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韓國治安狀況?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你的成功,我的壓力)時間12年前 (2013/10/25 21:15), 編輯推噓25(25034)
留言59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面有發一篇是有關住的部分~感謝大家給我寶貴的建議。 現在卻面臨到另外一個問題 就是我的家人不放心我一個人去 冏 我是30初(女)+外語能力低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所以身邊家人都不太同意我自己去 目前我想到可以讓家人安心的部分就是 1.住進安全的飯店/民宿:目前朴媽咪的房間我意願高 (特別之前有人說弘大房會與他們家人同住 這麼一來會很有照應) 2.辦網路吃到飽:隨時可以報平安,且可以上網查資料 就不會有資訊不足陷入恐慌狀況 3.不要太晚回去~ 但家人對於一個女生走在外國街頭還是很不放心 我卻覺得還好 因為板上有那麼多前輩都是一個人出發的@@~ 所以想問 如果我不出首爾 治安真的有那麼糟嗎? 還是說 除了我上面說的三項 我還可以有其他的作法 可以讓家人安心?? 哀~ 突然覺得 現在有時間 有閒錢可以出國了 但卻因為沒伴 還是一樣沒辦法出國 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31.156

10/25 21:31, , 1F
我去兩次,兩次都自由行,治安不差...
10/25 21:31, 1F

10/25 21:33, , 2F
而且事先做好功課的話,去首爾度假是很棒的選擇
10/25 21:33, 2F

10/25 21:34, , 3F
夠便利、可以購物的點多,可以休閒放空的點也很多
10/25 21:34, 3F

10/25 21:35, , 4F
還有很多咖啡廳和好吃的韓國食物(前提是你喜歡)
10/25 21:35, 4F

10/25 21:35, , 5F
另外,兩次我都各有一天跑到京畿道,治安也不錯
10/25 21:35, 5F
樓上也是一個人嗎? 我自己有去過韓國2次 一次是去訪查(沒玩到,只有對國都飯店有印象而已XD) 第二次是自由行四天三夜~ 第二次的自由行讓我感受到 不會語言也是可以生存下去! 所以我對於自己去還算不太害怕!!!! 現在只是卡在我家人不相信我可以自己一個人 冏~@@~ ※ 編輯: sakamooto 來自: 114.39.31.156 (10/25 21:45)

10/25 21:55, , 6F
我能理解原po的感受,因為本來我11月也想自己去(去
10/25 21:55, 6F

10/25 21:55, , 7F
年有跟朋友去過一次回來後覺得自己去很ok)可是家人
10/25 21:55, 7F

10/25 21:55, , 8F
說什麼都不讓我自己去
10/25 21:55, 8F

10/25 22:25, , 9F
治安還好,今年跟我妹第一次自助,我們二個英文不怎麼好
10/25 22:25, 9F

10/25 22:29, , 10F
韓文更不行,明年二月底本來是一個人去,但是我是在背包
10/25 22:29, 10F

10/25 22:32, , 11F
客棧找包友一起去首爾,但要找志同道包友唷
10/25 22:32, 11F

10/25 23:07, , 12F
經驗供你參考:1.先和家人約定好每晚回到民宿的時間,
10/25 23:07, 12F

10/25 23:07, , 13F
在約定的時間上線,EX:LINE、SKYPE等通訊軟體
10/25 23:07, 13F

10/25 23:08, , 14F
方便聯絡聊天。2.出門前留一份行程表給家人
10/25 23:08, 14F

10/25 23:09, , 15F
3.我沒租網路,所以遇到有WIFI的地方就會上現報備我
10/25 23:09, 15F

10/25 23:09, , 16F
當時的所在位置,讓家人放心
10/25 23:09, 16F

10/25 23:09, , 17F
以上,是我用的方式。家人也很放心讓我一個人在外旅行
10/25 23:09, 17F

10/25 23:13, , 18F
留行程表+1,去年也是自己一個人第一次出國又是自由行,家人
10/25 23:13, 18F

10/25 23:15, , 19F
也是不太同意,給行程表家人會比較安心,治安不差!
10/25 23:15, 19F

10/25 23:16, , 20F
另外,我只有一晚跟網友約一起吃烤肉,趕最後一班地鐵
10/25 23:16, 20F

10/25 23:17, , 21F
回民宿,那晚將近一點才到民宿。我自己挺害怕的~
10/25 23:17, 21F

10/25 23:17, , 22F
其他晚都大概晚上十點多就回到民宿了,盡可能走大馬路
10/25 23:17, 22F

10/25 23:20, , 23F
我的第一次就在明天啊!也是一個人的自由行(抖
10/25 23:20, 23F

10/25 23:21, , 24F
有沒有明天13:50松山飛金浦的朋友可以讓我跟一下啊(招手
10/25 23:21, 24F

10/25 23:21, , 25F
X3晚上11點多開始街上會出現醉漢,其他倒還好
10/25 23:21, 25F
謝謝大家的建議~ 其實我真的很想嘗試看看一個人在國外的感覺~ 雖說 我對住這件事有點膽小外~ 畢竟首爾和日本因為旅遊訊息太發達了 所以就算不會語言其實應該都很OK。 留行程表的方式我也會提出和他們溝通~ 希望可以成功! 因為有第一次才有第二次呀!~ (是說..我也不年輕了呀!!!) P.S.一個人去玩比較可惜的應該是吃吧??!! 我好想吃好多烤肉喔!XD ※ 編輯: sakamooto 來自: 114.39.31.156 (10/25 23:44)

