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日本擬修法 業者可拒絕不戴口罩旅客投宿

看板Japan_Travel (日本旅遊)作者 (工口)時間1周前 (), 編輯推噓18(20219)
留言41則, 28人參與, 1周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209210221.aspx 日本擬修法 業者可拒絕不戴口罩旅客投宿 2022/9/21 15:50(9/21 17:07 更新)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有意修法賦予業者在疫情流行期間,可拒絕不戴口罩旅客投宿的法源依據。配合最快10月鬆綁外國觀光客自由行,政府也將製作手冊,避免旅客與業者發生糾紛。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有意在秋天召開的臨時國會中,提出旅館業法修正草案。根據目前得知的可能修法內容,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等傳染病流行期間,飯店及旅館業經營者得要求住宿旅客採取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旅客無正當理由拒絕配合的話,業者可拒絕旅客投宿。 根據現行法令,旅宿業者原則上不能拒絕旅客投宿,想要求旅客配合採取防疫對策也於法無據。 因此,日本政府在將提出的修正草案中,明定業者在傳染病流行期間,可以要求投宿旅客配合採取防疫對策。 目前預想要求旅客配合的具體內容,可能會以行政命令方式行之,包括戴口罩、配合量測體溫及做好手指消毒等。 另外,業者也可要求出現發燒等症狀旅客告知是否感染COVID-19。如果旅客無正當理由拒絕告知,或是被確認感染時,業者同樣可以拒絕投宿。 厚生勞動省相關人士說,即使是日本現在的疫情狀況也可以適用。日本近期疫情已持續趨緩。 日本政府最快可能在10月大幅鬆綁COVID-19邊境管控措施,原則上將允許外國觀光客入境自由行。考量海外愈來愈多人不戴口罩,為防止屆時可能在日本旅宿業者與投宿旅客間發生糾紛,日本政府將針對修正後的法律等製作解說手冊。 日本社會過去曾發生業者拒絕讓曾感染漢生病(leprosy,舊稱痲瘋病)民眾投宿的案例,為了不讓此次修法造成歧視,修正草案中也要求業者必須負責培訓從業人員。(譯者:黃名璽/核稿:何宏儒) == 基本上上述消息修改法條的消息 只剩下何時宣布通過實施而已 因為日本已經發生多起確診者住在非防疫旅館造成糾紛的事 這個修改法條是讓旅館可以有不接客人的根據 減少與消費者之間的糾紛 至於實際上會怎麼應對這類問題 大概等歐美觀光客進入日本就會浮現出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36.1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663764539.A.B10.html

09/21 20:56, 1周前 , 1F
看起來日本的規矩還是比較多一些
09/21 20:56, 1F

09/21 21:00, 1周前 , 2F
臨時國會是10/3召開,這樣是不是10/1就開放觀光免簽的
09/21 21:00, 2F

09/21 21:00, 1周前 , 3F
機會很低呀…?會先開國門才開始弄這些配套嗎?
09/21 21:00, 3F

09/21 22:08, 1周前 , 4F
對台灣人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趕快開放自由行就好整天帶
09/21 22:08, 4F

