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首爾市內退稅心得+問題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王阿之)時間12年前 (2013/10/07 22:05), 編輯推噓4(408)
留言1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有心得也有問題所以不知道要用什麼分類 請見諒... 本身現在在韓國working holiday 中秋節時家人來韓國找我玩 當時採用市內先退現金的方式 藍色退稅是到明洞的woori銀行 橘色退稅是到明凍的 olive young二樓辦理 剛好這幾天也有朋友來找我玩 所以也一起陪她去處理退稅 家住弘大 原本打算去新村辦理藍色的退稅(藍色退稅點之一) 但是到了新村的現代百貨公司 卻被告知因為手上的退稅單 個人資料都是手寫的方式 所以無法幫我們辦理退稅 (可是我從來沒拿過個資是key好像電子發票的) 後來只好又一起到明洞去處理退稅 明洞 woori銀行 藍色退稅的部分 出示退稅單&護照&信用卡後 窗口人員就會幫你做退稅 但是 速度非~常~慢!! (目前陪同去過三次的經驗都是這樣) 中秋節家人來那次 約處理三張左右吧 花費將近15分鐘的時間 不知道是機器的問題還是什麼 只見窗口人員不斷重覆刷條碼 刷護照等動作 總之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完成 今天去的結果也是 藍色退稅單一共有六份 但其中一份是類似台灣三聯式的發票 窗口人員說那種要到機場辦理 所以一共遞了五張單 但有一張據說怎麼刷都有問題 最後只處理了四張 那張無法處理的只好一樣到機場再一併退到信用卡裡 (因為我朋友是要從金浦離開 所以機場處理勢必要退到信用卡) 順帶一提 由於藍色退稅 過信用卡刷押金的部分是將卡號輸入電腦的樣子 所以信用卡上必須要有同護照上的英文姓名 (確認是本人的卡) 像我朋友今天出示的visa金融卡 上面剛好沒有印她的姓名 結果就是得拿另一張卡出來用 (也可能是剛好因為她那張visa金融卡後面沒簽名XD) 不過藍色退稅多刷的押金 大約是退稅金額的15% 退1500就刷1725 這樣 最後除了拿到退的稅金(現金)以外 還有蓋了章表示已經拿到現金的退稅單 和一張A4大小的 詳細退稅明細(最後會要你簽名 共有兩張 一張大概是收執聯) 至於橘色退稅的部分 我目前只去過明洞的olive young 則是一樣出示退稅單、護照和信用卡 和藍色比較不同的是 刷押金的時候是像一般消費一樣 直接使用刷卡機 刷押金的部分 當時辦理的人員並沒有特別確認卡片所有者 確認完金額後直接就刷了押金 然後就像一般消費一樣會出現簽單(?) 因為今天去辦理的橘色退稅只有一筆 所以參考樣本不多 不過押金算起來將近退稅金額的65% 退了7000...但刷了10454 囧 (印象中 中秋節家人來時也是橘色退稅押金的部分刷的金額比實際退稅金額多很多) 然後... woori銀行的櫃員好像都不太會說中文 (目前遇過三個 也不一定都會講英文) 不過olive young的退稅人員倒是都很會說中文 還有橘色退稅部分有限卡種 (visa.jcb還有哪間我忘了 但master好像不行) 藍色的我就沒特別注意 不過我媽上次用master的卡好像可以使用 以上大概是這兩次辦理退稅下來的簡單心得:) 最後想請問各位板友 像這樣先在市內辦理完退稅以後 到機場是和原先一樣 先到航空櫃台check in後 再將退稅商品連同退稅單一併交給海關 檢查後一樣把行李拖運 退稅單給海關收走後 就完成所有程序了吧? (依我的認知是 辦理市內退稅的好處在於 可以把拿到的現金在機場外使用 而且也不用在出境後 要在登機口那邊排隊等辦理退稅=不用特地提早很多到機場) 我家人當時是從仁川機場離開 在check in完 將行李和退稅單給海關人員收走(拖走)後 海關人員說這樣就可以了 但是並沒有特別將信用卡拿出來過卡 這樣要怎麼確定海關有將之前刷的押金取消掉呢? 要是到時信用卡出來沒刷退要怎麼處理 囧 (我媽本身是銀行行員所以對這種事特別在意...) 因為我家人對這部分有點擔憂 所以想請問有沒有已經使用市內退稅過的板友 能為我解答這個問題? 是否有順利被刷退? 大約是多久後的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172.177.16

10/07 22:23, , 1F
我朋友也碰到你這問題 但我也不知道他何時會收到
10/07 22:23, 1F

10/07 22:23, , 2F
所以 你也在韓國WH啊
10/07 22:23, 2F
對阿 我已經來半年了XD 收到是指收到信用卡帳單確認是否有被刷退嗎?

10/07 23:13, , 3F
我8月初曾辦市內退稅,這個月月初接到信用卡帳單
10/07 23:13, 3F

10/07 23:14, , 4F
發現押金沒取消,馬上寫信詢問韓國退稅公司,他們說
10/07 23:14, 4F

10/07 23:16, , 5F
九月時有幾份單據在海關那,目前他們已拿到,並通知信
10/07 23:16, 5F

10/07 23:16, , 6F
用卡公司取消押金...要我再等等~
10/07 23:16, 6F
謝謝您的回覆 所以要過一段時間才刷退 是正常的囉? 還是照理來說應該是在帳單出來前就會被刷退? 實在是不曉得處理程序的一般流程大概費時多久 有點擔心@@ ※ 編輯: canforgetyou 來自: 182.172.177.16 (10/08 10:51)

10/08 11:34, , 7F
退稅公司昨天才剛通知我喔!應該說是當他們拿到單據,就
10/08 11:34, 7F

10/08 11:35, , 8F
會取消押金。但我帳單昨天是繳款截止日,所以我先繳了
10/08 11:35, 8F

10/08 11:36, , 9F
信用卡公司請我再等等看,所以我不知道我那筆這個月是
10/08 11:36, 9F

10/08 11:36, , 10F
否就會扣掉...
10/08 11:36, 10F

10/09 03:53, , 11F
半年 哈哈 我才來沒多久XD
10/09 03:53, 11F

10/09 03:54, , 12F
沒錯 上次問過他 但我忘了Orz
10/09 03:54, 12F
文章代碼(AID): #1IKh-V7t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Kh-V7t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