10/25 23:42, , 26F
我覺得不要太晚回民宿,然後自己小心一點就OK,請家人相信
10/25 23:42, 26F

10/25 23:43, , 27F
你一個自助遊是沒問題的,也不是小孩了,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10/25 23:43, 27F

10/25 23:44, , 28F
然後常和家人聯絡,這樣應該有比較放心吧~~
10/25 23:44, 28F

10/26 00:09, , 29F
行程表印一份給家人 每天晚上10點前回到民宿報平安 這樣
10/26 00:09, 29F

10/26 00:10, , 30F
會放心多吧? 或是每到一個地方就打卡讓家人知道妳在哪
10/26 00:10, 30F

10/26 00:52, , 31F
不要太晚回家不要走小巷子其實都還好 盡量住飯店代替民
10/26 00:52, 31F

10/26 00:53, , 32F
宿 家人的擔心應該也會減少 首爾治安其實不會太差 我去
10/26 00:53, 32F

10/26 00:53, , 33F
過幾次自由行也都OK 不過在東大門附近遇過暴露狂...
10/26 00:53, 33F

10/26 01:10, , 34F
一個人還是盡可能住熱鬧一點的地點也盡量不要晚歸
10/26 01:10, 34F

10/26 01:51, , 35F
之前去的感覺是晚上弘大那裡比較亂 其他都還好
10/26 01:51, 35F

10/26 10:31, , 36F
我是一個人去喔^^ 另外,一個人去最大的遺憾就是不能吃
10/26 10:31, 36F

10/26 10:31, , 37F
烤肉和鍋類(例如春川辣炒雞)
10/26 10:31, 37F

10/26 11:18, , 38F
之前一個人去都是吃路邊攤為主 也有吃弘大的泡菜炒飯跟
10/26 11:18, 38F

10/26 11:18, , 39F
梨大的麵店 但不能吃烤肉真的很可惜
10/26 11:18, 39F

10/26 12:41, , 40F
我韓文中上也是想一個人去韓國但家人不准 唉
10/26 12:41, 40F

10/26 12:54, , 41F
我都用facebook打卡讓我爸知道我在哪XDDD
10/26 12:54, 41F

10/26 13:45, , 42F
上個月自己去,因為是第二次去所以很怡然,功課地圖等事前都
10/26 13:45, 42F

10/26 13:48, , 43F
準備好,治安我覺得還ok,只要有搜尋到wifi就會立即跟親友報
10/26 13:48, 43F

10/26 13:50, , 44F
備讓他們放心
10/26 13:50, 44F

10/26 18:53, , 45F
我37了韓文英文都不行 也自由行了 不走小巷跟暗路 注意
10/26 18:53, 45F

10/26 20:40, , 46F
今年已韓國兩次自由行,12月要第三次,就跟你在台灣一樣
10/26 20:40, 46F

10/26 20:41, , 47F
不要太晚回家不要走暗巷其實也不用太擔心
10/26 20:41, 47F

10/26 21:44, , 48F
不會韓文也沒問題 我比手畫腳也歡樂旅行回來了
10/26 21:44, 48F

10/26 21:58, , 49F
放心沒問題的 弘大還好啦 我就住那裏耶
10/26 21:58, 49F

10/26 23:01, , 50F
治安還OK~ 我滿多次11.12點回家 都還OK耶XD
10/26 23:01, 50F

10/27 15:10, , 51F
不要玩到沒地鐵可搭都還好
10/27 15:10, 51F

10/27 22:34, , 52F
不要拿旅遊書或地圖出來,不要眼神迷茫,裝當地人或擺臭臉~
10/27 22:34, 52F

10/27 22:36, , 53F
越是老神在在,越不會引人注意,地鐵一號線晚上九點過後容易
10/27 22:36, 53F

10/27 22:37, , 54F
開始有喝醉酒的大叔,離他們遠遠的就行,也有女性夜間車廂
10/27 22:37, 54F

10/28 18:49, , 55F
我8月自己一個人去9天,住淑大那,韓文只會發音,會英
10/28 18:49, 55F

10/28 18:51, , 56F
日文,但其實也沒怎麼需要開口說話。當地人還跟我問腳
10/28 18:51, 56F

10/28 18:52, , 57F
踏車去哪裡借之類的,還以為我是長住韓國的外國人,安
10/28 18:52, 57F

10/28 18:53, , 58F
全是自己要注意的,治安再好的地方也還是會有壞人存在
10/28 18:53, 58F

10/28 18:54, , 59F
30歲的年紀30年的歷練,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啦!祝愉快
10/28 18:54, 59F
文章代碼(AID): #1IQcxYCn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QcxYCn (Korea_Travel)