09/21 22:08, 1周前 , 5F
口罩沒問題的
09/21 22:08, 5F

09/21 22:46, 1周前 , 6F
沒問題的 這些我們台灣人都做得很習慣
09/21 22:46, 6F

09/21 22:53, 1周前 , 7F
可以!我會乖,趕快開
09/21 22:53, 7F

09/21 23:01, 1周前 , 8F
鼻屎大的是也要修法 台灣都是指揮中心說了算
09/21 23:01, 8F

09/21 23:13, 1周前 , 9F
日本自己實際遵守防疫的當地人是有多少?論比例也比不
09/21 23:13, 9F

09/21 23:13, 1周前 , 10F
過台灣
09/21 23:13, 10F

09/21 23:33, 1周前 , 11F
噓三小 給旅館方法源不行喔
09/21 23:33, 11F

09/21 23:41, 1周前 , 12F
我願意戴一輩子.快點開!!!
09/21 23:41, 12F

09/22 00:45, 1周前 , 13F
應該是會先餵飽日本國內旅遊吧(說錯是振興XD
09/22 00:45, 13F

09/22 03:45, 1周前 , 14F
日本國內早從去年就一堆人在到處旅遊啦
09/22 03:45, 14F

09/22 05:40, 1周前 , 15F
感覺歐美旅客與旅館的糾紛會更多吧
09/22 05:40, 15F

09/22 07:40, 1周前 , 16F
噓的不爽不要去啊~台灣人口數跟日本比~呱呱呱
09/22 07:40, 16F

09/22 07:40, 1周前 , 17F
太久沒出國~又要台灣看世界了
09/22 07:40, 17F

09/22 08:41, 1周前 , 18F
一堆毛,還在戴口罩真的好笑
09/22 08:41, 18F

09/22 08:49, 1周前 , 19F
這個應該歐美客比較會有糾紛,台灣人配合度滿高的XD
09/22 08:49, 19F

09/22 08:52, 1周前 , 20F
台灣人一堆疫情前就很愛戴口罩 說比較好看 = =
09/22 08:52, 20F

09/22 08:52, 1周前 , 21F
應該先開放給配合戴口罩的國家自由行
09/22 08:52, 21F

09/22 08:52, 1周前 , 22F
總比房客們因為口罩問題吵到雞犬不寧好
09/22 08:52, 22F

09/22 08:56, 1周前 , 23F
實際上旅館實行也很難啦 是要到處裝監視器(? 留個法源不錯
09/22 08:56, 23F

09/22 08:56, 1周前 , 24F
阿 SARS 後新增的法源也讓台灣平靜了1-2年不是?
09/22 08:56, 24F

09/22 08:59, 1周前 , 25F
台灣未來口罩政策是
09/22 08:59, 25F

09/22 08:59, 1周前 , 26F
「不用戴,某些例外情況才要戴。」
09/22 08:59, 26F

09/22 09:00, 1周前 , 27F
指揮官上節目親自說了 越來越回歸2019之前才是正常
09/22 09:00, 27F

09/22 11:11, 1周前 , 28F
明年可能就不會強制戴了 除非下一次要用 不然立這法?
09/22 11:11, 28F

09/22 11:18, 1周前 , 29F
歐美無所謂,支那在自鎖個幾年比較讚
09/22 11:18, 29F

09/22 11:37, 1周前 , 30F
有設條件阿 流行病傳染期間
09/22 11:37, 30F

09/22 13:06, 1周前 , 31F
堅定支持中國清零政策 把全球中國遊客也一起清零XD
09/22 13:06, 31F

09/22 13:08, 1周前 , 32F
給旅館好辦事也好 至少有法源依據
09/22 13:08, 32F

09/22 13:08, 1周前 , 33F
腦殘反口罩的臭嘴是日本規定就閉嘴了
09/22 13:08, 33F

09/22 13:17, 1周前 , 34F
戴口罩到底是有多難? 規定要戴 戴就好了
09/22 13:17, 34F

09/22 14:01, 1周前 , 35F
那麼愛戴口罩 疫情一樣嚴重 笑死
09/22 14:01, 35F

09/22 14:19, 1周前 , 36F
戴口罩啦,比較衛生
09/22 14:19, 36F

09/22 14:45, 1周前 , 37F
跟愛不愛沒關係 是規定要戴就戴 有什麼難的
09/22 14:45, 37F

09/22 14:46, 1周前 , 38F
根本沒必要想愛不愛戴這個問題 戴是一個簡單的事罷了
09/22 14:46, 38F

09/22 17:08, 1周前 , 39F
就算不用戴,應該還是一堆台灣人會戴好戴滿
09/22 17:08, 39F

09/22 20:40, 1周前 , 40F
我疫情前就會戴,像是搭捷運跟搭飛機,純粹是不想感冒跟
09/22 20:40, 40F

09/22 20:40, 1周前 , 41F
鼻子太乾,我感冒就會鼻竇炎很麻煩
09/22 20:40, 41F
文章代碼(AID): #1ZAmWxiG (Japan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ZAmWxiG (Japan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