) 搭的是11:30的車,搭到馬六甲要快2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大概13:10才到馬六甲, 不過車上很好睡,這幾天走路走太多,在車上好好休息XD 到Melaka Sentral後,接著就換搭市區巴士,長途巴士和市區巴士都是在同一棟建築物! 但是市區巴士在另外一邊,建議到建築物外面繞著走,比較不會迷路, 在第17站牌搭車,這邊就可以往馬六甲市區。 (其實也可以觀察一下,很多外國人等待的地方就是XD) 馬來西亞的公車有個有趣的特色,就是上車直接給司機車資, 司機開票還會找錢,是不是蓋貼心!(但是相對的速度會比較慢) 到馬六甲的車資1個人2馬幣,大概花費30分鐘,馬六甲是世界遺產, 超級多遊客,也超級多車(超塞車的!) 這邊是公車下車處,看到大片紅色建築物就可以下車囉! (也可以注意一下,很多遊客都在這邊下車喔!) 馬六甲可以逛的實在很多,一到當地,馬上到information counter拿地圖! 這份地圖真的很簡單易懂,看圖就可以找到想去的景點, 馬六甲景點真的很多,除了用雙腳走路外,還可以選擇租腳踏車和搭人力車喔! 這頁是比較近的景點 下頁是比較遠的景點,來過馬六甲後, 真的覺得這裡可以安排住一天,因為可以逛的真的頗多。 此外,如果會去新加坡,這邊可以當作馬來西亞旅程的最後一天, 之後就直接搭車到新加坡! 接著就來看看我們在馬六甲市區(Melaka Town)的足跡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48.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54423230.A.4ED.html

02/02 23:10, , 1F
TBS的櫃檯旁旁邊有售票機可以直接選公司跟選位
02/02 23:10, 1F
文章代碼(AID): #1MiBo-Jj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iBo-Jj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