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2013-09-19韓國首爾遊 DAY02-景福宮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在我心中迷網的梓)時間12年前 (2013/10/04 18:52),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版上參考很多版友的行程,規劃自己的韓國自由行 無音樂/有地圖的網誌版 http://c42805.pixnet.net/blog/post/39513803 2013-09-19韓國首爾遊 DAY02-景福宮 原本計劃: Day 2:旅遊公社預約韓服 →景福宮(10:00預約慶會樓) →午餐→pm12:30昌德宮&秘苑→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晚餐→Hostel Wow 事實上 AM9:30景福宮→pm13:30昌德宮&秘苑→土俗村人蔘雞湯→ 回飯店休息→pm7:00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韓式炸雞→Hostel Wow ================================================================== 這天我們8:30就到大廳等吃早餐, 由於住的地方有點偏Backpacker的模式, 所以早餐是自己動手做,但是太餓了, 人也很多,所以就沒拍照了, 但住在那邊遇到內地跟韓國當地人。 其實這就是住BP的不一樣的地方, 吃飯時間會遇到滿多不同國家的人 我們住的地方剛好在光化門附近,所以我們就走路過去到景福宮, 走出巷子就會看到光化門廣場,也可以看到世宗大王銅像,就覺得很便利。 就邊走邊拍照片,就慢慢走到光化門前, 說真的白天的光化門跟晚上的光化門,真的不一樣, 由於去的當天是中秋節,所以進入參觀是免費的 所以當天是沒有任何導覽,但是我們還是有遇到導覽解說 但我們有偷聽導遊的解說。 我們在參觀景福宮時,發現有些韓國人穿著傳統服裝 就會看到一堆觀光客跟小朋友拍照。 在景福宮前拍一下照片,也發現他們宮殿四周是以四種神獸 青龍、白虎、玄武、朱雀鎮守。 可見深受漢代思想, 看過景福宮之後,我們就往慶會樓的方向行走, 本預約了慶會樓的導覽, 但中秋節的關係,就沒舉辦, 由於慶會樓一般是不開放進入, 只能靠預約,但預約也是只有韓文解說, 所以我還特別打電話到旅遊公社預約,結果就是…沒導覽!! 只好拍個照做紀念了,而慶會樓開放時間如下圖: http://ppt.cc/0jdV 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晃晃,重點是免費, 但是是說韓文,但還滿值得去看看的。 拍完了慶會樓,就到處亂拍了,朋友就看到穿韓服的小妹妹 於是就鼓起勇氣要求可不可以跟她拍照 之後我們就繞到民俗博物館,平日是要收費,但中秋節也是免費 外面有12生肖的石雕 當然也只拍幾個家人的生肖 而內的展覽就是展覽韓國傳統生活的一些資訊 只是人真的超級多的,整個展覽館就鬧轟轟 看完展覽之後我們就往乾清宮的方向走去, 就看著韓式宮庭,又開始亂拍照 就不知不覺又把乾清宮,晃了一圈。 也看到釀缸,只是我朋友說很像骨X罈 那一天天氣超級好,說熱也沒有很熱, 天氣跟台灣不一樣,於是就坐在城門下, 就看到一對外國夫婦,互相的狀況 這時候已經快接近12點了 沒注意到預約秘院的時間…還悠閒在那欣賞風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186.251

10/04 21:29, , 1F
想請問一下景福宮換錢所的匯率好嗎?
10/04 21:29, 1F

10/04 23:26, , 2F
我是沒在首爾換錢,但是朋友有在首爾站換過匯率還不錯
10/04 23:26, 2F

10/07 13:56, , 3F
換錢如果明洞最佳1070,景福宮是1045
10/07 13:56, 3F
文章代碼(AID): #1IJftdCY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JftdCY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